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中】西區。Hotel ONE 台中亞緻大飯店 頂餐廳 唐寧鉑金午茶饗宴




《到訪時間:201505》






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到台中亞緻最高樓層的頂餐廳用餐。


第一次是去年的三月間在這邊享用美好的午餐,

不過我那時候的食記一直都還沒有生出來啊啊啊!

沒想到都已經回訪第二次了!

我自己都知道自己拖文拖的非常嚴重,

還有2013年的北門旅遊都還沒寫、然後去年十一月又都再去一次了也都沒寫,

還有一樣2013年在林百貨還有臺南都會公園拍的照片都沒寫、

人家他們也都已經該整修的整修好了、該蓋好開放參觀的也都開放了,

更不用說2014年一月的機車環島文才寫到集集就一直停滯不前,

為什麼時間會過的那麼快啊?(抱頭)





頂餐廳的用餐區塊幾乎都是靠窗邊位置,光線非常美好。

不過窗外的風景倒是沒有多好看(都是醜醜的高樓大廈),

所以這次就沒有想拍窗外照片。







每桌桌上都有放上一盆精緻小花裝飾著。





這次是因為查詢飯店資訊時,剛好看到頂餐廳有推出『唐寧鉑金午茶饗宴』,

看官網菜色介紹時覺得感覺不錯,再加上鹹點比例好像又頗多,

(我是那種沒辦法一直吃甜點的體質,

曾經吃完一整套甜點份量頗多的下午茶套餐後,就吐了。)

十二樣種類的餐點裡邊,就有一半的比例是鹹點,這點著實還滿吸引我的。

在頂餐廳現場看的菜單上或者是亞緻官網上對於每一種餐點的介紹都非常詳細,

由於照片上的文字太細小,

若看不清楚的的朋友可自行點入亞緻官網頂餐廳內頁參考。





每一套下午茶點都有附上一份飲品(咖啡或茶或風味混合飲品),

茶類的部份是整壺上、可回沖,

咖啡方面有拿鐵(可選糖漿)、卡布奇諾、美式咖啡三種選擇。

一套下午茶點的價錢為580+10%,

若不想吃下午茶點也可單點飲品,飲品價位為280+10% / 位。





《熱拿鐵》





《熱焦糖拿鐵》

我點的是熱焦糖拿鐵,跟熱拿鐵的差別只在還有附上一小盅的焦糖糖漿,

我覺得這點很貼心,可以讓客人自行調整甜度。

像我就是一開始先喝原味拿鐵,喝到一半時才加入焦糖糖漿,

直接可以一杯享受兩種不同的氛圍。

這邊的熱拿鐵味道是屬於奶香味比較濃厚的風味,

所以不管是單喝或者是加入焦糖,口感都很順口。





《香煎加拿大干貝塔培根醋汁》





這是第一道先送上的鹹點,也是唯一一道沒有放在三層下午茶架上的鹹點。

沒想到下午茶的這道先鋒味道就非常的迷人!

肥厚大顆的干貝口感超級嫩口,幾乎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

干貝上方的培根丁帶出微微的鹹度,再加上帶清爽酸甜味的雪莉油醋醬汁,

帶出完美和諧的三重奏樂章。

一旁的生菜雖然沒有多餘的調味,

但佐著培根的鹹度就極好。





享用完干貝後,接著會送上三層下午茶架,

服務人員並會接著簡述每一道餐點的品項。

不過餐點種類實在太多(架上整整有十一品項!),

所以根本是聽完就直接忘記了(還好我有拍菜單還可以參考)。





最上層是五道鹹點。





正確品嚐方式應該是先品嚐完這五道鹹點,再逐一進攻下方的甜點,

但由於我沒辦法一次同時吃下太多甜點(會覺得太膩),

所以我是按照自己個人的喜好度,

先吃幾個鹹點再吃幾項甜點再回過頭吃鹹點的這樣跳著搭配,

但為了便於方便介紹,

所以我還是按照順序從鹹點再到甜點這樣介紹比較完整不混亂。





《蕃茄草莓冷湯》

看到這項冷湯品名時,我心中還頗為期待的,

因為覺得有加入蕃茄也有加入草莓感覺非常特別,一定是非常好喝的一道冷湯。

但可能我不了解這道冷湯所要表現出來的感受吧,

才輕嚐一口,我就被這道冷湯所呈現的味道給嚇呆了。

老實說,我覺得這『非常不合我口味』啊!

