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果之香.蔬果主題料理餐廳




(笑)

昨日個兒才在嘟囔著要暫時退出江湖,隱退一陣子,

但是今日就有一間吃完後立刻想迅速發文的優質店家出現,

好吧!就說我是善變的射手座咩,

所以之後這一兩個月我應該還是會像今天一樣,

偶爾不定時突然冒出一篇這樣。





這間果之香蔬果主題料理餐廳,

地理位置就在捷運凹子底站及捷運巨蛋站中間,

看咕狗地圖上顯示,從兩個捷運站走過來都大約需要15分鐘的距離。




餐廳內的挑高設計,光線明亮的用餐環境,

帶來的第一印象就極好。

這天雖然是平日中午,但來蔬食餐廳用餐的客人不少,

為了怕打擾其他客人用餐,所以只躲在角落邊拍一張環境照片交待一下。




入座後就先送上熱茶。

這是用無花果葉所沖泡出來的熱茶,

初嚐時頗不習慣,但後來漸漸也接受了它的風味,

其實喝起來跟一般的茶飲沒有太大的不同,而口感又顯得更為清爽。




桌上有一小立牌,介紹著夏日特別的飲品,

我對新鮮樹葡萄汁還頗有興趣,

不過前陣子剛在臺南東山喝了一大杯樹葡萄冰沙,那美味的印象仍猶新,

所以今日先暫且放過它。




MENU上有寫著果之香的緣起及理念,

其實果之香主打新鮮無花果入菜、入甜點的料理,

以及無花果精露,也難怪在果之香的扛棒、MENU上處處可以瞧見無花果的影子。




還不止這些呢!

我在從果之香大門一走進餐聽內部,

就被櫃台旁邊那一籃籃的新鮮無花果給吸引住目光了!

噢買尬,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新鮮的無花果,

整個人馬上熱血沸騰,說什麼也要幫這些無花果們拍照留念。




看到這些新鮮無花果真的讓我嘴饞不已!

以往都只有吃過進口的無花果乾啊!

(真心覺得無花果乾立刻被新鮮無花果給比了下去)

詢問了服務人員,這些無花果是否有在販售?

答案是肯定的,新鮮無花果一斤700元。

不過啊,因為這陣子狂下雨,所以這一批的無花果品質沒那麼好,

店家說品質不好的無花果不給賣啦!(已哭)

偷偷問了一下這些新鮮無花果的產地在哪兒?

以後有機會可以去偷摘。(喂!)

(喂~~警察局麻?這邊有人要偷摘無花果。。)

原來果之香自己的蔬果農場就在屏東內埔耶!

剛好是我這兩天預計想去的地方,這也太湊巧了吧!

(無花果們,你們要等我啊啊啊。。。)




買不到新鮮的無花果,

店家姐姐直接送上她特別挑選品質比較好的無花果來給我嚐嚐,

我第一次吃新鮮無花果,還真不知道該怎麼下口呢!




原來新鮮無花果是整顆可以吃,

外皮有微微細絨毛,摸起來手感就像是水蜜桃的外皮一般,

無花果前端尖尖的部位可以先咬掉,

然後從尖端一路吃到胖胖的屁屁端,

屁屁端是整顆無花果果實中最甜美的部位。

新鮮無花果嚐起來味道並不會過份甜美,

帶有清爽的口感,皮的部份有點微苦感,

果肉部份多汁、細緻、柔軟,感覺很像不太甜的水蜜桃般。

第一次嚐到新鮮的無花果讓我好興奮!

雖然新鮮無花果甜度沒有像乾燥無花果乾那般甜膩,

但在嗜口感上我反而更愛耶!

果然新鮮就是戰勝一切啦!



一直介紹無花果,都忘記要來介紹一下果之香餐點的部份。

基本上果之香的餐點可以點選套餐組合也可以單點,

(可點入文末果之香粉絲專頁內觀看詳細菜單)

每人有低消100元,一成服務費另計。

這天我們享用的是399元及599元套餐各一。

而套餐內的單品(開胃菜、前菜、湯品、甜點)每日都會有所不同,

所以就算常來用餐的客人也不會覺得每次都吃到一樣的餐點啦!




