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大魯閣草衙道《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201608》





從大魯閣草衙道盛大開幕後,我就很想來這裡逛逛拍拍照,

但一直聽聞暑期假日來大魯閣草衙道逛的人潮是多到爆炸,

便決定等這股熱潮稍微退散後再來大魯閣草衙道逛。



選在八月底暑期即將結束之前的平常日到大魯閣草衙道,

順便來看一下九月中旬展期即將結束的『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因為是第一次到大魯閣草衙道,怕這裡範圍太大容易迷路,

因此事先有先上網做好功課,

把『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的展場地點『創藝基地』查好位置圖,

也有把幾間想吃的餐廳『xx』『xxx』『xxxx』給查清楚櫃位位置,

(以上餐廳容我先賣個關子,等我寫了就知道我去吃了啥啦!)

然後這天很慶幸的,完全沒有迷路欸!

第一次到大魯閣草衙道逛的感想是,

還沒實地逛之前,害怕大魯閣草衙道會像『義大』一樣佔地廣闊地形複雜容易迷路,

實際逛完後,覺得大魯閣草衙道約略比『夢時代』還要再大一些些,

但很容易一逛就上手,不用擔心迷路問題,

再加上它有搭乘捷運一出口就到的優勢,我覺得是個滿好逛(玩)的地方。





這天到大魯閣草衙道創藝基地來看『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拉拉熊的展覽時間是從早上十點開始,

而大魯閣草衙道的營運時間是從十一點開始,

為了避開看展人潮,因此便決定搶了個早搶在十點就進展場內看拉拉熊。


自己暗自想像,

大多數人應該不會那麼勤勞,會選在十點展場剛開始時就跑來看展,

可能會選再晚一點約十一點時才來看展,這樣看完展剛好十二點,

就可以悠閒地去吃個午餐;

或者是會十一點後才到大魯閣草衙道,先吃完午餐後,

下午才來慢慢看展。

後來我覺得我預估的時間還滿正確的呢!

我們十點多進入展場後,只有看到一組比我們還要早到的遊客,

接著陸陸續續在我身後有進來兩三組遊客,數量並不多,

等到我開心拍照(趁著沒什麼人時趕快拍)到快十一點時,

才聽到遠方入口處傳來好多遊客湧入的吵雜聲,

(不過這時候我也已接近拍完階段所以無所謂)

就這樣一直拍到十一點多後,才悠閒的開始蓋展場內提供的拉拉熊戳章。



因此若是很討厭在展場內人擠人、不想隨便拍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丁的朋友,

可以跟我一樣,選在平日、展場剛開門時間就當個早鳥客,

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拍完所有的拉拉熊啦!



這一天因為走到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展覽地點時,

已經是十點十幾分了,害怕展場內已經擠滿看展人潮的我,

只想著要趕快進入展場內拍照,所以完全忘記要拍售票處的照片啦!

