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包裝食品】好市多。韓國 Hansung 壽司皮《自己動手做豆皮壽司!》




《201610》





之前看到有網友分享好市多的新產品:韓國的『Hansung 壽司皮』,

對於還滿愛吃豆皮壽司的我來說,真是一個致命的吸引力,

於是就趁著上回到好市多購物時,順便買了一包回家嚐鮮啦!

這樣一大包好市多賣的價錢是198元,

然後裡面還分成兩個外袋包裝,一個外袋包裝內裡面是有28片的豆皮,

外包裝上面寫這是四人份,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三人份差不多。




最外那層塑膠袋打開後,裡面就是像這樣有兩個外袋包裝的豆皮,

(一包內有28片豆皮)

我們家三個人,一餐差不多吃掉一包份量。




包裝後方有中文的成份說明。




裡面有『調味豆皮』、『調味液』和『佐料包』,

調味液和佐料包是要讓我們拌在白飯裡面使用的,

這種調味豆皮需要冷藏保存,保存期限還滿長,

我們是2016年十月購買的,保存期限到2017年的四月。




有印上過敏原資訊。




一包外包裝袋打開後,裡面的東西就是像上圖這樣,

28片調味豆皮分別放在兩個塑料包裝袋內,

所以若是一兩個人吃,就可以只開一包小包裝,

不用擔心一次要吃掉28個豆皮壽司份量會太多;

另外像調味液和佐料包也是都各附兩包。





看起來好像還滿好吃的豆皮,

這個調味豆皮就是豆皮壽司好不好吃的重點啊!




把調味豆皮包打開來先擺放好在盤上,

等等要包豆皮壽司時會比較方便些。





調味豆皮有三個一疊或四個一疊的,

我們包完後有數了數,真的是有28個豆皮一個都沒少。




接著把事先煮好的白飯放在寬大的盤子內,用扇子搧涼。

因為第一次使用這個豆皮包豆皮壽司,

不知道要煮多少白飯才夠,所以我煮了兩杯米,

後來發覺白飯還有剩下一些,下次應該差不多煮一杯半的米就夠了。




等白飯涼了後,再灑上包裝內所附的調味包和佐料包,

我們因為怕口味太重,所以只有各灑上一包,

覺得這樣調味飯的味道對我們來說剛好,也不會太酸。

上圖就是各倒入一包調味包和佐料包的畫面,

(後來我們還有再灑上些家裡原本就有的黑芝麻)

倒入後佐料包和調味包後記得要再將白飯攪拌均勻,

接著就可以開包啦!





我原本是打算為全家人服務,一個人包完全部的,

後來發現我包豆皮壽司的動作實在太慢,

就決定全面開放大家包自己要吃的份囉!

有點像清明節包潤餅捲的那種概念,自己要吃的自己包。

一開始我是拿一般喝湯的湯匙來舀飯放入豆皮內,

後來發現湯匙太大(而豆皮太小),反而不太好塞,

包第二個豆皮壽司時就換了咖啡匙來舀飯入豆皮內,

用小一點的匙子反而很順手好包。

而且吃完一個自己包的豆皮壽司後,

也發現白飯不要塞太滿,不然吃起來會沒什麼味道,

(大概是因為我們白飯調味調得滿淡的關係)

後來我就都塞差不多八分滿,

這樣是我覺得最能嚐到豆皮甜味和白飯酸味比例剛剛好的味道。






我覺得這種豆皮壽司還滿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呢,

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動手包包看,會覺得還滿有趣的;

而且一個包裝袋裡面就有已經調味好的豆皮,

還有可以幫忙調味白飯的調味包,

像我這種不擅長調味的人,也不用擔心會把味道弄得很難吃,

實在是很方便。

我們家雖然沒有小孩子,但有個滿像小朋友個性的老人家,

這次老人家也有跟我們一起參與動手包豆皮壽司的過程,

看自己想吃幾個就包幾個,我覺得很不錯呢,

才不會每天都只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然後等著別人煮飯給他吃啦。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