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松山區。首都大飯店 小巨蛋館




《到訪時間:201510》





十月份到臺北時,我們在首都小巨蛋館住了三個晚上。

這裡的優勢就是離捷運小巨蛋站相當的近,

出口一走出來前方就是飯店了,交通非常便利。


這次因為訂飯店訂的有點兒匆忙,

所以我是在訂完飯店後才上網找住宿評價,

看到幾篇住宿經驗說首都小巨蛋館因為是舊飯店再改裝而成,

所以設備不免有些陳舊,但房間空間滿大且還滿舒適。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有看到有人說這間飯店不是每個房間都設有對外窗戶,

於是還特意打了電話給飯店,請他們給我們有窗戶的房間,

接電話的人員當下是告訴我們會盡量幫我們安排,

感謝的是最後有幫我們安排到有窗戶的房間,

總覺得若沒有對外窗戶的房間會給人一種空氣很沉悶的感覺啊。





其實從一踏入首都小巨蛋館就覺得『這果然是間老舊飯店』了。

大廳內沒有設有讓房客可以歇息的沙發座位區塊,

唯一可以稍微坐著休息的地方只有電梯旁這個小小區域,

擺放著一張木頭椅子,

木頭椅子的正對方是可以免費使用的電腦室。

飯店內的公用廁所也頗為有趣,就設置在一樓停車場邊,

而且就只有唯一一間男女共同使用的廁所,

大概是飯店內部所可以使用的空間有限吧。

然而這裡有一個優點,

那就是停車場區域內還設有自助洗衣區(需投錢),

這對於長住的旅客來說還頗為方便的。





由於飯店內每一層樓的房間數量不多,

(我們住的這一層樓只有12間房間)

所以房間空間才會比一般飯店來的大一些,

而在樓層空地處擺放了假樹假草,還頗有逸趣。





我們這次訂購的房間為美滿客房四人房,房價為5600元 / 晚。









房間果然頗為寬敞,而且還有一個小客廳區塊,

放置有一張雙人座及一張單人座沙發。




除了有一張書桌外,還有一張化妝台,

這算是我過去住過飯店中,桌椅數量算多的了。






從另外一個方向拍雙人床。







小吧台處放有礦泉水、沖泡茶包及迎賓水果、餅乾。





除了有四瓶600cc礦泉水外,冰箱內還有四瓶較小瓶的礦泉水,

小瓶礦泉水適合讓我們外出時攜帶著。

另外也滿感謝飯店的房務人員,

大概是看我們一家子人很會喝水,所以後來幫我們整理房務補充備品時,

還幫我們多放了兩瓶礦泉水。





房間內的薄荷糖。

拍了照後才發現,那個玻璃盤及桌子…還滿髒的。





首都小巨蛋館之所以住宿起來比較安靜的原因,

在於房間內有兩道門,

一道是房間大門,另一道是隔絕衛浴走道空間到寢室的門,

因為多了這一扇門,

所以就算是其它間房客開關門聲音或走路談笑聲音較為大聲些,

皆會被阻隔開來,

這也是這間飯店的優點之一。





衣櫃。









衛浴空間,是有乾濕分離及設有淋浴間及浴缸。







備品及我覺得很好用的洗頭洗髮兩用的沐浴精。


我們在首都小巨蛋館住了三天晚上,

是感覺房間還滿乾淨的,

不過還是有個小小缺點,

那就是入住時第一個晚上就從牆壁縫隙跑出了一隻讓我備受驚嚇的小玩意兒,

還好這情況只有第一晚發生。

我想這應該是老舊飯店難免會遇到的問題吧!






飯店內沒有設有付費餐廳,

唯一有的只有這個位在11樓的用早餐地點。

用早餐的座位區塊位置不多,很容易就客滿,

而且我永遠摸不清楚人潮什麼時候會湧入,

還曾在最後一天早上面臨找不到空位的窘況,

只好先回房間待著過一會兒再上樓用早餐。

首都小巨蛋館也有陸客入住,

但我覺得住在這間飯店的陸客素質有比我過去遇過得來得好些,

至少他們不會一窩蜂的將檯面上餐點一掃而空,

之間的談話聲音也不會過份大聲。





餐點種類選擇不多,但品質有比我預期來的好一些,

所以我是覺得還不錯。











三天份的早餐,每天都會拿一堆小蕃茄。

(現在水果市場的小蕃茄售價貴桑桑,我根本買不起,

所以已經很久沒吃小蕃茄,剛好在這裡吃個爽快。)





最後一天剛好看到服務人員在補瓶裝鮮奶,

於是就盛了一杯來喝喝看。

會等最後一天才會想喝個鮮奶試試,

是因為這裡的鮮奶用的是『味全』鮮奶,

這還是我第一次喝味全鮮奶呢,

一喝下口我就明瞭為什麼很多人說味全鮮奶不天然,

因為鮮奶內奶油香氣也太過濃厚了吧。





每天必拿且拿很多的還有這個檸檬雞柳,

懷疑飯店是使用氣炸鍋來料理,

吃起來完全不油膩還滿乾爽的,所以我每天都挾了一堆在吃。

還有這個最後一天才看到的百香果,

新鮮度十足,也是深得我心。









首都大飯店 小巨蛋館

02-8712-1988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5-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