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右京棧.大吟釀麻辣鍋




這間就是一直深鞠躬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火鍋店,

但決定還是簡單帶過就好,以免我出言不遜讓某些人會覺得不舒服。





因為餐廳用餐空間分別在二、三樓,所以附有電梯,

不知道可以乘坐電梯的標準在哪?

大概是限定一定要在三樓用餐或者是坐輪椅的老人家才可以坐吧!

因為我們這天攜帶了一位年近80歲的老人家,

平時都習慣用雨傘當做拐杖緩慢行走,

但並沒有被列為可以乘坐電梯的標準在內。

所以這位老人家也只能顫巍巍的慢慢自己走上二樓。





大多是六人座位或四人座位,

靠窗戶的座位區塊光線明亮,我還蠻喜歡,

雖然看似餐桌很大,但右京棧的服務人員習慣一次把所點的所有菜色一起上桌,

導致餐桌擁擠不堪(連拍照都不好拍),

而且一個人用餐跟三個人用餐一樣都是坐四人座位,

建議如果客人點了比較多種的菜色,

可以在餐桌旁放上一小桌暫放一些菜餚,

不然就不要一次全部上桌。





簡單的擺設感覺高雅大方。






醬料及白飯都是自取,擺放位置剛好放在正中央,非常明顯,

醬料有口味濃郁的腐乳醬及清爽派的水果醋、白醋,

充分考量了兩種口味不同的族群。





消費方式,有寫每桌用餐時間為1小時40分鐘,

但這天實際去用餐卻沒有限時,

不知道是不是限定用餐時間是否跟有無滿座有關係?

我們用餐的這天,包含我們也只有三桌客人。




由於天氣炎熱,所以服務人員在我們入座後立刻送上濕紙巾讓我們擦手。




首先送上熱騰騰的桂花烏龍茶。

很香,但大熱天的沒人會想喝熱茶吧?

尤其是吃火鍋還配熱茶?




好在服務人員看我們大滴汗小滴汗的,

不用多說,立刻送上另外一壺冰開水!




自取的白飯。

聽說右京棧的白飯很厲害!

事實上在我們用餐這天,也有別桌客人特別詢問他們家的飯為什麼那麼好吃?

咦,很好吃?那為什麼跟我吃到的口感不同?

再猛扒幾口,確定白飯控的我味蕾並沒有錯誤,

白飯本身是好吃,錯只錯在我不該一到右京棧就心急著想立刻盛飯,

不然盛飯也應該不要盛上方的白飯、應該要挖底下的白飯才對。

因為不知道白飯是不是已經事先煮好很久放保溫,

所以上層的白飯水分喪失、口感變得很乾硬。




自取用的醬料,不愛沾醋醬的我當然選擇了後方的腐乳醬,

腐乳醬很好吃,是甜的!




這是擺放火鍋的器具,用叉子及湯匙組合而成,

吸睛度百分百。




右京棧一共有四種口味的鍋底,

排除了我不愛的酸白菜,

特別詢問了服務人員吟釀麻辣鍋跟酒粕香辣鍋的差別,

聽解釋後覺得自己比較適合吟釀麻辣鍋,

但實際送上桌後,卻發現吟釀麻辣鍋還是有我不喜的味道,

(但解釋時服務人員都沒提到有加這些)

但畢竟是自己選擇的,所以怨不得別人。

另一鍋選擇的是膠原吟釀鍋,

上桌後,服務人員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加入酒粕精華露。

點了鴛鴦鍋,服務人員在我沒有心理準備下就直接把酒粕精華露倒入其中一鍋,

倒完後才轉過頭來問我說:妳要拍照嗎?

身為反骨派的我,最討厭就是別人叫我往東,我就偏偏想往西!

所以服務人員再把酒粕精華露倒入第二鍋時,

我也完全不想拍照了(攤手)。




麻辣鍋及白鍋的鍋底都是可以無限續的。




麻辣鍋的滷豆腐(左)非常入味,

可惜有我不愛的湯頭風味,所以後來我都沒再續加。

膠原吟釀鍋的凍豆腐(右)我倒是還蠻喜歡的,有再多續了一次。

另外,如果點酸白酒粕鍋的朋友,則是可以一直續加酸白菜。




麻辣鍋除了滷豆腐外,還有鴨血也是隨你吃到飽,

鴨血跟豆腐都一樣入味,但不會過鹹,味道剛剛好。




極品小羔羊肉,298+10%。




由於同行者不想吃牛肉也不想吃豬肉,

所以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小羔羊肉。




這是特選紐西蘭六個月以下的小羊,

還帶有輕微的羊乳香氣而無羊騷味。

看得出來油花很漂亮,

前陣子剛好去好市多買了昂貴的小羔羊排回家煎來吃,

口感相當不錯,

就不知道右京棧的小羔羊肉質有沒有那麼厲害。




果然是有精心挑選過!

小羔羊肉質非常鮮美,而且看得出來肉片完全不帶肉屑屑吧!

事實上這天用餐下來,我對於右京棧食材的表現都非常滿意。




金箔干貝滑,280+10%。




這干貝滑是使用北海道的干貝。




連干貝滑都附有小小的花藝盤飾。




實在不喜歡右京棧太過繁瑣的服務態度,

原本服務人員還想來幫我把這干貝滑入鍋,

其實我真的喜歡什麼都自己來,

才不會一直有被打擾、感覺不能很輕鬆的用餐。




干貝滑口感真的很不錯!

也看得到有一絲絲的干貝絲藏在裡頭,

加上還有放入蔥末,增添了不少香氣。




鳥語花香盛合,188+10%。




一共有四種口味丸子,

手工牛肉丸、御選花枝丸、芋角鮮肉丸、貢丸抱香菇。

對丸類還蠻挑剔的我,難得會覺得這四種丸子都好好吃!




玫瑰鯛魚片,228+10%。




不解釋,就是我們用餐的這天,

餐廳的冰封活跳蝦都來不及抓,所以沒提供,

迫於無奈之下所以只好選擇這很普通、也很常吃的鯛魚片。




就是擺盤擺得很美、鯛魚肉質很嫩這樣。

(鯛魚肉質不嫩也很困難吧!)




時蔬盛合,260+10%。




一樣擺盤擺得很美。




蔬菜本身也都很新鮮!




藍莓冰沙。




吃到差不多了的時候,

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每人一小杯的藍莓冰沙,

並告知還可以續杯。

原本想說再續杯應該也是小小杯這樣,

沒想到右京棧的續杯是直接給上一大壺。



最後服務人員還會詢問要不要幫忙打包鍋底?

由於我不是很喜歡右京棧的麻辣湯頭口味,

所以直接婉拒了打包的好意。





右京棧.大吟釀麻辣鍋

07-201-5588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25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