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鼓山區。卡啡那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美術館店 二訪




《201610》






上個月才剛吃過的卡啡那美術館店,

因為同伴說這邊的咖啡又大杯又好喝,所以我們這個月又來二訪了!

(其實有部份原因也是為了集點卡啦)


這天選在中午前就到卡啡那,想說來這邊吃個簡單的午餐,

沒想到才一下公車天空就飄起了毛毛細雨,

不過拜下雨之福,卡啡那的戶外座位區沒有坐半個食客,

終於可以來拍個卡啡那外觀淨空照了!

(以下四張都是卡啡那的外觀照片)










原本以為卡啡那在上午時段會比較少客人吧?

但可能因為卡啡那有早餐組合優惠(優惠時段09:00-11:00),

所以早上的卡啡那還是坐了有七八成滿的客人。

這次是二訪卡啡那美術館店了,一進門熟手熟腳的直接先找位置坐好,

再去櫃台拿點單和筆來劃餐點,順便看看甜點麵包櫃上有哪些好吃的蛋糕麵包。







然後就被甜點櫃上的這兩款常溫甜點給吸引住目光了啦!

一個是香蕉塔(48元),另一個是桂圓磅蛋糕(42元),

其實有默默覺得卡啡那的常溫甜點比冷藏櫃甜點外觀還要來得美呢。





原本只是想簡單吃個早午餐,沒想到東點西點就點了一大堆,

後來點的那兩個常溫甜點吃不完又拿到櫃台處請店員幫我打包。

卡啡那是要先至櫃台結帳,之後會給一個呼叫振動器,

等振動器響起後再自行去領取餐點哦!

用餐完畢也不要忘記要將餐盤端回至回收櫃台處。


我手邊剛好有拿一份上一回用餐和這一次用餐的點菜單,

寫文時有稍微比較看看兩者有什麼不同,

發現早餐優惠感覺有稍微漲價了一些些?

現在是點一百元以上飲品再搭配(貝果/三明治/麵包/堡類/鹹派/任選一款),

可享優惠折價20元,

早餐再加價的生菜沙拉也漲價不少,可能跟最近的菜價貴貴有關?

然後帕里尼、輕饗沙拉、法沐濃湯的口味也稍有變化,

我是點完餐後才看到濃湯口味新增加了一種『綠椰菠菜奶香濃湯』,

看起來好好喝的感覺,好後悔沒有點它哦!

不過我自己點的另一款『波爾多奶油蘑菇濃湯』也是爆好喝的。


然後卡啡那現在有低消了欸!

我是後來才看到的,點餐時沒注意到、店員也沒提醒,所以應該算不知者無罪吧?

卡啡那的低消是每人飲品低消95元,

不過我們兩個人這天只給人家點了一杯飲料而已(我喝濃湯)。





上面這是我們點的其中兩份餐點,

一份是『波爾多奶油蘑菇濃湯』、一份是『蘑菇起士帕里尼』,

份量很多托盤很重。







而且我覺得卡啡那都很注重餐點擺盤及外觀看起來的美觀度呢!

這樣讓我們消費者一看到就覺得心情很好。





《波爾多奶油蘑菇濃湯,115元》







濃湯餐還有附上兩塊法國麵包,整體份量感很足夠,

(像我這天就看到有女孩點了個濃湯餐再加上一杯咖啡當午餐)

而且這個法國麵包還滿香滿好吃的,外皮烤得酥酥脆脆,內層柔軟中帶有嚼勁。









波爾多奶油蘑菇濃湯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吧?

其實我拍照實也覺得這碗濃湯看起來就白白糊糊的又撒一堆黑胡椒,

好像沒有很好喝的感覺,

然後拍完照才喝第一口就立刻驚嘆『天啊,這蘑菇濃湯好濃好好喝哦』!

這個蘑菇濃湯是已經把菇類都切得相當細碎(或是打碎),

所以喝到的每一口都有超級濃郁的菇香氣,

所以強烈建議若不是很愛吃菇類的朋友千萬不要點這道奶油蘑菇濃湯來嚐試。





《蘑菇起士帕里尼,180元》





帕里尼餐還有附上一小盅生菜沙拉哦!







原本還覺得卡啡那的帕里尼賣得價錢貴貴,

後來看到是那麼大一份就覺得賣180元是合理的。

帕里尼的外層麵包烤得稍微偏脆硬些,不過同伴倒是很喜歡這種口感,

從照片上也可以看得出來帕里尼中間餡料塞了滿滿的菇和起司,

所以吃起來味道很足。





早餐組合+兩款常溫甜點

《三角拉餅(55)搭配中杯熱那緹(105)可折價20元)





《中杯熱那緹,105元》





《三角拉餅,55元》





三角拉餅的外層麵包皮也是屬於很有嚼勁的,且香氣十足,

內餡好像是青醬搭配菇類還有起司?

因為我只有嚐了一小口所以不太確定正確味道,不過這是相當好吃的無誤。





接著這就是我們受到魅惑點的兩款常溫甜點啦!







《香蕉塔,48元》


底下是帶有脆感的巧克力塔皮,

搭配有澆淋上焦糖醬汁的新鮮香蕉塊,及灑上一些碎片點綴,

香蕉本身的香甜味道相當濃郁,我覺得很甜美好吃。







《桂圓磅蛋糕,42元》


因為我很愛桂圓,所以一看到關鍵字眼就覺得這也是非點不可的啦!

磅蛋糕本身口感綿密柔軟,隱約覺得帶有點橙皮香味?

隱藏在裡邊的桂圓乾香氣十足,

上層那一層白白的是白巧克力又點出了些不同的甜味,再搭配些杏仁碎片,

這個蛋糕也是好好吃呢。








卡啡那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美術館店

07-552-0031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3號

營業時間 09:00-00:00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