因此票價資訊我就在這邊寫出來囉。

全票票價280元(一般成人)、

優惠票票價250元(大專院校以下學生)、

幼童票180元(三至六歲孩童)、

愛心票140元(65歲以上長者、身心障礙者陪同者一位)、

免票資格(三歲以下幼童、身心障礙人士)。







在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門口處一看到拉拉熊,

不自覺的就開始興奮了起來,只要看到拉拉熊都會想拍照呢。





這是在展場內第一個拉拉熊的立體模型,

也是每個入場者會搶著一起合照的好拍點。







拉拉熊、小白熊、小雞,還有一堆盒裝禮物們。





如果對於拉拉熊與其夥伴的生平及習性不太了解的朋友,

這裡也有『拉拉熊大百科』可以獲得相關資訊。





拉拉熊是一隻突然出現在kaoru小姐家中的玩具熊,每天過的輕鬆自在。

拉拉熊不喜歡站立或移動它的身體,拉拉熊隨時隨地都放鬆悠閒。

拉拉熊喜歡的食物是薄煎餅、蛋包飯、煎蛋餅、布丁。

拉拉熊也喜歡聽音樂、看電視和泡溫泉。

拉拉熊經常被kaoru的寵物小雞嘮叨,但拉拉熊並不在乎。





與拉拉熊一樣,小白熊沒人知道牠來自何方。

牠有一個紅色鈕扣,但不是一隻真正的熊。

小白熊很頑皮,喜歡惡作劇,讓拉拉熊很煩惱,但小白熊一點也不在乎。

小白熊喜歡模仿拉拉熊,小白熊也喜歡聽音樂。





小雞是kaoru小姐的寵物,小雞喜歡清潔,

常常清理拉拉熊製造的凌亂。

小雞經常被小白熊捉弄。

小雞喜歡存錢,

有時候小雞會從kaoru那得到小小的獎勵或在地板找到某人的錢幣。





對拉拉熊及其夥伴小白熊小雞有了初步認識後,

就可以繼續往前進啦!

這邊有一長走廊都是在展出每一年拉拉熊的歷史演變,

從2003年九月開始的『拉拉熊初次登場』,

一直到2016年『小白熊與新朋友』、『拉拉熊 牛仔風』、『放鬆,海豹』風格,

可以看到每一年拉拉熊的特色及轉變,

其實我覺得拉拉熊本身的變化並不大,永遠都是那麼讓我感到熟悉的型態。













從2003年到2015年的拉拉熊時光廊道,

我沒有每一年都拍到,有時候有路人甲乙經過,我就沒拍了。







接著這邊有展出一些特別的拉拉熊特別紀念玩偶群,

『拉拉熊活動紀念』、『拉拉熊十周年紀念』,

裡面的拉拉熊、小白熊、小雞玩偶們都超級可愛的啦!好想偷偷摸走。























拍了一些我覺得特別可愛的拉拉熊及其夥伴玩偶們。





這邊是一個互動區哦!

『拉拉熊互動繪本』可以模擬翻書動作來閱讀拉拉熊的繪本內容,還滿有趣的。





最後來到這一個用拉拉熊紙箱們堆疊起來的拉拉熊拱門,

拱門後就是這一天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重點所在啦!

從這裡開始就是超級好拍區!!!!!

全部都是拉拉熊(及其夥伴)的立體模型裝置『拉拉熊玩具箱遊樂園』,

不管是單拍或者是合照都超好拍的。

(其實我有後悔我在前面待了太久時間,還好我身後遊客也跟我一樣動作挺慢的)







拱門上的拉拉熊圖案也都不一樣哦!

不過我沒敢在這裡待太久,因為要趁著還沒什麼人的時候趕快進去亂拍一通啦。





被關在大透明盒內的拉拉熊、小白熊、小雞,感覺呆萌呆萌的。









一直在『吃』的拉拉熊(與其夥伴),最後還抱著荷包蛋就睡著了,

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內很多模型都是設計成浪漫唯美的輕粉色澤,

現場實地看起來不但充滿夢幻感,連拍起來的照片也都很漂亮呢!

















這是拉拉熊的甜蜜甜點屋,

(現場看是偏粉色色彩,我拍起來則是有點跑色,變成粉紫色)

拉拉熊和小白熊、小雞坐在巨大的甜點蛋糕上,

感覺超級甜蜜蜜的啦!

下面的七彩顏色馬卡龍還會隨著轉盤轉動哦。





幸運草拉拉熊。









前面拉拉熊的介紹中,有提到拉拉熊也很喜歡泡溫泉,

所以這邊有拉拉熊和小白熊、小雞的泡湯體驗啦!

不過現在天氣那麼熱,不知道拉拉熊泡完湯後會不會覺得快要中暑呢?

應該要建議一下喜歡泡溫泉的拉拉熊,在夏天時可以改泡冷泉試試看。







我也好想跟著拉拉熊一起搭乘飛機旅遊世界各地!

