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味四季和食。那個泡菜系列




總覺得炎熱的夏季就是吃泡菜的好時機呢!





之前吃過幾次的高雄味四季和食日式定食餐廳有推出新產品,

身為在地高雄人就是要狠狠的支持一下啦!

這次推出了『那個泡菜』系列,

目前可以看得到的好像有四種口味:泡菜、海帶絲、小黃瓜、結頭菜。

玻璃瓶裝(500g)一罐售價180元,任選三瓶禮盒裝優惠價500元。





因為是用玻璃罐盛裝、加上內容物份量不少(每罐有500g),

所以這禮盒拿在手裡真的頗沉甸甸!份量十足!

感覺超適合送禮的!





那個泡菜。





保存期限貼在罐底。





泡菜直接裝滿滿到罐口了啊!





味四季的泡菜系列都有放入蘋果調味,

另外還添加糖、蒜、辣椒、醋及鹽,

都是很天然的食材,不過組合起來就很好吃呢!

尤其因為還有放入新鮮蘋果的關係,

所以嚐起來還會帶點自然的果酸味,我覺得這點很棒!

看玻璃罐後方的標示,這泡菜應該是有分中辣跟小辣口味,

不過我這天去店家領取泡菜時,店家因為很忙碌也沒特別告知,

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我吃到的是什麼口味,

但是辣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那個泡菜是使用臺灣產的山東大白菜下去醃製的。





聽店家說,他們家的泡菜至少都要醃製一個禮拜以上才會拿出來販售,

所以如果有特別想吃什麼口味,最好先事先預定,

像我這天原本想選擇自己蠻喜歡的小黃瓜口味泡菜,

但是因為店家前陣子剛好都沒有做小黃瓜泡菜,

所以就沒辦法出貨給我啦!

那個泡菜醃製了一個禮拜,所以已經非常入味囉!

山東大白菜嚐起來清爽爽脆,酸甜辣度調整得剛剛好,單吃就非常開胃,

我發現我這個人也蠻奇怪,

不太喜歡吃煮熟的大白菜,但將大白菜做成泡菜就還蠻喜歡的呢!





泡菜開封的這幾天剛好天氣熱,就拿來做涼拌菜啦!





簡單把小花枝熱水燙熟,撈起冰鎮後再跟泡菜拌在一起,

小花枝本身沒什麼味道,跟味道濃厚的泡菜搭配在一起特別好吃呢!





那個海帶絲。





基本上,味四季的那個泡菜系列的泡菜使用的成份都一樣,

只有主角不一樣,所以海帶絲泡菜的成份我就沒有多拍了。

我本身就特別喜愛海帶類食物,

而做成泡菜可以直接品嚐我更喜歡,

這海帶絲直接當餐前小菜就非常適宜。





但還是想變化一些小花招,

這天同樣天氣熱,都只想吃涼拌菜色開開胃,

於是就準備了這一道涼拌冬粉。





也是非常簡單的把冬粉先燙熟,撈起放入冰塊冰水冰鎮後,

再將那個泡菜、那個海帶絲、新鮮小黃瓜絲、小蕃茄對半切一起拌勻,

就簡單完成了這一道。

因為還有放入冬粉的關係,所以有特別將泡菜汁多舀一些起來一起拌勻,

讓冬粉可以充分吸收到泡菜汁的味道,吃起來才會更入味唷!





那個結頭菜。





結頭菜我本身比較少吃,

聽店家說,因為前陣子有許多客人都一定要預定他們的結頭菜泡菜,

所以才一次做了許多存放起來。

那麼就讓我嚐嚐看是什麼滋味會讓那麼多人愛不釋手吧!

原來結頭菜做成泡菜,口感會特別清脆,咬下去還會咔滋咔滋作響的那種脆度,

味道感覺有點像白蘿蔔,但是口感上又比白蘿蔔又更脆,

也難怪會有許多人一嚐到就立刻要繼續回購啦。





熱天吃涼拌菜,這天剛好下過雨天氣微陰涼,只想喝一點熱湯,

就把結頭菜泡菜拿來做成泡菜泡麵啦!

因為那個泡菜裡邊都加入了滿滿蒜泥的關係,

所以這湯頭喝起來充滿了蒜香味,帶點微辣微甜的風味很適合在冷天裡品嚐呢!

喝下一碗整個身子都暖起來了。







味四季和食

07-235-1191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26號(捷運信一國小站2號出口)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味四季和食.日本料理】"那個系列"禮盒(3入鋁包裝)!!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可享產品原價九折,特約至2015/05/31)。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