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民區。鴨肉和 鴨肉專賣店




《201608》





鴨肉和位在(自強路與中華路之間的)建國三路上,

也是這附近頗有名氣的老店之一。

其實這間鴨肉和已經在我口袋名單上躺了很多年,

不過你們知道的,我是個超級有惰性的人,

總是抱持著『反正在高雄、也不會倒、總有一天會吃到』的心態,

結果一直一直都不會去吃。


店外大紅色的招牌上寫著『鴨肉飯』、『當歸鴨』,

不知道這兩道是不是鴨肉和必點的招牌菜色。





這天計畫要連吃三攤,所以每一攤都不能吃太多,

我也只有一個人一個胃而已,

簡單點了個小鴨肉飯(30元)及當歸綜合湯(60元)。





店家手腳相當俐落,點完餐付完錢回座位坐好沒等多久,

我點的兩樣餐點就通通到齊了。







鴨肉飯很簡單,就米飯上淋上了些許鴨油、

鋪上薄薄一層鴨肉丁及嫩筍絲。







簡單卻又美味。

我很喜歡這鴨肉丁鮮嫩又帶著些許嚼感的鹹香,

邊邊還帶著一點鴨皮肥油的部份,多了一股油脂的柔和感,

筍絲相當嫩口,白飯口感適中不會過於軟爛,

整體口味清爽卻又非常迷人,我覺得這鴨肉飯很合我口味。





原本一直在考慮到底要點當歸下水湯還是當歸心湯,

後來就決定乾脆點個當歸綜合湯,什麼都吃得到。

當歸綜合湯還滿大一碗的,其實我差點喝不完。







可以看得到當歸湯內料相當多,而且很新鮮好吃,

一旁有附上南部傳統甜醬油膏可以搭配沾食,

不過我反倒覺得直接吃原味最好吃,沾上些醬油膏味道反而會跑掉。





當歸湯非常清澈,喝起來又很順口甘甜,這我也覺得好好喝。







鴨肉和 鴨肉專賣店

07-281-2988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