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東山咖啡公路。十方源咖啡.素食火鍋




那天到關子嶺吃完烤雞後,我們順路到東山咖啡公路上,

隨意找了一間咖啡店來個輕鬆的下午茶時間。




記得上一次來到東山咖啡公路,

還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

那時候的老大為了尋找這條傳說中的咖非公路,

還停下車詢問路邊警察北北要怎麼開呢!

事隔多年,現在智慧型手機都超級普及了,

不但輕而易舉的就可以順利找到,

而且從關子嶺來東山咖啡公路上也是非常的順路。

為什麼這一條會被叫做東山咖啡公路呢?

原來所謂的東山咖啡公路也就是臺南東山區的縣道175公路,

而臺南東山區是臺灣的重要咖啡產地之一,

在過去曾舉辦過咖啡節的活動而打響名聲,

現在在這條公路上兩旁還有許多的東山咖啡景觀餐廳,

也難怪會被叫做東山咖啡公路啦!





東山咖啡公路上有許多的咖啡景觀餐廳,

原本我屬意去另外一間比較適合親子活動(屬於農場類型)的景觀餐廳,

不過在路上看到這間十方源咖啡,感覺還頗有鄉村氣息,

就臨時決定就這間囉!





在東山咖啡公路上沿途上,

都可以看得到像這樣的告示牌,

而且不得不說在這條公路上的咖啡景觀餐廳數量還真的蠻多的!





十方源咖啡需要走這紅磚階梯上去。





一進入園區就看到寬廣的庭院,還有搖搖馬跟大象溜滑梯呢!





這裡是室內座位區塊,也是非常的古意。





而且啊,室內的掛燈還是斗笠呢!





室外座位區塊,來景觀餐廳一定要坐戶外啦!

我們原本也是坐這邊的位置,可以一覽遼闊山景。

不過啊,其實我們這天下午來訪時,路上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

坐下來喝飲料過沒多久,雨勢還越下越大,

怕被淋濕只好轉移陣地坐到室內座位區塊。

都是某顆黑心西瓜啦!

明明這天氣象預報說臺南是晴天,

都是臭嘴西瓜說會下雨,結果一語成讖。





看出去的山景,這天天氣不好,不然有藍天一定更美。

聽老闆娘說前一天晚上天氣好,還看得到很多螢火蟲呢!

可惜這天下雨,加上因為對山路不熟想早點下山以免迷路,

所以沒有機會觀賞到螢火蟲啦!

而且天氣好的話,傍晚在這裡也可以看得到美美的夕陽唷。





十方源的menu是自己手工彩繪的,非常可愛!

尤其是像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看了就覺得非常崇拜啊。





東山咖啡,150元,好像已經是公定價格。







其實我覺得十方源的價位算平實了,至少有100元的飲品可以點選,

很多景觀餐廳的飲品至少都150元起跳。





也有一些簡單的點心。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全部都是素食料理唷!





龍眼花茶,100元。





沒想到還蠻大一壺的!

龍眼花茶喝起來蠻清香,在微涼的下雨天,熱熱喝下還蠻享受。





老闆娘還招待了兩包巧克力薄餅。





樹葡萄冰沙,150元。





這是我點的啦!(笑)

來著名的東山咖啡公路上,不喝咖啡倒是喝起冰沙來了?

因為這裡的招牌東山咖啡都是喝黑咖啡,

沒有拿鐵或卡布那種東西啦,所以我喝不慣,

這次就很聰明的沒有點咖啡囉。

樹葡萄對我來說還蠻陌生,

所以一邊喝冰沙還一邊滑手機咕狗,

原來樹葡萄它是直接生長在樹幹上,很是可愛呢!

樹葡萄是有特定產季的,不過老闆娘說做冰沙的樹葡萄會冷凍起來,

所以隨時都喝得到啦!

而這杯樹葡萄冰沙不但非常大一杯,

而且喝得出來是用整顆整顆的樹葡萄下去打成冰沙,

喝起來非常多的渣籽,感覺好健康,

而酸甜濃郁的味道也讓我好喜歡呢!









近傍晚,雨勢終於停歇了,我也到庭院去補拍一些照片。







發現老闆娘很喜歡栽種一些花草呢,

把環境打理得很舒適。







十方源咖啡

06-686-3089

臺南市東山區高原里北寮74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