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佐和手創鍋物《直接一整瓶高大鮮奶隨你加的元氣牛奶鍋!》




《201610》





最近幾天實在有點懶懶的(懶得整理照片懶得寫部落格),

不過因為今天晚上頭好痛睡不著覺,

加上朋友一吃完佐和後就愛上了美麗親切幽默大方(又香香)的老闆娘,

直催促著我趕快寫這篇食記,於是我便又半夜不睡覺的窩在書桌電腦前了。


佐和手創鍋物是剛開幕約一個月的火鍋店,

就位在捷運三多商圈站附近的仁智街上(離我家超近的!),

之前騎車或走路經過時都不免多瞧兩眼,

接著因為看到網路上有網友分享佐和的食記,

看完食記後的我們不約而同都被佐和店內使用高牧鮮奶的牛奶鍋給吸引住了!

於是選了個好日子我們就直接衝佐和啦。




佐和手創鍋物店門口前方有擺放menu,很方便路過人參考,

精選主鍋的價錢從239~499元不等,

(最貴的499元鍋是美國無骨牛小排鍋)

而喜歡吃海陸大餐的朋友也有399元的海陸嚴選鍋或699元的豪華海陸總匯鍋可以選擇,

基本的湯頭口味為自家熬煮的和風柴魚或昆布蔬菜,

喜歡吃濃郁一些或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加價40元選擇韓式泡菜鍋、

元氣牛奶鍋或田園南瓜鍋。




佐和不收10%服務費,可共鍋,不過需酌收一百元低消,

另外這邊也有特別寫著:元氣牛奶鍋是使用高大鮮奶哦!

我們這天就是衝著這高大鮮奶的元氣牛奶鍋來的。








我們因為有訂位加上來得時間稍微早些,

所以直接當了店內第一桌客人啦!

趁著店內還沒有其它客人時趕緊隨便拍幾張店內照片,

還好我手腳快,因為在我們點完餐後直接就湧入了大量食客把店內坐得滿滿的。

(小提醒:若是要選擇熱門時段來用餐,還是要先訂位比較保險)

佐和店內的用餐座位不多,就幾張四人(或六人)桌,

再加上一整排吧台座位這樣而已,所以很容易就客滿,

看來店家得加把勁,早早把二樓空間整理好、早點開放才是。




自取的醬料區。




有沙茶醬、醬油、蘿蔔泥、蒜泥、蔥花、辣椒供食客們自取。




雖然這陣子菜價貴貴,不過店家還是很有誠意的把蔥花裝得滿滿一大盆。






還有我很愛的蘿蔔泥和蒜泥,看到有這兩樣就覺得加分不少。




於是就毫不客氣的舀了一大碗沙茶醬+蘿蔔泥+蒜泥+蔥花的組合。




這是我點的『蛤蜊鮮蚵雙鮮鍋(去蚵仔)』289元再加價40元換成元氣牛奶鍋。




一份的餐就是這麼豐富!

一大盆菜盤,再加上一大盤蛤蜊,冬粉或白飯二選一(我選了冬粉),

然後再附一杯飲料(紅茶或決明子茶)、餐後還有甜點,

點選的元氣牛奶鍋鍋底本來就在高湯裡先加入了半瓶的高大鮮奶,

然後還會再附上完整一瓶讓客人自己加。

同伴們有詢問,若是這一瓶高大鮮奶加完了還想再加鮮奶怎麼辦?

老闆娘說,再買第二瓶的話一瓶價錢是35元,

當然若是不想再加鮮奶只純粹加補高湯的話是不用加錢的。





亮點就是那一瓶高大鮮奶啦!




