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若竹七海《古書店阿賽麗亞的屍體》





最近一連看了兩本都很好看的日本推理書籍,
 
總覺得看完後有種通體舒暢的快感,果然我的生活還是離不開推理小說啊!
 
 
『古書店阿賽麗亞的屍體』也是一本非常輕鬆易讀的作品,
 
而且書內也不乏有些逗趣的笑點,
 
讓我在閱讀過程中常常會有想要開懷大笑的感覺。
 
由於作者若竹七海是個『羅曼史』迷,
 
所以在這本書中特別安排了一位人物『前田紅子』擔任『古書阿賽麗亞』的店主,
 
在這間古書店也只專賣一類書籍,也就是『羅曼史』,
 
並且在書中也充分利用自身對於羅曼史的知識帶領著讀者們進入羅曼史的世界裡,
 
我自己雖然已經不太看像羅曼史這種浪漫愛情小說類的書籍,
 
但在作者書中不經意的帶到時,我還是會想去找些羅曼史來閱讀看看呢,
 
感覺有點像中了作者偷偷埋下的陷阱。
 
然後作者也很貼心的在此書的最後詳細列出一大串書內有提到的羅曼史書籍,
 
方便閱讀完這本推理小說後想去找羅曼史來讀的讀者尋找,
 
不過書內我最想看的一本書,竟然是作者憑空捏造的啦,
 
害我讀到一半時就直接打開電腦咕狗那本書,結果找不到而大失所望。
 
 
不知道一個人衰到極點的時候,是不是壞事情就會一件一件接著來呢?
 
書內的女主角『相澤真琴』就是這麼的倒楣。
 
 
首先,她工作的小編輯室倒閉了,
 
還被雜誌社接收了她一手開拓的採訪路線;
 
為了洩憤因此她決定灑大錢去住新宿皇家好萊塢飯店,
 
沒想到住宿當晚飯店竟然發生火災,
 
還好她半夜下樓到大廳買菸,躲過成為十四名死者之一的慘劇;
 
但因為當時現場實在太過混亂,
 
因此有一位不幸被燒死的女性遺體竟然從她眼前被送走,
 
毛毯底下還露出了焦黑的手,手上還戴著一枚粉紅色心型寶石戒指;
 
相澤真琴因為受到驚嚇和壓力而得了脫毛症,
 
後腦勺禿了十圓硬幣大小的一塊,
 
去見朋友介紹的心理諮商師,對方竟對她說:『妳身後有個燒焦的女人』,
 
並要她加入可疑的新興宗教;
 
她因此而跟朋友抗議,沒想到朋友竟然罵她:『妳竟然敢講那麼好的宗教是邪教!』,
 
並且還堅持要勸她到她信教為止,硬賴在她家不肯走,
 
她趁隙從窗戶逃出來,卻因為從二樓跳下來而扭傷了左腳腳踝。
 
 
 
真的是超級倒楣的,這位相澤真琴小姐,
 
我都想為她如此戲劇化的倒楣人生掉下一滴眼淚了,
 
不過她的倒楣事蹟還沒結束呢!
 
 
她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對著大海大喊『王八蛋!』,
 
因為經歷了那麼多倒楣事,因此她便獨自一人開車到神奈川縣的葉崎東沙灘,
 
停好車後,從停車場往下朝海岸邊走,來到海浪邊直喊『王八蛋!』,
 
把總編、朋友、心理諮商師、失火的飯店這些王八蛋全部加起來,
 
拼命喊著『王八蛋』的她卻突然被大浪沖到她腳邊的白色東西給嚇住了!
 
『騙人!不會吧?怎麼會?為什麼?為什麼大海會這樣?大海怎麼會報復我啦!』
 
沒錯,沖到相澤真琴腳邊的白色物品就是一具貨真價實的人類屍體啊!
 
真的是衰到頂點了!
 
 
 
發現屍體後接著會發生什麼事大家一定都知道了,
 
一定就是會被警察強迫留下來『協助調查』啦!
 
尤其是這具在海邊發現的屍體又好像是葉崎地區望族『前田家』失蹤已久的少爺,
 
於是乎,相澤真琴便被警察安排住進葉崎皇家酒店,
 
之後她又誤打誤撞的被古書店阿賽麗亞的店主前田紅子被聘僱為店員,
 
然而在顧店期間,第二具屍體又出現了…。
 
廢話,這本書名不就叫『古書店阿賽麗亞的屍體』嗎?
 
看來相澤真琴的衰事還沒有結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