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李媽媽古早味豬腳




話說我真的很愛吃豬腳吶!


之前還曾經為了一嚐在地萬巒豬腳的美味,

特地獨自一人騎車到萬巒呢!

(最好是,妳明明就是要去萬金聖母院,只不過順路經過萬巒而已!)




李媽媽古早味.鴻運豬腳禮盒(1200g),網路特價519元。




李媽媽古早味的商品種類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都是那種傳統美食,像是三層肉、佛跳牆、香菇肉羹……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一旁還有李媽媽古早味的介紹。




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個豬貼紙了!

把豬貼紙撕開,就可以一睹豬腳真面目!





禮盒裡是兩包真空包裝豬腳,

有點困惑的是,印象中豬腳不是都有附上蒜蓉醬嗎?

不過李媽媽古早味豬腳倒是沒附上,

想必應該是這豬腳味道已經非常足夠,不用沾醬就好吃啦!




真空包裝袋上有教導豬腳加熱方式,

可以隔水加熱也可以用烤箱或微波爐,

我選擇最簡單的用電鍋蒸熟的方式。

由於豬腳有兩包,原本想一包吃熱的、一包吃冷的,享受不同的口感,

但因為是宅配到府,都是用冷凍包裹宅配的關係,

覺得讓豬腳慢慢退冰也太慢了(我根本等不及吃啊),

所以乾脆就兩包一起入電鍋蒸熱。




這樣一份的豬腳份量還蠻大的!

而且感覺都是我最愛的豬皮部位居多呢!

還沒拍照,就先忍不住手捻一塊入口啦。




看看這豬腳顏色,就知道真的滷到非常入味!

果然豬皮部份都已經軟爛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不用多咀嚼,整個豬腳連同香甜的滷汁就整個化開在口腔裡邊,

好吃到我邊拍照就忍不住偷吃了第二塊、第三塊這樣。




豬腳我最怕瘦肉的部位口感會乾柴一些,

沒想到李媽媽的古早味豬腳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瘦肉部份也都滷到軟嫩,還有Q彈的蹄筋也是一咬就化開,根本不用多費力氣,

連牙口不好的老人家都可以輕易完食呢。




蒸好的豬腳底部有一些滷汁,這些滷汁我也不想浪費掉,

便下了一些麵線,淋上滷汁擺放上豬腳就變成豬腳麵線啦!




其實這一整個上午心情都蠻好!

因為吃到好吃豬腳關係,

但是……




中午只有吃豬腳跟麵線的我,

在吃完豬腳後卻一整個下午(一直到晚上)都覺得口乾舌燥、頭痛不適,

喝了很多茶水還是覺得不舒服,後來只好直接躺在床上睡覺。

一直到晚上很晚的時候,身體狀況比較減輕了後,

又拿出中午沒吃完的豬腳繼續吃,

這時候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原本已經比較好轉的身體又感覺到些許不適,

但翻開豬腳照片,卻發現豬腳成份內容都很正常啊!

沒有其它的添加物。

雖然暗自懷疑店家可能放了味精沒寫,

詢問過店家後,店家回應是說現在是真的都沒有放味精了,

不過是有放入中藥材一起滷製,可能是中藥成份導致我身體不適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豬腳有產生這樣不適的狀況,

其實還蠻好奇,到底是哪種中藥成份會讓我產生像是吃到味精般的不適症狀?






李媽媽古早味豬腳

08-762-9007

屏東縣鹽埔鄉新二村維新路19-26號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李媽媽古早味】鴻運御品豬腳禮盒!!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