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高雄。洋流市集




這篇應該是我近期兩三個月內最後一篇『認真的』料理文無誤!



(後面還有兩篇簡單的宅配加熱產品就不算是料理文囉!)

其實我一直都還蠻喜歡自己動手弄一些有的沒的,

以前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很喜歡自己烘焙一些小點心、餅乾之類的,

只是真的越來越忙,都沒時間搞這些有的沒的了,

下一次能夠自己烤自己覺得很得意的拿手餅乾給朋友們吃,

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嘆)。




言歸正傳。

雖然我還蠻喜歡吃海鮮,但說真的我還蠻少自己動手處理海鮮,

所有的海鮮類我最熟悉的應該就是蒲燒鰻和明蝦和小卷了吧!

因為跟以前家裡大人從事的工作有關,

小時候家裡邊冷凍庫常備有這三種海鮮,

從小就貪吃的我,早就習慣趁家裡大人不在家時,

直接自己處理加熱這些海鮮來吃啦!

似乎又離題了,再重新言歸正傳一次。

這間洋流市集,是專門在販售各式海鮮的網路宅配店家,

(店址在高雄鼓山區美術館附近)

不僅有單售各式海鮮的單品,也有像上圖這種的禮盒包裝唷!

禮盒組合一共有三種不同的內容、價位,

(詳細資料請自行點入文末官網查詢)

我這次品嚐的是B禮盒組合,售價1500元。





B禮盒內容有:

海大蝦10尾(600g)/盒、活凍軟絲(200-300g/隻)、

石蟳身及石蟳管(約500g一包)、鮑魚6粒、

土魠魚片(380g±10%/片)、澎湖花枝丸及海菜花枝丸(約600g/包)。

稍微查詢了一下官網每一項種類的單價,如果單買這些原價是1630元,

禮盒組直接便宜了130元,果然直接買禮盒組感覺更划算!




這樣立著擺放開來,感覺更壯觀呢!

果然是年節送禮的好物啦。




澎湖花枝丸、海菜花枝丸綜合包,單包價250元。




去澎湖一定要吃澎湖花枝丸,

過年前夕還要集體揪團一起直接團道地的澎湖花枝丸來吃,

現在這間高雄的洋流市集就可以直接買得到了!

道地的澎湖花枝丸之所以這麼好吃,

就是因為每一顆花枝丸都吃得到非常真材實料的滿滿花枝塊,

而這間洋流市集還特別強調他們家的花枝丸沒有添加膨發劑,

也不添加魚漿來增量,完全都是用純花枝原料,

還是澎湖老師傅的古法手作出來的呢!聽起來就好威!




花枝丸我比較常吃,但是『海菜花枝丸』卻好像是第一次吃耶!

看著未蒸熟前的海菜花枝丸,那好看的翠綠顏色,就叫我好心動。

因為我是各種海藻海帶海菜類食品的愛好者呢!




拍的不太好,但還沒蒸熟前的花枝丸其實都可以從外觀上就看得到一塊一塊的花枝塊!




懶人如我,就直接把一半的花枝丸及海菜花枝丸直接用電鍋蒸熟而已。

果然這是正港的澎湖花枝丸!

咬下的每一口都吃得到一塊塊的花枝塊,富有花枝本身QQ的口感,

而丸子本身吃起來不是很Q彈的那種,口感比較柔軟些,

這大概是因為沒有亂添加其他添加物的關係!

而且我沒多做調味,這花枝丸本身就鮮味十足,

自然的鹹鮮味讓我覺得好喜歡。




而海菜花枝丸又更略勝一籌!

因為加入了海菜的關係,所以它的甜味更濃郁!

鮮甜的滋味加上QQ的花枝塊,讓我一顆接著一顆怎麼吃也吃不膩啦。




這天下雨,所以煮了麻辣鍋來吃,

花枝丸加入麻辣鍋煮後也是一樣好吃呢!