菜盤的蔬菜種類很豐富,而且沒有一般的市售普通火鍋料,

(這點有加分)

我們這天的菜盤內容物有高麗菜、空心菜、一般火鍋店很少看到的『水蓮』、

金針菇、香菇、木耳、玉米筍、海帶、玉米、腐皮、豆腐、蟹肉、

蝦子、蛤蜊、以及一顆不知道什麼丸。

這陣子菜價貴貴,去市場都不知道要怎麼買菜了,

所以看到有這麼多種不同的蔬菜真的是心懷感激,

不過也可能因為這陣子多雨造成蔬菜品質不是那麼好,

像我吃得這份蔬菜盤內的高麗菜裡面就有些有點黑黑爛爛的,

雖然可以同理心最近可能菜不好買(選),

不過我覺得店家在這方面還是可以再稍微注意一下,

以免像我這種對菜品質還滿挑剔的消費者看到會觀感不太好。




這一顆不知道是什麼丸,還滿好吃的。




菜盤內都還有附一顆蛤蜊和一隻蝦,蝦子我沒吃,直接分給愛吃蝦的同伴了。

(其實是自己懶得剝蝦殼)




我早早就看好菜單想吃『蛤蜊鮮蚵雙鮮鍋』,

不巧的是用餐的這天被告知鮮蚵中午就被點光光了啦!

不過吃火鍋不愛吃肉類只愛吃海鮮類的我,還是很想很想吃蛤蜊,

詢問後知道可以把蛤蜊鮮蚵鍋內的鮮蚵都換成蛤蜊,這點讓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小提醒二:若有特別想吃的餐點,可以在訂位時先請老闆娘幫忙留)





佐和的蛤蜊每一顆都滿大顆的,而且口感QQ多汁鮮美。




副餐可以選擇香米飯或細冬粉,

也可以加價選擇科學麵或讚岐烏龍麵。




這是同伴a點的『鮮嫩雞腿鍋』269元,菜盤是一樣的就沒拍,

鮮嫩雞腿鍋的雞腿是一整大隻的雞腿切片,我有吃一塊,肉質有彈性很好吃。




同伴b點的『399元海鮮嚴選鍋』的海鮮盤,

海鮮盤內容物有草蝦、牡蠣(因為缺貨所以有替換成其它海鮮)、

蛤蜊、小卷、多利魚,看起來也是滿豐富的,

另外也有附一份一模一樣的菜盤。




同伴b點的『399元海鮮嚴選鍋』的肉盤,這是梅花豬。





同伴c點的『399元海鮮嚴選鍋』的肉盤板腱牛,我覺得牛肉色澤滿美的。

(另外也是有附同樣的海鮮盤和蔬菜盤)





這是老闆娘招待當日壽星的『澎湖花枝漿』(單點89元),

我有幸也分得了一小塊嚐鮮,

這手工花枝漿吃起來和一般市售的花枝丸感覺不太一樣,

有很真材實料的花枝塊且口感偏柔軟。





接著這是我們用餐當天店內剛好有舉辦『打卡抽獎』的活動,

同伴a抽到了一隻小草蝦,同伴b超級狗屎運的抽到了大獎超大隻天使紅蝦,

然後本來就沒什麼偏財運抽獎運的我當然什麼都沒抽到(哭哭)。




這是借拍同伴b的牛奶鍋(因為覺得她擺鍋超美)。

鍋裡面的科學麵是要自己加價八元才有的哦!





元氣牛奶鍋有附一整瓶的高大鮮奶隨自己加,

我們這一桌四個人就有三個人點元氣牛奶鍋啦(真的超愛牛奶鍋的)!

我的那一鍋牛奶鍋就只有煮蔬菜和蛤蜊,

煮到最後蔬菜的香甜和蛤蜊的鹹香味道都融入牛奶鍋中,

我覺得超香超好喝的,而且牛奶香氣也相當濃郁,最後有把整鍋湯喝光光。





這是唯一一個同伴點的田園南瓜鍋,

店家說田園南瓜鍋是放入南瓜泥和『半瓶高大鮮奶』一起熬煮,

所以這一份田園南瓜鍋也是喝得到高大鮮奶的奶香味哦!

同伴有舀了一小碗給我試喝,南瓜湯頭超級香甜的,美味度和元氣牛奶鍋不分上下。




附餐飲料我們都選了冰紅茶,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紅茶,我覺得滿好喝。





餐後甜點是『冰鑽蜂蜜紅豆』,紅豆燉煮到十分軟綿,

再搭配上甜蜜蜜的蜂蜜香,這個也好吃。






佐和手創鍋物

07-338-9885

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85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2:30

(週二公休)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嚐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