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蝦叔叔。大尾蝦酥




乍聽到『蝦酥』兩字,最先讓我想到的是鹿港名產『蝦猴酥』,


在鹿港老街上,幾攤中就有一攤販賣蝦猴酥的攤子,

也曾好奇心起就買了一份來試試。

結論是:嚐鮮即可,而且最好趁熱吃,冷了就變得又油又腥一點都不好吃。

所以看到許多人都分享這蝦叔叔的蝦酥有多好吃、多好吃,

我還是秉持著懷疑的態度。




蝦叔叔 大尾蝦酥禮盒,600元/箱(10小盒入)。

看到大紅顏色的禮盒,有種年節送禮的氣氛在啦!





蝦叔叔的大尾蝦酥所使用的白蝦是來自雲林縣口湖鄉,

不但是自產自銷而且還通過國際品質認證的呢!




裡邊也有一張關於大尾蝦酥的小介紹。





果然一點都不誇張!

裡邊都是一隻隻身形完整的蝦子!




其實要不是事先知道這是包裝食品『蝦酥』,

這樣擺放在盤子裡邊,我還真的會以為是新鮮現炒或現炸的蝦子呢!




捻起一尾蝦酥嚐了一口,口感非常酥脆呢!

而且完全嚐不到油膩感,當下還讓我以為這該不會是低溫烘烤而成的?

不過查詢了資料才知道,

原來這些蝦酥們是使用『造價百萬真空低溫油炸機』低溫油炸的方式,

讓原本應該要用180℃高溫油油炸的蝦酥,

沸點降至120℃以下,這樣的油炸方式不但會大幅降低致癌物質,

也應該是讓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的秘密武器吧!

而且這些蝦酥在調味上也只單純的放了糖、鹽調味,

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吃得到蝦子本身最原始的鮮甜風味,

而因為外殼非常酥脆都可以一起入口的關係,

在整尾蝦酥吃下肚後,也補充了蝦殼裡邊富含的甲殼素及鈣質,

真的是營養健康又美味啦!




低溫油炸的蝦酥,連家裡邊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都難得的稱讚呢!

雖然說這蝦酥應該還可以運用在料理上,

但我覺得直接品嚐,才可以嚐得到它最單純的美味,

而且不管是下酒或品茗時配上一盤都非常合宜呢。







蝦叔叔

0914-133-133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