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大安區。東門餃子館




《到訪時間:201510》






聽說這間位在捷運東門站的東門餃子館,

在高家阿木年輕時就已經來吃過了,

是一間頗有歷史的餃子名店。







東門餃子館有附上熱茶水,我覺得喝起來還不錯,

茶香味滿醇厚的。





因為事先做功課時知道東門餃子館在用餐巔峰時刻很容易滿座,

所以我們有事先先預定了座位,

東門餃子館的座位區塊有分為一、二樓,空間還滿寬敞的。

我們這天被領到二樓的座位區,

若想點選小菜的話需要在一樓處自行拿取。







來東門餃子館一定要點的就是各式餃子類食物,

這裡除了基本的水餃(豬肉、牛肉、鮮肉韭菜)外,

還有蒸餃、、湯餃可以選擇。





除了餃子類,還有一些熱炒菜色及麵食可以選擇,

不過我事先查看食記發現大家都只推這裡的餃子類,

所以這天除了一道炒青菜外,我們沒有點其他的麵食及熱炒菜餚。





因為覺得吃餃子一定要配酸辣湯,所以又點了一碗酸辣湯來配;

不管是湯類或者是熱炒類都有分大小,

真的建議份量都點小的就夠吃(喝)了。

我們這天是四個人一起用餐,點了一個小的酸辣湯,

服務人員在我們點餐時跟我們說小份的酸辣湯是兩人份,建議我們點中份的,

我們怕喝不完所以還是點了小份的,

後來送上桌時覺得還滿慶幸的,因為小份的酸辣湯非常大一碗,我們差點還喝不完。


除了餃子麵食熱炒湯品外,

聽說東門餃子館的酸菜白肉鍋也是非常的道地及厲害,

不過像這種火鍋類就適合比較多人聚餐一起分享了。





桌上的醬料區,除了沾餃子一定會用到的醬油醋香油外,

一旁還有辣椒醬及生蒜頭。





炒青菜(小),100元。





這天的炒青菜有A菜、空心菜及高麗菜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A菜,份量滿大一盤,

吃起來還不錯,不會炒的過老,但就是還滿油的。





豬肉水餃(每10個),70元。





雖然一個豬肉餃子就要價7元,

但每一個水餃個頭都還滿大的,外觀白白胖胖的。





是吧?一個水餃的個頭就跟湯匙一樣大了,

豬肉水餃裡邊包的是大白菜及豬肉餡兒,還帶點肉湯汁,

入口風味還滿清爽的,有著淡雅的鹹味,餃子皮略帶有厚度有嚼感。





鮮肉韭菜水餃(每10個),70元。





鮮肉韭菜水餃我們點了20顆,

透過餃子皮可以很清楚看到碧綠色的韭菜色澤。





感覺韭菜餡兒的風味比豬肉餡搶味多了,

喜歡韭菜香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一款吧,

我覺得韭菜鮮肉餃子的鹹香味道比豬肉水餃來得重一些。





花素蒸餃(每籠10個),130元。





蒸餃子的價格又比水餃來得高一些,

我本來以為蒸餃跟水餃是用同樣的餃子皮餡兒一起製作而成,

只是加熱的方法不同而已。

但一看到外觀就知道蒸餃跟水餃的作法是不同的,

蒸餃的個頭又比水餃來的更大一些些,外觀更渾圓飽滿些。





入口時外皮的Q彈感也不同,

蒸餃子的外皮非常有彈性及有嚼勁,可以很明顯感受得到餃子皮的厚實感,

所以比起水餃的軟滑外皮,我更喜歡蒸餃子外皮的這種口感。

蒸餃子我們選的是花素口味,

嚐起來也比豬肉餃子來得更清爽清甜,是我比較喜歡的風味。





豬肉鍋貼(每10個),140元。





鍋貼的價位又更貴了,是水餃價錢的兩倍,

本來我還想說為什麼鍋貼要那麼貴?

後來才發現這邊的鍋貼個頭都是非常非常大一個,

難怪價錢也要翻上兩倍之多。

可以看得出來東門餃子館的鍋貼外觀非常的可愛,

每一個都呈現一個小臺灣的外型,

我笑說愛臺灣的人一定要來這裡嚐嚐鍋貼才可以。





因為鍋貼我們選了豬肉口味,跟水餃口味是一樣的,所以我就沒再拍內餡了。

這豬肉鍋貼的外皮煎得十分酥脆,

是咬下時還會明顯感覺到脆度的那種,

又因為鍋貼個頭非常大的關係,所以跟蒸餃一樣都非常有飽足感。





酸辣湯(小),65元。





酸辣湯的料非常豐厚,

筍絲、木耳絲、紅蘿蔔絲、豆腐、蛋花兒等,

雖然是小份的但卻是非常大一碗,

我覺得酸度不會過酸,喝起來還滿順口。










東門餃子館

02-2341-1685

臺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1:00

(週六、日 11:00-15:00,17:0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