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漢來。日本料理弁慶




其實我昨晚邊整理照片邊狂流口水啊!





弁慶位在漢來飯店的十樓,

這一層樓除了這間高級日本料裡外,

還有港點、小龍湯包店,其中小龍湯包店比較下來是消費較為平實的店家,

(去那邊多半點一碗麵兒吃)

而這間弁慶日本料理,只有在NNN年前因為慶祝生日而到訪了一次,

吃得雖然是裡頭價位最便宜的午間套餐,

但就已經足夠叫人感覺驚豔!


而這次同樣是為了家人的生日前往,

赫然發現他們的午間套餐內容完全不同了呢,

真是讓我頗為期待。





好像高級日本料理店,就一定要走光線昏暗的氣氛路線?





我們這次都點了這一套,午間限定的午間套餐,

如果口袋寬鬆一點的朋友,當然就可以選擇其他價位更高的套餐組合,

或者是直接單點。

午間套餐除了主食方面可以三選一外,

其餘內容都是已經調配好的了,

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也可以把刺身換掉,但換成怎樣我就不知道囉。

這樣一份午間套餐價位為780+10%。





大概中午來訪的客人都是點這最划算的午間套餐吧!

幫我們點餐的服務人員,不用我們多開口馬上就知道我們要點什麼,

而MENU上也有詳細的圖文說明,如果主食不知道要點哪種品項,

參考圖片就沒錯啦!因為跟實物是百分百相似!





先付.日替小缽

我已經忘了這是滷哪種魚,不過記得是我喜歡的甜鹹醬煮風味,

而且味道濃厚非常下飯,真的好想叫服務人員現在就送一碗白飯上來啊!





前菜.優格沙拉手卷





優格沙拉手卷吃起來微甜清爽不膩,

比較特別的是裡頭包裹的水果種類有四、五種之多,

而且還不定期更改呢!

記得我們這天大家還在玩水果猜猜樂的遊戲,

最後還直接詢問服務人員裡邊有包裹了哪些水果種類,頗是有趣。





刺身.鮪刺身、白身、海鱺、鮭、干貝、甜蝦





一般我是不太吃芥末,總是生魚片沾少許醬油就直接入口,

不過服務人員特別告知這芥末是新鮮現磨,所以我就破例沾了一些,

入口微嗆還不錯。





生魚片都頗有厚度又新鮮、甜蝦味道也很鮮美不用我多說,

記憶點比較深刻的是右方那生干貝,

真的是又甜又新鮮,真的非常好吃!





俯拍刺身。





溫物.玉子豆腐





入口即化的溫豆腐上還點綴了一些蟹肉,增添口感。





燒物.海麗酒粕漬





才嘟囔著,這個一定超級下飯的,應該要來碗白飯來配!





服務人員就緊接著把白飯送上來了!(笑)

不過說真的,一碗飯不夠我吃啦。。。





主食.廣島牡蠣 昆布包燒





我們一行人幾乎主食都點了廣島牡蠣燒,

服務人員送上來後有叮囑先不要打開來,等時間差不多了再打開翻面。

但我等不及拍照就先翻蓋了(笑)。





一份有四大顆的牡蠣,真的都非常肥美啊!

再佐以新鮮蔬食,感覺就非常健康。





大口咬下,滿滿的海味就濃郁在嘴巴裡邊。





另外還附上茄子、柳松菇、青龍椒、紅蘿蔔、銀杏等健康蔬食。





燉煮過牡蠣的湯汁味道鮮美,也很適合澆飯吃。

(一碗飯真的吃不夠啦!)





汁物.海草蛤蜊湯





沒想到簡單的清湯蛤蜊也都那麼飽滿肥美!

只點綴一些海草薑絲,湯頭喝起來就是很單純的鮮味。





吃日式餐食,最後一定要用甜點做結尾。





是紅豆白玉湯呢!好幸福。





最後附上這天慶生的生日蛋糕。








漢來.日本料理弁慶

07-213-5731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