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鹽埕區。駁二藝術特區《期間限定藍色雨滴》與 大義倉庫區隨拍




《201607》








七月底在駁二藝術特區粉絲專頁上看到,

大義倉庫區有個『極短期限定』的藍色雨滴藝術作品,

立刻找了個空檔衝過去看。

不過我第一次到展區時,恰巧工作人員正在為這些藍色雨滴的家做補強工作,

因此我是第二訪時才順利拍到。

這些藍色雨滴是西班牙的匿名創作團隊 Luzinterruptus,

利用LED燈、保險套、食用色素創作出來的作品,

在平時用來保護身體及生命的保險套中,注入了光和水,

看起來就像是巨大的水滴。

這些藍色水滴點亮了大義倉庫巷弄間,

提醒每一位參觀者,水資源濫用的嚴重性,

我們應該要珍惜及保護生命不可或缺的水。

整個裝置藝術作品像是從天空落下的藍色雨滴,

創作團隊希望人們可以自由穿梭在雨滴之中,享受藍色光芒照亮的氛圍。


由於這些盛裝藍色水的保險套還滿脆弱的,

在人們行走其中及我在拍照中途,就不時會聽到一個又一個保險套落下的聲音,

細看這些藍色雨滴時也發現有些保險套已經呈現『消氣』狀態,

不是每一個外型都非常的飽滿美麗,

由於這些藍色雨滴的生命真的很短暫,

難怪這是個『極短期限定』的裝置藝術作品。


我覺得自己拍的還滿醜的,沒有辦法將這些藍色雨滴的美麗給完整呈現出來,

對這些藍色雨滴剛製作好的完美狀態有興趣的朋友,



































☆☆★★☆☆★★☆☆★★☆☆★★╠我是分隔線╣★★☆☆★★☆☆★★☆☆★★☆☆





過去我還滿喜歡一個人到駁二藝術特區走走,

不過這兩年越來越多遊客到訪高雄這個特色景點後,

我也越來越少到駁二來隨便看看隨興拍照了。

這天因為到駁二的大義倉庫區找『藍色雨滴』,因此就順便在大義倉庫區隨逛起來,

意外發現大義倉庫區還滿好拍照的呢!

而且相對於遊客人潮最多的『大勇倉庫區』和『蓬萊倉庫區』,

大義倉庫區還滿少遊客會特別逛過來這邊,

或許因為相比較之下,大義倉庫區地理位置顯得較為偏遠些吧。

在這邊順便附上一張從駁二官網截圖下來的園區地圖供大家參考,

我這天都是在地圖最左手邊的大義倉庫區拍照,

離開大義倉庫區後,往大勇倉庫區的方向稍微走了一會兒,

最後來到大勇倉庫區的『P2』『P3』倉庫附近就直接回頭了。

大義倉庫區內大多是文創商店及餐廳咖啡廳,

像我滿喜歡的典藏駁二餐廳LAB146駁二分店都在大義倉庫區內,

另外很夯的微熱山丘駁二店也是在這一區內。



下面就是這天我在大義倉庫區及部份大勇倉庫區拍的照片。














































































































駁二藝術特區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er2art/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