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明芳茶業 石棹茗茶。阿里山珠露.高山茶包




之前喝過《明芳茶業》的阿里山珠露茶,頗受家人及自己的喜愛,

沒想到他們現在也推出立體茶包包裝了呢!






阿里山珠露.高山茶包(20小包/盒),150元。





我這個人很奇怪,不愛喝沒有味道的白開水,

所以茶包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

是我身邊的常備必需品。

雖然說也可以買罐裝的茶葉回家沖泡,

但總覺得用茶葉真的很麻煩啊!

不能直接放在杯中沖水,一定都要用茶壺沖泡才能過濾茶葉,

這對有時生活忙碌、或喜歡四處趴趴走的人來說,真的頗不方便。

所以雖然家中同時備有罐裝茶葉及一般簡易式茶包,

但總是茶包消耗量比較迅速且龐大,

罐裝茶葉倒是一罐都可以喝很久都喝不完(喂!是妳自己懶得泡吧!)。

所以對我這種人來說,

阿里山珠露茶可以推出這種茶包系列真的太棒了,

對我來說真的比較方便呢!





阿里山珠露茶是產於阿里山沿道的石棹區,

地理位置在海拔1300公尺的高度,

由於終年濃霧環繞、氣溫低,所以茶葉們都吸收到了日、月、霧的精華,

沖泡後茶香四溢、入口甘香,特別好喝。


雖然以前到過阿里山幾次,不過都年代久遠早就沒什麼記憶,

上個月剛好跟家人們一起坐嘉義公車上阿里山,

一路上看著窗外風景,看著沿途公路旁一片片茶園真的讓我頗為興奮。

阿里山因為地勢環境優良的關係,剛好是種茶的好地方,

也難怪臺灣很多好喝的茶都來自於阿里山呢!





另一邊也有阿里山珠露茶的介紹。





這茶包可以熱水沖泡,也可以用冷泡的方式,

像現在天氣較為炎熱,我覺得冷泡茶會比較適合我一些。





茶包都是一包一包獨立包裝的。







每一包茶包都有印上沖泡方式及茶葉產區。





線頭是使用安全無釘的綁線方式。





雖然早已聽說這阿里山珠露茶包使用的不是茶葉末,是一球球完整的茶葉,

但心裡邊還是有點不相信啦!

所以就拆開一包茶葉直接打開來看,

沒想到倒出來還真的都是一球球的茶葉呢!

感覺店家就是不惜成本也要提供客人最好的茶葉,

而且說真的,這如果不是我自己親手從茶包倒出來,

我還真的會以為是有人從茶葉罐倒出來呼隴我的呢!

而且算下來,這樣一包茶包也不過7.5元,

雖然比一般粉末狀茶包略貴一些些,

但是又遠比外面搖搖杯便宜多了!

(外面一杯大杯茶飲最便宜的也要20元,而且又不知道是用什麼茶沖泡的。)

像我現在都已經習慣自己用茶包直接泡上一大杯來喝,

減少外買飲料的機會,不但比較省錢而且又比較健康。





先試著泡熱飲看看,

按照它上面教導,用90℃熱水沖泡約3-5分鐘,

茶色呈現金黃色,

喝起來味道較為清爽。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喝濃郁一些的茶,

所以拍完照後有再繼續浸泡久一些。







大約再浸泡30分鐘左右吧,茶色變得深色些,

其實拍完照後我有繼續把茶包浸泡著,

這阿里山珠露茶有一個特點,那就是久泡茶味也不會變得苦澀,

一樣是芳香迷人,帶著清爽的氣息,我覺得真的蠻神奇的。





倒出來觀看的茶葉球兒,

我就拿來泡冷泡茶,

把茶葉倒出來沖冷水反而更可以看到茶葉舒展開來的畫面呢!

冷泡茶可以直接浸泡冷水1-2小時,

如果像我一樣比較喜歡喝濃茶的朋友,

就可以浸泡久一些。

我是拍完照後直接又丟入冰箱浸泡一晚,

喝起來茶味濃郁,但卻清爽回甘不苦澀,

我覺得冷泡喝起來的口感我更愛呢!

尤其是冷泡茶泡出來的茶色金黃,真的好美!

跟背景茶盒、茶包日出圖的顏色相輝映,

又讓我想起那天在阿里山看到日出的美麗與感動,

雖然我不能常常在阿里山觀賞日出,

但卻可以坐在家裡品嚐阿里山茶,卻也是一種愜意呢!





 
明芳茶業

0926-335168(嚴小姐)

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115-15號(阿里山公路61.8公里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