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臺中豐原㊣百年餅鋪 宝泉食品 宝泉御丹波




《201608》






這是試吃的是臺中豐原宝泉百年老店的『宝泉御丹波』。

還滿喜歡這盛裝御丹波的輕質感設計長形紙盒,

紙盒上用古典描繪方式,利用黃、綠、白三色呈現出大自然的樹木花朵雲彩,

看到的第一眼就留下了清新氣息的好印象。







宝泉御丹波外盒的後方有附上產品的成份、營養標示等,

另外也有將宝泉食品的本店及在臺灣的各個分店地址給標明出來,

這點對我還滿重要的,因為我在吃完這一盒御丹波之後,

已經在計畫下個月去臺北玩時,

要順便去哪個分店再買一些御丹波回來吃了!

(另外想小小抱怨一下,為什麼高雄沒有分店啦!)









這一次是參加宝泉食品的宝泉御丹波試吃活動,

收到了這樣一盒御丹波五入禮盒裝。

在吃完這些御丹波後(其實這一盒我也才吃到兩顆扣打,真心覺得超級不夠),

覺得這御丹波也實在太好吃了吧!

深怕只有以我一個人的味覺作為標準可能不夠的我,

還跑去問了我們家最挑嘴的高家阿木覺得吃起來如何?

沒想到高家阿木也覺得這御丹波真的很好吃,

所以才會想說下個月到臺北旅遊時,

一定要再買一些御丹波回來當我們今年的中秋節月餅。


也因為太喜歡這宝泉御丹波,

因此後來有到宝泉食品官網稍微了研究了一下宝泉的歷史及其它產品。

宝泉食品的百年餅鋪老店位在臺中豐原,

而其歷史可以從日治時期開始說起:

日治時代,陳允先生在豐原現今市區三角街仔賣糕餅;

之後,陳允先生的兒子陳金泉先生繼承父業,每天背著两蘿糕餅去東勢沿街叫賣。

1940年時,陳金泉先生帶著僅有的現金31塊還有一包糖遠赴日本工作,

靠著一包糖在日本逐漸打響了名號。

1943年陳金泉先生在日本東京成立『宝泉製菓本舖』,開創了宝泉的起源。

因緣際會,陳金泉先生學會了製作麻糬的方法與技術,便在東京賣起『大福麻糬』,

因為陳金泉先生所製作的大福麻糬,手工巧﹑口味實在,所以大受歡迎,

慢慢的從店舖做到工廠進而大量批發。

日本昭和18年早春(1943年)宝泉創始人陳金泉先生選定日本東京,

開創了第一家『宝泉製菓本舖』。

1975年(民國64年),宝泉在故鄉豐原成立台灣宝泉本店,

創新而道地的日式烘焙法及精緻的包裝,

多年來的成功經營,至今傳承至第四代已有五間直營店,

及分別在北中南百貨公司和中部休息站,設置六家專櫃的連鎖規模。

以上摘自宝泉食品官網

另外還有宝泉食品㊣老店的聲明,有興趣的朋友也可點入連結觀看。







原本我還擔心宝泉御丹波是沒有個別包裝,

利用宅配方式可能會造成產品破損、外觀不美麗,

沒想到這一顆顆的御丹波都是獨立各自用小包裝方式呈現,

因此收到宅配時,每一個御丹波都還是保留著最完美的外型。





宝泉御丹波包裝後方有印上保存期限。





宝泉御丹波的外觀呈現米白色小渾圓形狀,跟一般常吃的綠豆椪外型很類似。





切開來後發現最外層為有層次感的酥皮,

包覆著厚厚一層蜜紅豆餡兒,中間還藏著塊狀乳酪。





吃這種中式糕餅,最害怕的就是過份甜膩油量多,

但這宝泉御丹波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最外層的酥皮帶著鬆軟口感,奶香味相當豐厚,

厚厚一層蜜紅豆餡兒帶出香甜軟綿感,

不會甜到膩口的蜜紅豆讓人在細細品嚐之下,還能感受到唇齒留香,

再加上中間層的那一塊起司點出了微鹹香氣息,

整體風味是我最喜歡的甜鹹交織,且呈現相當細緻的輕軟口感,

不用太費力氣咀嚼就會在嘴裡邊輕微化開。

而且因為御丹波不甜不油不膩口的很有清爽感,

因此一次連吃上兩顆都沒有問題,

其實我還想吃更多顆,無奈家裡邊人口眾多,所以我只能少少吃了兩顆就此打住。

(好想一次就吃上個半打啊!)

這宝泉御丹波的好滋味不僅讓我一吃就迷上了,

連我們家的老人家都覺得這實在是好物,跟我不分上下的同樣愛吃呢。





像這種外層呈現酥皮狀的中式點心,

我覺得若是顯得太過粗糙乾硬就會破壞了整體美感,

而宝泉御丹波的酥皮應該是我吃過最呈現輕柔口感的了吧!

果然宝泉老店老師傅的精湛功力是不容忽視的。






《20160908更新》


九月初到宝泉臺北櫃位親自購買的御丹波和我這次試吃的品質明顯不同,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以下連結觀看。

【臺北】宝泉食品 百年餅鋪《蛋黃酥.御丹波.太陽餅》sogo復興館

並附對照圖如下:








宝泉豐原本店

04-2522-3077

臺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54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ochuan1940/





《本篇為試吃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嘗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