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楠梓。妙一養身茶舖




不知道大家會選擇怎樣的飲品,來搭配宵夜呢?






記得上個月到臺南時,就被灼熱的太陽光曬得好想喝青草茶來解一下啊!

但是路邊賣的青草茶,我都不敢隨便亂買,很怕會買到口味不合的。

剛好最近都忙著四處趴趴走,面交我的新書,

就順便請住在楠梓的朋友幫我帶了幾瓶之前喝過就感覺不錯的清草茶來幫我解一下。





這間妙一養身茶舖的老闆是從小就開始做跟草藥、國術館、中醫有相關的行業,

在年輕的時候就曾經自己熬煮青草茶來販賣,那時候生意就好的不得了,

只是因為後來年紀大了想說不要那麼累,就把青草茶生意給收起來。

但是這幾年每次老闆的國術館都會有以前的老客人來詢問說為什麼現在都不賣青草茶了?

為了造福這些老客人們,所以現在老闆都只有在夏天才開始熬煮青草茶販賣,

也就是說這是夏季限定版啦!冬天喝不到的!

以前妙一養身茶舖的青草茶有四種口味(作用):

一號通血茶、二號解毒茶、三號養肝茶、四號窈窕茶。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就四號窈窕茶(我最需要的)沒有在賣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啊!!!

一般一瓶售價50元,不過老闆每次都會佛心來著給個優惠~三瓶100元,

所以我每次都是直接帶三瓶比較划算啦!

既然今年沒有四號窈窕茶,所以我就一、二、三號三種口味各來一罐試試看。

(雖然去年也有喝,但記憶力很差的我早就忘記那時候是買幾號茶。)

既然是三瓶一百,那為什麼照片卻有四瓶?

原來白色蓋子的那瓶是老闆今年新推出的,不甜的二號青草茶,

剛好很適合不喜歡喝甜飲的朋友們,所以我也順便帶一瓶試試看味道啦。





我其實都搞不太清楚每一種青草茶的作用,

想必大家也都跟我一樣吧!

(欸欸欸,妳以為大家都跟妳一樣笨嗎?)

所以我就稍微來介紹一下,

一號通血茶,適合脖子經絡很緊、晚上睡不好、還有吃太多大魚大肉的朋友。

(最後一個吃太多肉的人就是在說我啦!)

二號解毒茶,也就是最一般的青草茶,

像是長痘痘啦、或者是吃到有農藥的青菜啦,都適合喝這一款。

(最近我也被朋友嫌棄,說我太忙所以長很多痘痘,所以這個也很適合我。)

三號養肝茶,顧名思義就是肝不好或者是常常熬夜的人在喝的啦!

(阿這也是在說我,最近還真的狂熬夜啊!)

不過三號養肝茶,是三種青草茶唯一一種會苦的青草茶唷!

不耐吃苦的朋友可千萬不要嚐試!





青草茶瓶蓋都有寫這是幾號茶,方便客人拿取,

因為外觀看起來都一模模一樣樣啦!





也因為外觀看起來都一樣,所以我偷懶就只拍一杯就好。

通血茶跟解毒茶喝起來都是微甜的風味,

口感清爽不苦澀,很適合像我這種怕吃苦但偶爾又想喝青草茶解一下的人,

二號的無糖口味也沒我想像中難喝耶!

就把它想成一般的茶飲就好囉!

畢竟我自己平時在喝烏龍茶、綠茶也是都沒在加糖。

但是三號養肝茶真的是我的媽威的苦!

但是為了我的肝著想,我還是捏著鼻子喝了下去,

希望我的肝可以健健康康的啊!





以前都習慣吃鹹酥雞就一定要配可樂或啤酒,

但現在發現配青草茶也很不錯耶!

而且還超解油膩的!








妙一養身茶舖

07-363-5951

高雄市楠梓區中泰街122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