養生太陽果精露。

(599元套餐附)

這是用無花果純釀一年以上精製而成,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帶有蜂蜜的香味,非常好喝。




開胃菜。

(399元套餐及599元套餐皆有附)




是清爽的馬鈴薯泥,搭配新鮮蕃茄丁及開心果顆粒。




每日鮮例湯。

(399元套餐及599元套餐皆有附)

湯品有三種選擇:清湯、濃湯或燉湯,

我們都選擇了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喝起來不會過份甜膩,

口感濃郁,充滿了南瓜自然的甜味。




自製無花果精露麵包。

(399元套餐及599元套餐皆附)




麵包好像可續(圖為一人份直接上桌),

不過其實整套套餐吃下來真的還蠻飽的(最後主餐還吃不完打包),

所以我們也沒再多續麵包的念頭。




可與奶油及青醬一起搭配。




無花果精露麵包外層烤得蠻酥脆,

搭配青醬及奶油後口感不錯。




599元套餐所附的熱前菜。

不管是399元套餐或599元套餐都可以選擇要沙拉或前菜,

我們不約而同的都捨棄了沙拉選擇了前菜,

感覺前菜會有更多不同的驚喜感。




這是底下用新鮮蕃茄燴煮各種時蔬,有甜椒、綠節瓜、紫茄,

上層是酥炸豆腐,豆腐口感有如現炸臭豆腐般那樣脆口,

底層的蕃茄醬汁口感蠻酸,適合喜歡蕃茄入菜的朋友。




399元套餐所附的前菜。




這道前菜也有附上新鮮無花果呢!

(好開心)




有點忘記服務人員告訴我那一方塊是什麼泥,

印象中好像是告訴我那是馬鈴薯泥,

但吃起來帶有微甜感又很像蕃薯泥,

總之它的味道很符合我口味!

另外在那不知泥的上層還有放入新鮮蘋果丁作為點綴,

增添了果酸感及口感的豐富度。




特製雪霜。

(399元套餐及599元套餐均附)




每日所提供的雪霜口味也不同,

我們這天享用的是蕃茄口味的雪霜,

另外還加入了金桔作為點綴,很有加分的效果。




松露百菇拌飯。

(399元主餐)




399元主餐有蠻多選項可以挑選,

由於之前看過其他人食記,知道果之香燉飯口感都會偏軟爛,

實在不想重蹈吃到稀飯口感燉飯覆轍的我,

直接把所有燉飯選項剔除掉。

松露百菇拌飯中間放有一顆新鮮生蛋黃,

用韓式石鍋拌飯的石鍋盛裝,

要食用前記得先把蛋黃戳破跟拌飯一起拌勻。




黃澄澄的蛋汁一定會吸引不少蛋黃控的人。




這道松露百菇燉飯味道很不錯!

菇類放的很多,讓嚐到的每一口充分享受到濃濃的菇香味,

另外也放入了我好喜歡的毛豆及其它食蔬,

而且份量非常足夠!




義大利玉米糕佐無花果醬汁。

(599元主餐)




599元主餐類別,看過去就這一份最特別!

其實本來也沒想選玉米糕,

但因為上述那些原因,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個感覺不錯的主餐來試試看。




而且這份主餐盤飾的如同一幅畫一般。




紅色的醬汁是無花果醬,口味酸甜;

玉米糕上用美乃滋作為提味用,接著鋪上一片酥脆的海苔片,

最後用新鮮無花果放置其上,

例外搭配酸甜的醃南瓜及清燙蔬菜。




想先讚美一下那中間的脆海苔片,

它搭配著玉米糕一起入口真的讓口感美味度提昇不少。

而玉米糕帶著微鹹的風味,柔軟的口感,搭配上無花果酸甜的醬汁,

讓味蕾一層層的享受著不同的變化。

雖然我覺得果之香每一道餐點感覺都很不錯,

但最後這一道玉米糕卻讓我感覺是最完美也最特別的!




不管是哪種套餐的附餐飲料都可以選擇咖啡或紅茶或綠茶或果汁,

也可以選其他飲料補差價即可(以MENU上飲品價直接扣除100元來算)。

我們選擇了熱拿鐵咖啡(後)及甜肉桂焦糖拿鐵(前),

原價都是一杯130+10%。

(補差價一杯30+10%)




(笑)

我看到關鍵字『肉桂』、『焦糖』是沒辦法忍受不點的。




喝咖啡就是要配甜點!

所以這時候也順便送上了我們的餐後甜點,

上圖這是399元套餐所附的餐後甜點。




是起司蛋糕。




599元套餐所附的餐後甜點感覺精緻不少!

水果種類也比較豐富!

除了有相同的木瓜、柳橙、樹葡萄外,

還多了草莓、無花果、奇異果。




附上的甜點是蘋果派,美味度上也比起司蛋糕強烈。

(純屬個人喜好度不同)



差點又要草草結束此文,

前幾日剛好在我的私人FB上詢問朋友們一個問題,

不知道大家對於過度的服務態度會不會覺得不舒服?

我自己是蠻討厭,每次只要送餐點上桌,

離開後必定退後三步再來個緩慢的90度鞠躬敬禮,

這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心裡邊OS是:我又不是死人,一直鞠躬幹麻?)。

而果之香的服務態度就讓我覺得恰恰好,

很有禮貌,卻又把客人當成朋友般介紹菜色、詢問口感,

讓客人用餐時不會覺得太拘束,這反而讓我比較喜歡。






果之香.蔬果主題料理餐廳

07-553-5438

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50號

營業時間 11:30~22:00(下午茶時段需先預約)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