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高雄展覽館 2016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201610》





高雄展覽館官網看到十月初於高雄展覽館有免費的臺灣觀賞魚博覽會可看,

於是就避開了假日人潮,選在十月三日最後一天跑來看魚啦!

雖說是『臺灣觀賞魚博覽會』,

但因為是免費展覽的關係,所以在展場上有許多商家進駐會場販賣魚類週邊產品,

不過雖是如此,還是有像是『珍奇魚館』、『龍魚館』這種可以認識魚類的展區,

再加上有些商家也有佈置些很漂亮的熱愛魚水族箱供參觀者觀賞,

而且展場內除了販售觀賞魚及魚類週邊商品外,

也有些商家有在展售陸龜、角蛙、小蝦小蟹及稀有寄居蟹(這個不知是否合法),

所以整體而言整個展區實在是還滿好逛的。

這次沒有來參觀到的朋友也不用難過,

因為我看『台灣觀賞魚博覽會』粉絲頁上的訊息知道他們這已經不只舉辦一次了,

之前在臺北和高雄也都曾經有展出過,

所以可能以後還會再舉辦同樣的展覽吧!

當然這次參觀後,有決定下次若還有展出還是會想再來看,

畢竟我們家沒有養魚、將來也沒有養魚的打算,

而在這觀賞魚博覽會裡可以免費看到許多種不同的魚種,我覺得頗有趣。


『珍奇魚館』展區內的水族箱內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魚種,

而且幾乎都是我沒有看過的!

(我認識的魚真的相當稀少)

而且每一個水族箱上都有寫出每一種魚的名字及學名、簡單介紹,

我覺得這也相當棒。

珍奇魚館這一區的魚我沒有全部都拍,有些水族箱前面站很多人在觀看的,

我就直接跳過沒拍啦!

所以我拍到的也只有不同品種的金魚、白邊西德鯊、白子西德鯊、

圓身白金蝴蝶龍鯉、草繩恐龍、斑節恐龍、皇冠飛刀、古代戰船、

象鼻、斑馬狗頭、黑魔鬼、洛賓超血紅龍等這幾種魚。


這邊我就來介紹其中我覺得長相特別可愛的幾款魚種:

『斑馬狗頭』的成熟個體大,個性極為暴躁,建議採單獨飼養方式;

其體質健壯,飼養相當容易。


『象鼻』獨特的長吻並不是鼻子,而是由下顎的唇部延伸而成,

藉由此一長唇,可讓它在泥沙中尋找食物,

另外象鼻魚群還擁有獨特的發電器,並以此作為感覺器官,能夠釋放微弱的電流,

與同類進行溝通形成磁場,當作雷達來尋找飼料,

一般認為,在越混濁水質中,此種器官會越為有效而發達。


『黑魔鬼』本種體色黝黑,頭頂和尾柄部份則是分佈著明顯的乳白色塊,

整體體型十分古怪,游動模式亦非常奇特,

其喜食生食,飼養容易。


然後還有特別美豔引人注目的『洛賓超血紅龍』也是放在此區內,

這一次展出的這尾洛賓超血紅龍在2014年印尼龍魚大賽中獲得全場總冠軍。



特別喜歡看觀賞龍魚的朋友,這邊還特別有一展區『龍魚館』全部都是龍魚,

這邊展出的龍魚相當多,不過我只有少少拍幾張照片而已。


接著就是商家特別佈置的美美熱愛魚水族箱啦!

我特別喜歡其中一尾帶藍色條紋的熱帶魚,

不過牠好像察覺到我想拿相機拍牠,

一直拼命的到處亂游游很快,不然就躲在珊瑚礁中,真是個小淘氣。
















































高雄展覽館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