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松山區。ALLEZ BISTRO 來!酒館




《到訪時間:201510》






因為這間位在捷運小巨蛋站附近的ALLEZ BISTRO,

就在我們這次到臺北遊玩時下塌飯店的附近,

於是就跑來嚐了個鮮。









ALLEZ BISTRO的室內空間不大,座位數量感覺亦不多,

所以我們有事先先訂了位。

我還滿喜歡餐廳內充滿木質風格及光線明亮的特點。





ALLEZ BISTRO是間歐式小酒館風格的餐廳,

所以菜單分為兩本,一本為酒單。

菜單內容我只有拍部份,詳細內容可點入ALLEZ BISTRO粉絲專頁觀看。





我們不飲酒,所以專心看菜單便是。

每道菜色下方都有詳細介紹每一道餐點的內容,

主餐餐點菜色以燉飯、義大利麵、排餐為主,

另外也有供應前菜、沙拉、湯品及甜點,

餐點皆為單點。

不過平日中午點主餐還有另外附上麵包湯品及餐後飲品(咖啡或茶),

所以我覺得在這邊享用午餐還是挺划算的。





ALLEZ BISTRO只收現金哦。







桌上放置的餐具及水杯。





我們所點的主餐菜色附的碳烤手工麵包及今日濃湯。





麵包是店家手工製作的,咬下時覺得碳香味濃郁,

底韻則是散發出一股奶油的香氣,

後來才發現麵包底層有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下去一起烘烤。

看外觀本以為是法國硬棍子麵包,

但其實麵包口感柔軟。





這天附的濃湯是蘆筍濃湯,

也是帶奶香氣味較重的一道湯品;

嚐時味道頗清爽,不鹹不膩,帶出微微的淡雅蘆筍特有香氣。


蘆筍濃湯也是喜愛濃湯的我第一次喝到的濃湯種類,

我覺得跟之前在 Le Fond Fusion Cuisine 喝到的絲瓜濃湯

安多尼歐喝到的甜菜根濃湯同樣都讓我感到有趣及喜歡。





海膽燉飯與香煎北海道干貝,420+10%。





一份海膽干貝燉飯有三大顆的嫩煎干貝,

我有幸分到一整顆嚐鮮(感謝)。

記得沒錯的話,這裡的北海道干貝是煎到七分熟,

口感十分的軟嫩鮮美。

燉飯是傳統帶有米芯感的作法,

印象中店家有說若不喜較硬口感也可視客人情況調整,

愛吃硬米芯口感的我們當然就選擇了一般的作法。

果然燉飯口感十分完美(雖然照片拍的不好看起來軟糊糊的),

而海膽融入燉飯醬汁中,

入口時會感受到海膽小顆粒在嘴裡邊跳動,

另外還點綴了有嗆辣感的柚子胡椒顆粒,

讓為本屬於清爽風味的燉飯帶來一些奇趣的感受。





墨魚汁義大利麵與香煎中卷,390+10%。





義大利麵上放了隻重120克的碳烤透抽,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重量,那是菜單上寫的)

默默的發現ALLEZ BISTRO好像還滿重視碳香氣的,

因為這中卷的碳香味道跟前頭所吃到的餐前麵包都一樣非常的強烈。

中卷的熟度剛剛好,口感是鮮軟中帶有彈性,

頗有多一分則嫌太熟太硬、減一分則太生的味道。





義麵上桌時我才驚覺到點餐時忘記交待我的義麵口感要硬一些,

但想著既然燉飯是傳統帶米芯作法,那我的義麵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果然這義大利麵麵條相當的好吃,不但有帶麵芯感且口感十分的Q滑彈口。

這裡的墨魚醬汁是沒有帶辣度的,

但滋味卻是非常的香濃有厚度,

我在想會不會是有加入蕃茄醬汁的關係而讓風味變醇厚了,

第一次知道原來沒有加辣度的墨魚麵也會那麼好吃。

另外在墨魚麵中點綴的風乾蕃茄(上圖紅紅顆粒)帶來了些許酸甜滋味,

還有我沒拍到隱藏在黑墨魚醬汁內帶有肥厚口感的嫩培根,

我覺得都有畫龍點睛之妙。





嫩煎鴨胸與松子、季節蔬菜、芋頭蕃薯泥佐肉汁,540+10%。





這道餐點使用到的季節時蔬多且豐富。





嫩煎鴨胸有兩塊,一塊是要嚐原味。





另一塊則是可以佐上方的碎松子顆粒一起搭配,

這個碎松子顆粒味道是甜的,我相當的喜歡,

不過鴨胸我就不太懂了。

第一次上桌的鴨胸,據店家所說是熟度剛好熟透、口感十分軟嫩的狀態,

不過我嚐了約1/4塊的鴨胸肉,

卻覺得肉質是屬於(臺語音潤潤)而嚼不爛的感覺,

雖然鴨胸本身相當的肥嫩且肉汁滿溢鴨香味亦濃厚,

不過我嚼了許久還頗『潤』到最後是硬吞嚥入喉中的。

後來點這道餐點的同行者嚐了後說鴨肉不熟,又請店家回頭再煎過,

店家說這熟度是剛剛好,再煎過的話鴨胸口感會變得硬一些,

但第二回送上桌的鴨胸肉口感明顯變得軟嫩而多汁,

跟初上桌嚼不爛的鴨胸差異極大。

不過我對鴨胸的認識性不大,所以也許只是我個人口感上的差異吧。





餐後飲品可以選擇美式咖啡或紅茶(可選冷熱)。





我選擇了冰紅茶,喝起來還不錯。





蒙布朗,160+10%。





之前看其他人的食記時,都頗推這裡的蒙布朗,

所以我們就點了它。





這裡的蒙布朗之所以厲害,

那底下的自家燉煮野莓肯定功不可沒,

野莓果醬是帶有酸味濃厚的風味,還帶有完整的莓果顆粒。

蒙布朗內層的蛋白霜甜酥而脆,

Cream則是清爽不甜膩,

再加上最上方的栗子慕斯香滑栗香味濃,

最後還有內裹的新鮮糖漬栗子切片,

每一口都有著十分豐富的口感。











ALLEZ BISTRO 來!酒館 

02-2545-5035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7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30

(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