(這已經是有修飾過,簡單說就是我覺得很X喝)

蕃茄草莓冷湯的蘿勒氣味非常重,再加上蕃茄磨成泥狀後所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

讓我覺得為什麼不直接用新鮮蕃茄熬煮就好了?

(蕃茄磨成泥狀跟直接整顆煮成湯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是會不同的)

最後再加上草莓濃郁的酸甜味道,

只讓這道冷湯呈現『對我而言』無比怪異的味道。

這道我只嚐了三口(第二三口為了再加強我的認知並無錯誤),

就整杯擱著不想理了。





《醺里肌蕃茄乳酪小品》

這道是味道非常清爽的一道鹹食小品,

煙燻里肌肉跟乳酪的微鹹味恰到好處,再佐以蕃茄的清爽風味。





前:《奶油起士鮭魚小點》

這道鮭魚小點我我覺得鮭魚略帶點腥味,

或許是我吃完兩個甜點再回過頭吃鹹點的關係吧!

後:《野菇松露鹹塔》

這道就非常好吃!

塔皮非常酥脆,漾出香味濃厚的酥皮香,

黑松露特有的香氣也是非常濃郁,對我來說是非常享受的一道。





《胡椒薄荷牛肉起士卷餅》

捲餅內的牛肉塊是帶有嚼勁的口感,並溢出清涼的薄荷香,

內層包的餡料最特別的是還有「香菜味道頗重」的炒飯。

外層捲餅皮則是帶著麵皮香氣,

這一道適合整體一起入口,香菜味道才不會過份明顯。





第二層的下午茶甜點盤,

雖然只放上了少少三樣甜點,但甜點外觀精緻,光看著就覺得有幸福感。





《夏威夷果栗子酥塔》

這道甜點是把夏威夷豆用小顆粒狀呈現,還帶著甜蜜果酸的香氣;

上層的栗子慕思,口感綿密細緻。





《仕女伯爵茶香蛋糕》

原本看到這塊蛋糕的外觀時,只覺得這顏色也太厚重了,應該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但沒想到這款茶香蛋糕也是非常的好吃!

(果然不能光看外表就下定論)

上層的華麗裝飾是帶濃郁酒香氣的苦巧克力,

下層蛋糕伯爵茶香迷人,是一款雖走重口味但卻是非常好吃的蛋糕。





《蜜桃白起士蛋糕》





我這個庄腳慫在看到這塊甜點時,

覺得:『怎麼用那麼多塑膠片裝飾?』

誤以為那白色包圍蛋糕的物品及盤子上那一層粉紅色物品都是塑膠片,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巧克力!

白色是白巧克力、粉色是加入草莓糖漿的草莓白巧克力,

真覺得是非常驚喜。





蜜桃白起士蛋糕的蜜桃果酸味頗濃郁,

看似上面那一層蜜桃慕斯很甜膩,實則入口清爽。





最後來到最下一層甜點盤,這同樣是使用了草莓巧克力片做盤飾。





《茶香胡桃司康》

一旁附的是玫瑰形狀的太妃糖風味奶油,甜甜的奶油香氣濃厚,我好喜歡!

司康口感略乾了些,可能是因為加入茶葉及核桃顆粒的關係,

不過茶香味非常濃郁、還帶著淡淡的核桃香。

抹上那甜味重的奶油一起入口,感覺也是頗享受的。





這是我超級喜歡的主廚特製黃金玫瑰奶油!





《開心果蛋糕捲》





開心果蛋糕捲的內層覆盆子餡是非常厚重的酸甜味道,

我不是很喜歡開心果跟覆盆子搭配起來的感覺。

(同行者倒是很愛)





《黑醋栗玫瑰馬卡龍》





這玫瑰馬卡龍裡的玫瑰不自然的香氣味道太重了,直接讓我打叉叉。

優點是這馬卡龍味道不會過份甜膩。









Hotel ONE 台中亞緻大飯店 頂餐廳

04-2303-1234

臺中市西區英才路532號46樓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00-17:00

晚餐 18:0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