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東區。衛民街彩繪地下道




《201607》





我們離開臺南知事官邸

突然發現衛民街地下道原來就在知事官邸的附近不遠處,

因為早有耳聞這個地下道內有漂亮的彩繪圖案,

因此我們就抱著冒險的心情進入地下道一探究竟。


衛民街地下道內有許多彩繪的梅花鹿圖案,

還有3D立體梅花鹿(不過我拍照技巧不好,拍不太出來3D感),

以及利用臺南幾個古蹟景點:知事官邸、林百貨、臺南文學館,

再結合一隻展翅高飛的鳳凰圖樣的彩繪造型。

好在衛民街地下道內有這些作品的簡單介紹,

不然我可能會不太了解其作品代表含意。

『新台壁』是新臺灣壁畫隊的簡稱,

『百會穴』是新台壁在衛民街地下道的彩繪創作名稱,

代表著這裡是一個城市的穴道,也是療癒城市美感的穴點。

『山水梅花鹿』大意是以友好環境為主,

早期臺南地區的貿易和開發最主要的就是以梅花鹿鹿皮做對外連結,

因此把過去原為西拉雅平埔族的日常生活區域放入作品中。

『再現鳳凰城』則是引用鳳凰傳說,

由於這個地區的河流造成了漸層地形,讓整個地形就像是鳳凰展翼的姿態,

因此這次的創作便以鳳凰做為主要的圖騰。

其背景融和了知事官邸、文學館及林百貨,

利用文藝復興的型制再融合古典元素,展現出現代主義和新古典主義的風格。


這些美麗的彩繪圖案賦予了地下道嶄新的生命,

一般來說,我自己滿害怕走地下道的,

總覺得地下道給我的印象就是陰暗又潮濕,可能又帶點危險氣息,

不過像這樣利用彩繪及明亮的燈光將地下道原本的印象給重新包裝過,

讓我覺得行走在地下道之中,彷彿也沒有那麼讓人感到恐懼了。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