石蟳身、石蟳管,單包價180元。




這樣一包約500g,內有石蟳身兩隻及石蟳管6-8隻。




我自己比較少用蟹類的海鮮,

加上有看到官網上寫說這石蟳都蠻新鮮,所以就直接用最簡單『烤』的方式烹調。

石蟳在烤前先不用敲碎,以免肉質會烤得太乾、湯汁跑掉,

稍微灑上一些鹽、黑胡椒就可以進入烤箱烤了,

我為了增添香氣,所以還有再灑上一些新鮮迷迭香一起入烤箱。

出烤箱後再用槌子把石蟳管一根根敲碎後,就可盛盤上桌了。




果然是比較少在處理螃蟹,覺得自己有烤了比較久一些,

但還是吃得出肉質的鮮甜味道。




土魠魚片(薄鹽),單片價180元。




土魠魚一直不是我喜歡的魚種,

為何不喜歡?後面會詳細敘述。




因為本身不太喜歡土魠魚,所以上網查了土魠魚料理方式後,

還是決定用最基本的乾煎土魠魚方式來處理它。

上網查詢食譜時,看到某一部落格有在描述土魠魚的美味度,

原來是跟土魠魚本身的含油脂量有關,

越肥美的土魠魚吃起來會越好吃,

對於土魠魚並不是很熟悉的我,

在看到這段話時也只是匆匆帶過、並沒有太放在心上。

一般土魠魚我比較愛吃的就只有切小塊油炸做成像土魠魚羹的那種吃法,

乾煎土魠魚總覺得魚肉肉質會太乾太硬,很不好吃,

所以每次餐桌上有乾煎土魠魚,我總是跳過不吃。




但原來我以前吃道的都是品質沒有那麼好的土魠魚!




不太煎魚的我,雖然在煎這塊土魠魚時有大廚在我身邊幫忙,

但我還是怕這塊頗有厚度的土魠魚會外表熟了、但內層還沒熟,

所以拍完照後就馬上挖一塊起來嚐嚐味道。

這不嚐還好,一嚐真的是我的媽啊!

這真的是我印象中的土魠魚嗎?為什麼肉質會那麼Q彈又軟嫩?

驚訝之餘立刻想起之前上網查食譜時看到的那段話,

這一塊肯定就是上等貨色,是那種油脂多的好吃土魠魚,

原來好吃的土魠魚跟難吃的土魠魚會差那麼多啊!

而洋流市集的土魠魚塊有稍微薄鹽醃過,

所以煎的時候不用再另外加鹽囉!

本來我不知道它有醃過,吃得時候還想說我忘記加鹽怎麼魚肉卻有明顯的鹹味,

後來才知道它是薄鹽口味啦!

(賀嘎在我忘記加鹽!)




活凍軟絲,單隻價160元。




一般這種軟絲類,我都是拿來川燙冰鎮做涼拌比較多。




嘻。好可愛的眼珠子!




但是這天看到這一整隻完美的軟絲,卻突然想拿來做小卷飯!




好啦!雖然做起來有點失敗,但小卷本身吃起來很新鮮。





一定要澆上美乃滋才可以!




小卷頭前的鬚鬚,我切成小丁跟粽子一起稍微拌炒。

(看起來有點像油飯)




這個也一定要加美乃滋!




海大蝦(10尾/600g/盒),單盒價570元。





洋流市集的海大蝦是有分大小的,這是10尾600g的尺寸,

也是最常看到的尺寸啦!

更貴的還有6尾就600g的尺寸,那吃起來口感一定更棒!




這是我們家過年時大廚一定會做的年菜之一,

蛋煎奶油明蝦(海大蝦)。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所以成品賣相很醜!




作法聽起來蠻簡單,蝦鬚腳腳都用剪刀剪掉,接著開背去腸泥,

處理好後就下鍋乾煎,蝦腹部抹上奶油,最後再淋蛋液。





雖然賣相不好,但味道上卻很美味!

野生海大蝦的肉質非常彈Q鮮美,又帶有自然的鹹鮮味,

因為在乾煎海大蝦時,蝦子本身的鹹鮮味道就會融入蛋汁中,

所以那蛋皮也非常的好吃,鮮味十足呢!




鮑魚,單盒價300元。




一盒有六粒裝!




洋流市集推出的是帶殼鮑魚,這個我也是比較少自己處理,

多半都是在外面吃比較多啦!




因為自己第一次處理,不知道怎麼看鮑魚有沒有熟,

所以我用奶油爆香蒜頭後,再稍微煎一下,

怕不熟就直接把它們丟入烤箱了。

(好在吃起來口感沒有過熟)





鮑魚真的是不用多加什麼調味,

直接吃原味就吃得到它本身的鮮甜海味,

再加上QQ的嚼勁口感,很容易就讓人愛不釋手呢。




不過難得自己料理新鮮鮑魚,所以打算豪華一點,來弄個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想特別介紹一下這青醬,因為這款是不愛吃青醬的我,

唯一可以接受的口味。




除了鮑魚外,還有前一天預留下來沒有完全蛋煎的海大蝦,

也通通入了這一盤青醬海鮮義大利麵裡邊。





感覺是不是超級豪華的啊!






洋流市集

0929-606-788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25號3樓之一


粉絲專頁:洋流市集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