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頭城。龍記牛肉麵




《到訪時間:201510》





本來來頭城是沒有想要吃龍記牛肉麵的(雖然他非常有名)。

但是因為原本預定想吃的其中一間小吃店沒開,

又剛好閒逛到龍記牛肉麵店門口,

想說就進去碰碰運氣看還有沒有得吃,

於是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吃到了好好吃的牛肉麵。




我們這天進入龍記的時間非常晚,大約在下午一點半左右,

看網路食記知道龍記都是賣完就收了,

所以那麼晚我們還有得吃還真的是滿幸運的,

也可能跟這天是平常日所以客人沒有那麼多有些關係。

在龍記要先到櫃台處點餐付錢,

看著菜單正在研究要吃什麼時,

不意外的看到龍記最有名的『牛三寶麵』已經售完,

筋肉麵、牛筋麵也全部賣完,

所以也不用多做考慮,只剩下蔥燒牛肉麵可以選擇了。




點完餐後,店員會給一張號碼牌,另外會有工作人員幫忙安排座位,

她會請妳先自行找空位坐,若舉目望去沒什麼空位時,

就會幫忙喬位置跟別人併桌。




餐具都在一旁,需要自行拿取。




蔥燒牛肉麵(小),120元。




牛肉麵使用的是牛腱肉,一碗裡邊有三大塊。




牛腱肉每一塊都非常的厚實,還帶有一些牛筋的部份,

肉質已經燉煮到非常軟嫩,不用太過花費力氣去咀嚼。




使用的麵條是口感很彈牙的細拉麵。




最最叫我驚豔的就是這個牛肉湯頭,

它非常非常的『甜』!

甜到好喝到讓我忘記喝第一口湯就喝到芹菜末的驚嚇感。

沒錯,龍記牛肉麵裡邊有加入些芹菜末,

怎麼這點在我之前看到的食記都沒有人提起過?(拍桌)

不過因為牛肉湯頭味道屬於味道較為豐厚濃郁的風味,

所以只要將芹菜末撈起,也就喝不太到芹菜的氣味了。

而且龍記的牛肉湯可以免費續湯哦,

我在用餐時就看到有許多客人自行將麵碗端到櫃台處加湯,

若不是我因為還想在頭城品嚐其它美食所以不能在一處就吃得太過飽足,

不然我也是很想續湯啦,

因為龍記的湯頭會讓我喝到上癮!


雖然現在人都已經回到高雄好幾天,

但我還是念念不忘龍記的好喝湯頭啊,

忘了說,龍記沒有供應酸菜,

這對於喜歡吃牛肉麵配酸菜的我來說不免感到有些失望,

但我下次去頭城還會想再來龍記吃牛肉麵,就只為了這個讓我感到銷魂的甘甜湯頭。





龍記牛肉麵店內有貼一些麵店的簡介,

看完後我才知道為什麼龍記的牛肉湯頭會那麼甜,

原來是因為有加入洋蔥蘿蔔蕃茄蘋果鳳梨一起燉煮的關係,

難怪會那麼好喝。




吃飽後走出店門,

發現門口已經掛上『對不起賣完了』的板子。







龍記牛肉麵

03-977-7377

宜蘭縣頭城鎮祥路38號

營業時間 11:15-賣完為止(約14:30)

(店休日請看龍記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龍記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