拉拉熊快帶我走(緊抓不放)!!

咦?小雞呢?

《小雞默默搭乘熱氣球中》











飄浮在天空中、躺在雲朵上的拉拉熊,感覺超級愜意的啦!

(還翹腳)

一旁的小雞怎麼趴在小白熊身上就這樣睡著了?

《還有熊熊形狀的雲朵哦,好可愛》







是愛心欸!

拉拉熊和小白熊、小雞待在大紅色的愛心裡邊,

獻給所有喜愛拉拉熊的朋友們。









拉拉熊喝咖啡中。

不過我比較想吃小白熊手上的巧克力啦!

(我搶)







拉拉熊和小白熊、小雞感情很好,一起採草莓去。

《小雞偽裝草莓中》











這邊是另外一個超夢幻粉色主題區,

是用女孩兒和小朋友們都很喜歡的草莓來和主角拉拉熊做一個結合,

這裡也是今日超夯拍照區之一。











逛累了,想睡覺嗎?那就和拉拉熊一起躺在床上做個美夢吧。





完全以小雞為主角的主題!

《小雞家事打掃中》

小雞粉一定超開心的!

不過拉拉熊你怎麼壞壞?偷偷在上面丟垃圾?







拉拉熊的大型撲克牌。

這個超難拍的,因為剛好放在展場正中央處,時不時都會不小心拍到路人,

這是唯一一張沒拍到路人甲乙丙的照片。













拉拉熊和夥伴們跑到森林玩耍去啦!

拉拉熊和偽裝成松鼠的小白熊撿拾紅蘋果綠蘋果撿得相當開心,

而小雞卻在一旁獨自跟紅蘑菇玩耍,這是被排擠的前奏?





結束了充滿童趣風格的『拉拉熊玩具箱遊樂園』,

最後來到了這一個『拉拉熊夢想主題區』。

這邊分為兩個室內場景區,一為客廳、餐廳擺飾,一為臥房擺飾,

全部都是用拉拉熊(及夥伴)來佈置家裡各個角落,

我想,拉拉熊迷一定超想要家裡邊也是佈置成這個樣子吧!



























好多好多種各式各樣的拉拉熊周邊產品,

熊迷們,快搶啊!






這是一本售價100元的『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集章冊,

在購票處就可以購買囉!

集章冊內除了有符合展場內每個『拉拉熊玩具箱遊樂園』的主題蓋戳印處,

裡邊也有拉拉熊及其夥伴們的介紹、拉拉熊每一年的歷史演變(縮小版海報)、

還有和小朋友們的互動區(大家來找碴、著色區),

喜歡拉拉熊的朋友們不妨可以買一本帶進展場內蓋戳印,當作看展紀念品。







展場內一共有六款不同的拉拉熊戳印哦!

都是和主題互相配合的,

我這邊只有拍兩頁出來讓大家參考。

有沒有發現,

這次展覽很用心的地方在於戳印有配合主題使用不同顏色的印泥呢,

這讓本來就很喜歡收集各式各樣戳印的我覺得開心不已。

若沒有想在現場購買拉拉熊專屬集章冊的朋友們,

也不要忘記攜帶自己蓋章的小本子來蓋戳印收集起來,

我覺得這些拉拉熊戳印真的超可愛的啦。


最後在展場出口處當然也有拉拉熊週邊商品的販售商店,

看官網介紹,

這裡有販售近千種的拉拉熊相關產品,

還有台灣拉拉熊展獨家多款限定商品,只有在這裡才買得到哦!

我因為看完展後隨便逛一下販售商店後就直接離開了,

所以也沒拍這邊的照片啦!

對拉拉熊週邊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就親自到現場慢慢看囉。






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展覽期間:2016/06/25~2016/09/18

展覽地點:大魯閣草衙道 創藝基地

展覽營業時間 10:00-18:00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四路100號,捷運草衙站2號出口旁)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