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東區。臺南知事官邸 二訪




《201607》





很久之前,我有跟朋友到過臺南知事官邸一次,

那時候就很喜歡這裡,

不過可惜的是,我初訪時剛好天氣微陰,所以沒有拍到藍天映著古建築物的好照片。

這次久違的再訪,終於被我遇到有藍天的好天氣了!

說真的,有藍天跟沒藍天拍出來的照片意象真的差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入上方連結看一下兩者的差別。


雖然這次已經是二訪臺南知事官邸,但這裡還是給我很新鮮的感覺!

因為初訪已經是三年前的事情,

久違再訪,發現臺南知事官邸除了外觀沒變外,

內部陳設擺飾及文創商店都有做小小的變動,

因此我還是像個劉姥姥逛大觀園般在知事官邸內東瞧西看的對這裡很感興趣。


根據臺南知事官邸官網介紹,

臺南縣知事官邸建於明治33年(1900),

過去臺南人暱稱為『時鐘樓』,

一說為舊有屋頂凸出山牆圖騰狀似時鐘而得名。

此建築除了作為地方知事的官邸外,

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用途是作為日本皇族外出時的『御泊所』,

在臺灣歷史上,這棟建築是南臺灣地區唯一設計作為供皇族居住的行館,

至1941年為止,有近二十位日本皇族曾到訪停留於此地,

可見此建築在臺灣日治時期歷史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1923年當時的裕仁皇太子(後為昭和天皇)來臺參訪時,也曾下塌於此,

在臺南知事官邸內部二樓展區也有稍微介紹裕仁皇太子參訪臺灣的簡單行程,

1923年(大正12年)四月十六日,裕仁皇太子抵達臺灣,

從基隆港登陸後展開為期十二天的臺灣行,

行程從基隆、臺北一路到屏東,甚至跨海至澎湖參訪。

四月二十日中午十二點半,裕仁皇太子抵達臺南,

進行24小時的拜訪行程,當晚便是休憩在臺南知事官邸內,

隔日二十一日中午離開前往高雄。

另外還有將裕仁皇太子在臺南兩日的行程詳細公佈出來,

12:33抵達臺南驛(第一代臺南火車站)→12:40臺南御泊所(臺南州知事官邸)

→13:20臺南州廳(今國家臺灣文學館)→13:47北白川宮御遺跡所(今公十一公園址)

→14:08南門尋常小學校(今建興國中中正大樓)…等等,

因為行程太多太滿,所以這邊我就不一一列出來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現場一探究竟。


臺南知事官邸內除了可以免費參觀外,

也有一些文創商品店讓喜歡購買伴手禮的遊客選購,

逛累了還可以到一樓『1900 Caf'e』餐飲店內坐坐休息一下,

1900 Caf'e有供應早午餐、異國料理、咖啡、下午茶飲及晚宴排餐。


由於這天天氣太好,所以逛完了臺南知事官邸室內區域後,

又轉往戶外拍照,

知事官邸二樓陽台也是可以自由進出拍照的哦!

這次還看到知事官邸多了個提供自行車的租借服務,

重點是這些自行車的外觀相當富有復古風,上面還寫著這是『日本郵便車』,

我覺得若真的租借這自行車到處趴趴走,一定超酷的,

還可以吸引眾多路人眼光投以羨慕的眼神!















































臺南知事官邸

06-236-7000

臺南市東區衛民路1號

開放時間 10:00-19:00

(週一休館)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