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頭城。一品老店 豆花.碗粿




《到訪時間:201510》





我曾經來過頭城三次,

一次是來宜蘭遊玩時特地騎機車到頭城,

另外兩次則是機車環島時在這裡休憩遊玩。

這三次來頭城時,都是去比較著名的景點(店家),

像是城堡咖啡館蘭陽博物館(二訪參觀博物館內部還沒寫)、阿宗芋冰城等等,

這次因為是從臺北坐火車到頭城,並在頭城待了幾個小時的時間,

所以有稍微好好的把頭城火車站週邊景點逛了一下,

並且也認真的找了幾間我覺得看起來不錯的老店小吃店來吃吃看,

像這間只有賣豆花、碗粿、大腸麵線、八寶湯冰的一品老店就是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




小小的店內還滿乾淨的,放了幾張木桌子木凳子。




豆花,30元 / 碗。




這天天氣非常熱,

再加上坐火車來頭城前,我已經在大里車站的海邊曬了個頭昏眼花差點沒中暑,

所以當然要先點個涼的來讓身子降降火氣。

一品老店的豆花配料若沒特別指定,

老闆娘會直接舀上燉煮到軟爛的花生,

我是事後才注意到常客點豆花時還會特別交待要放粉圓,

其實我有點小扼腕啦(因為我還滿愛吃粉圓的)。

不過轉念一想,也還好沒有在這邊吃粉圓讓自己太飽腹,

因為我後面還陸續吃了兩攤(牛肉麵和蔥油餅)。

這邊的豆花就是很簡單的豆花加上碎冰、糖水及花生,

清涼柔嫩又甜美。




碗粿,30元 / 碗。




碗粿也是很傳統的口味,

簡單沒有包料的碗粿上頭放著頗有彈性的碎肉塊再淋上甜甜的橘紅色醬汁,

這種甜甜的醬汁味道很有南部風味,難怪我會覺得很有熟悉感。




口感很軟滑綿密的碗粿。







這是我偷拍常客來用餐時帶來的狗兒,

覺得他好乖(都靜靜趴著)還一直微笑著看著老闆娘吃麵線,

真的好可愛。









頭城一品老店 豆花 碗粿

03-978-0199

宜蘭縣頭城鎮民鋒路6-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