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MR.BOX袖珍模型創作個展》




《201610》





先自首,我是在展期即將結束前幾天才跑去看展,

看完展後因為最近比較忙碌所以拖了幾天沒有整理照片,

今天一打開照片開始整理時,才發現展期已經在昨天就結束了!




上個月知道左營新光三越有這個『袖珍模型創作個展』,

就決定一定要找時間來看看!

我覺得不管是男孩女孩大人小朋友,應該都對類似娃娃屋的模型很感興趣吧?

我總覺得透過這些房子模型,可以窺探一些未知的住家店家室內陳設,

然後幻想若自己是住在裡面、或者是自己經營這個店舖時,

該要怎麼生活或是做生意?

光是想像這些事情就會讓心情變得很愉悅。


在『MR.BOX袖珍模型創作個展』有先介紹袖珍藝術的歷史,

其實最早最早在埃及的金字塔陵墓中就已經發現了23件縮小尺寸的袖珍家具,

這是歷史上發現最早的袖珍藝術品,這些袖珍家具是屬於陪葬品的性質,

距離現在已經有三千多年的歷史。

而文獻中第一件娃娃屋則是出現在德國,

巴伐利亞地區時間1557年,一位貴族王子送給女兒的禮物。

現存最古老的櫥櫃式娃娃屋是德國1639年的Stromer baby house,

當時的貴族大多用來炫耀自己的身份地位與財富,

此娃娃屋目前是收藏在德國紐倫堡國立博物館。

1930年代專頁生產製造娃娃屋配件與組合式娃娃屋公司的成立,

帶動了娃娃屋的流行及普及,

目前日本約有二十萬、美國約有兩百萬的袖珍藝術愛好人口。

而『roombox』則是將房子內的個別房間逐一挑出,

並且以非常細膩的方式來描繪出房間內所有的角落,

連一張紙、一瓶酒、一包菸都不會漏掉,

roombox可以稱為夢幻屋或是夢幻屋盒,而它的特點就是體積小不佔空間。


在這次觀看的MR.BOX袖珍模型創作個展內展出的這些roombox,

有些是住家系列、有些是店家系列,

都是當事者(住家或店家當事人)請MR.BOX團隊幫忙設計的作品,

我覺得每一件作品都非常的精細好看,

而且感覺真的是連許多小細節都完整呈現出來了,真的是非常厲害!

不過因為展場內部份場地的光線很是昏暗不太好拍照,

所以我並沒有每件作品都有拍照留念,

幾張勉強可以看得照片我都有在照片上標示這件作品的名稱,

方便大家做辨識。






住家系列-娘家大概是一進入展場內馬上就會吸引到參觀者目光的一件作品吧!

因為好像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家裡面有部份呈現在這個作品中,

所以在觀看中會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我為了拍這件作品,等了超級久才順利拍到)

雖然我們家客廳不是做這樣的陳設方式,

但那個客廳地板,就跟我房間的地板一模一樣啊!

那個陽台的磚牆,也跟我家客廳陽台的磚牆一模一樣!

然後落地窗、陽台的花盆,也都很類似!!

所以一看之下不免就對它產生了很親近的感受。














接著這些都是各行各業店舖的袖珍模型,也是都做得很精緻。




來到這一區光線超級明亮的區塊,終於可以好好拍照了。




















這一區有些是工作室的模型、有一些是較為近代的店舖模型。




接著這邊有MR.BOX袖珍模型的簡介,

MR.BOX是在2010年於臺北成立,

主要是以客製化純手工製作袖珍場景模型創作為主。








這邊有展出一些MR.BOX工作室的情景,

因為我很不擅於繪畫美工之類的,所以看到這些草稿原稿就覺得他們超級厲害。







賽車方程式是唯一沒有被玻璃保護起來的模型作品,

也是我覺得很富有創意、讓我很喜歡的一件作品。

這件作品將賽車場上錯綜的賽道建構在非平面的安全帽上,

大膽的加入繪畫中常見的景深手法,

在有限的空間裡表現出無限延伸的空間感。






接著這個海底世界也是超厲害的!

這是由兩位七歲小朋友創作出來的作品哦!

(默默的想一想自己七歲時在幹什麼?好像在彈鋼琴吧!)





這是間有史努比的工作室欸,感覺好棒!

不知道在這邊工作能不能事半功倍呢?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