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志銘與狸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





上回在寫志銘與狸貓的第一本書『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讀後感想時,

有提到我一開始知道有黃阿瑪這號貓物時,

是因為在ptt貓版上看到有人貼出一篇『後宮剪指甲』的影片才開始認識這個大家族,

然後持續關注了『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粉絲頁好一段時間後,

才閱讀了黃阿瑪的奴才寫下的第一本關於黃阿瑪後宮生活的著作,

而這本『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當然就是奴才們寫的第二本書啦。



由於有持續在發樓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粉絲專頁的緣故,

慢慢的我也對黃阿瑪家族內的七隻貓越來越了解,

覺得黃阿瑪會一直說話好可愛、皇后招弟好溫柔又漂亮、

三腳娘娘嘴角永遠上揚像是微笑般好可愛、

黑貓SOSO的一身黑毛好耀眼迷人,

然後柚子和浣腸是一對基情滿滿的好朋友,會一起遊戲或做任何事,

我每次只要看到有牠們一同出現的畫面,就會覺得『友誼真美好!』,

接著最後最後當然就是我在不知不覺中默默愛上的嚕嚕王爺,

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了忠實嚕迷,

只要看到奴才們在粉絲專頁上po了嚕嚕的照片或很有嚕嚕鏡頭的影片,

就會把有嚕嚕的照片給偷偷收藏起來,影片則是會反覆看上十數次,

就是要把嚕爺的酷酷萌臉及英挺的身影給牢牢印記在腦海裡啦。


所以在這本『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書中,

我也是對寫到嚕爺的部份最為好奇。


在黃阿瑪的後宮生活:後宮交換日記這本書裡面,

其實是比較針對後宮的每一隻貓咪的生活做一個紀錄,

讓我們這些粉絲們能夠更了解後宮七隻貓的個性及生活,

然後也有寫下牠們各自在來到後宮前是過著哪種生活方式,

由於黃阿瑪的奴才們平時在粉專上也或多或少有提到,

所以應該大部份有在觀住後宮的粉絲們大約都了解阿瑪的來歷,

阿瑪之前是流浪在陽明山的一隻貓咪,

牠每天除了到處覓食外也會在路上閒晃,就是為了能找到與牠契合的奴才,

就在某天牠終於遇到了志銘奴才,還被迎接回宮,從此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而我最愛的嚕嚕,其實是有段小坎坷的過往,

原來嚕嚕以前是生活在一個很疼愛牠的家庭裡,

不過後來因為那個家庭裡的人類媽咪懷了孕要生小北鼻,

怕貓咪的存再會影響到小北鼻的健康,因此才把嚕嚕送走。


因為如此,所以奴才們在這本書中也有一小段落特別在講:

懷孕時真的不能養貓嗎?

一般人(以及我過去的觀念)在認知中,都覺得貓咪會將弓漿蟲傳染給胎兒,

而造成畸形兒或導致流產,

不過事實上要發生這樣的機率是非常小的,

一定要滿足以下五個條件才能讓胎兒受到弓漿蟲的感染:

《條件一》貓咪必須是初次感染弓漿蟲,因為貓咪若是以前就曾經感染過,

就會產生抗體而終生不會再感染,當然也就不會傳染給人類囉!

《條件二》孕婦本身也要在懷孕期間初次感染弓漿蟲,

若是孕婦以前就曾經受到感染,也會產生抗體而終生免疫。

《條件三》若貓咪真的在孕婦懷孕後才首次感染弓漿蟲,

並且在貓咪感染的兩週內(尚未產生抗體的期間),

孕婦接觸到貓咪卵囊已經孵化的糞便

《條件四》孕婦接觸到具有傳染性的糞便後,糞便還必須直接接觸到嘴巴

(一種糞口傳染的概念,所以平時沒事就要多洗手!)

《條件五》假設孕婦真的因此初次感染到弓漿蟲,

其實也並非一定會傳染給胎兒。

(原則上是懷孕初期時就感染到,其機率越高)


除了『貓咪帶有弓漿蟲會傳染給人類』的謎思外,

奴才在這本書中也有教導所有想養貓的人類們,

如何讓新貓和家裡面原有的舊貓相處,

其實貓咪也是需要社會化的哦!

才不會沒事就常常打架吵架,把家裡面搞得一團亂。

不過因為這本書的內容太豐富,所以其它內容我就不一一介紹啦!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找書來看吧。

(而且書裡面也是有超多未呈現在粉絲頁內的貓咪照片哦)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meancats/

黃阿瑪的志銘與狸貓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umeanm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