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屏榮坊。七寶雙魚海鮮粽




聽說端午節又快來了!


不是那麼熱愛粽子的我(總覺得粽子一年四季隨時都可吃得到),

每年到了端午節都不會特別想吃粽子過節

更何況,從小吃南部粽長大的我,

對於粽子的口味也是挑剔的緊!

第一,一定要有甜甜的口味。

第二,一定要有至少一~兩塊肥肥的五花肉。

以上這兩點缺一不可!

但沒想到,今年第一次覺得,沒有包五花肉的粽子也可以這麼好吃!

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屏榮坊.七寶雙魚海鮮粽禮盒(五入/盒),469元。





七寶雙魚海鮮粽,所謂的『雙魚』就是使用了鰻魚、鯛魚兩種魚類,

另外在粽子內還放入了香菇、豬肉、鹹蛋黃、魷魚、蝦米五種食材,

這七種食材一起合稱為七寶成為七寶雙魚海鮮粽,

覺得這產品名稱真是好聽呢!





一盒是五入裝,很適合像我們這種小家庭一餐解決。





不知道是不是粽子裡邊沒有放肥豬肉的關係?

把粽子拿出來後,發現粽葉跟綁線摸起來都非常乾爽呢,

沒有像一般傳統粽子般,每次手只要碰到棉線一定都用得手油膩膩的。

粽子個頭不大,但還沒放入鍋蒸熱前,就隱約聞到一股清香味,

七寶雙魚海鮮粽跟一般粽子一樣,可以直接放入電鍋蒸熱,

不用解凍直接蒸煮30分鐘即可。





剛蒸好的七寶雙魚海鮮粽真的是香味四溢啊!





粽子表面就看到不少蝦米兒、魷魚兒、香菇兒藏在其中,

而最重要的雙寶~鰻魚、鯛魚呢?





不要緊張,鰻魚、鯛魚都藏在粽子裡邊啦!

不但大大一片,而且都還是蒲燒口味呢!

原本以為這種放魚片的海鮮粽子,一定都是放入碎魚肉片,

沒想到卻是如此完整的一大片啊,真是讓心頭雀躍不已。

而雙魚中間那黃黃的,就是粽子也一定不能缺少的靈魂之一:鹹蛋黃啦!





原來屏榮是用雙魚~鯛魚及鰻魚來取代傳統肥豬肉包在粽子裡邊,

我覺得這點很棒呢!

雖然我非常愛吃肥肥嫩嫩的肥豬肉,

但是畢竟不是有那麼多人愛吃,

而且為了健康著想,用魚類取代了肥豬肉的油脂,

不但在口感上同樣有入口即化的滑嫩感,而且也更加健康滿分,

感覺更適合小朋友或老年人品嚐呢!





換個角度再看看。





由於最近比較忙碌,所以來不及準備吃粽子一定要沾的甜辣醬,

所以想說配魚鬆來檔一下(假裝這是米糕這樣…),

但是沒想到,其實這七寶雙魚海鮮粽本身味道就很足夠,

根本不需要其他醬料來遮蓋住它本身的鮮美風味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有放入蒲燒鰻魚及蒲燒鯛魚的關係,

這七寶雙魚海鮮粽吃起來味道非常甜美,

蒲燒鰻及蒲燒鯛都軟嫩到不用多咀嚼就在嘴理化開來了,

鹹蛋黃部份也非常柔軟,沒有一般會遇到會很硬很難咬動的情況,

再加上三不五時就會吃到的香菇、魷魚及蝦米兒,更增添了不少風味。

不過我倒比較吃不出豬肉絲的味道,

大概是因為太好吃導致我狼吞虎嚥沒辦法細細品嚐的關係吧(笑)!

而且這七寶雙魚海鮮粽還有一個特點讓我很喜歡,

那就是它沒有放花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從小就很討厭吃包在粽子裡邊的花生,

小時候還會特別把花生通通挑出來呢!

大概是從小在鹽埕區外婆家吃習慣不包花生、只加花生粉的那種傳統口味吧,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沒有包花生的粽子就會特別投我所好。

而且我也第一次發現,原來粽子裡邊只要有包入我喜歡的蒲燒魚,

沒有放入肥豬肉我還是會覺得很好吃,真是難得呢!

不然以前朋友的媽媽每到端午節要包粽子給我們吃時,

我總會指定我要吃的那幾顆至少要包入兩塊~三塊的肥豬肉啊!







屏榮坊.七寶雙魚海鮮粽

08-722-8866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