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正區。COZZI 和逸.臺北忠孝館




《到訪時間:201502、03、05》





要說近來最深得我心的臺北飯店應該屬和逸無誤了。

看看我上面的住宿日期,

光在今年度就分別在二月份、三月份及五月份整整入住了三次,

而且每一次住宿都是直接住宿三天、兩天這樣的多天數,

而且在年中的高雄國際旅展看到和逸的攤子時也不囉唆的直接買了四張住宿券,

可見得我有多麼喜歡這個住宿點。

也因為如此才會遲遲不想寫住宿心得文,

因為在我還沒寫之前,和逸忠孝館就已經非常難訂到房間,

要知道我們手上還有好幾張住宿券沒有使用啊,

如果就這樣一直訂不到房間沒辦法住宿,

那當初也就沒有購買價位比較便宜一些些的和逸住宿券的意義了。


雖然今年直接在和逸忠孝館住宿了三次,

不過由於我生性懶散的關係,

所以只有第一次及第三次入住時有稍微拍了些照片。




喜歡和逸忠孝館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這裡交通實在太方便,

直接捷運善導寺站出來,過一個馬路就會抵達飯店,

這對於我們這種會攜帶大件行李來入住的外地客真的頗為便利。

和逸忠孝館內走簡約風格,

上圖為飯店大廳的沙發休憩處,位置不大。




電梯間旁有販賣和逸自有品牌的歐式麵包,

房客購買有七折優惠。




我們入住房間樓層的走道。




我們三次入住都是住宿和逸的舒適客房兩小床房型,

第一次住宿的訂房價格為4588元/晚,

第二次住宿的訂房價格則為4888元/晚。

(第三次住宿則是使用旅展券)

由於每次住宿金額都不同,

所以正確的房價還是要自行參考和逸官網






舒適客房房型頗為寬敞,而且空間簡潔明亮。





除了在書桌前方有一單人座沙發椅外,

一旁還有一張可坐可臥的長形沙發。





這是第三次入住時的房間,

除了床頭擺放位置及沙發位置不同外,格局是一模一樣。




第一次入住時的迎賓水果。




第三次入住的迎賓水果。




這是第二次入住時送的小餅乾,

好像是因為那時住宿時附送的水果不新鮮所以特地來幫我們換掉水果,

順便又送我們一包小餅乾道歉。




茶包咖啡包。




煮水壺。

這些備品都是藏在抽屜內,看得出來房間的每個空間都被充分利用。





冰箱內放的飲料是可以喝的,不過只有第一天會放,

第二、三天續住就不會補上了。

這點讓我不太喜歡,因為明明每天都付一樣的價錢,

而且我們一次住宿三天,飯店還省了洗被單床單的費用,

卻連飲料錢都要省下來。

這跟我住過其它間每天都會補上新的飲品的飯店很不同。




衣櫃在房門處附近,有附拖鞋及浴袍。




衛浴間。









有乾濕分離,且該有的備品都有。




接著跳一下,來到和逸忠孝館內我最喜歡的空間。




這裡是和逸二樓的 Lounge,

只要是房客都可以盡情享用這個空間,

可以看書報及享用免費且無限暢飲食的小點心。





座位非常多,而且大多數房客都不會利用這個空間,

我們入住三次(共六個夜晚)每到晚上時必定會來到這裡享用一些小點心,

有時候還會遇到都沒有其它房客的狀態,

可能多數房客不像我這般貪小便宜吧(笑),

因為我是打著在這邊享用點心就不用吃晚餐而省一頓的念頭。




這裡有熱飲飲料機,除了常見的各式咖啡外,

還有熱可可、熱奶茶可以選擇。




小冰箱內的罐裝碳酸飲料、壺裝果汁也可以自由取用,

左手邊的酒類是需要自費購買的哦。




一整天都有供應的就是這個區塊,

有各式麵包、巧克力軟糖棉花糖。




麵包也就是一樓大廳處有販賣的自有品牌歐式麵包,

因為在這裡就可以無限吃到飽,

所以我不會有想要自費在大廳購買的念頭。





每日供應的麵包種類都有所變化,

唯一不變的就是我每次都會拿一大堆mm巧克力,真是小孩子心性。





二月份及三月份入住時,

和逸忠孝館會在晚上七點至八點間供應免費熱食。

我們這幾次入住時都是提供現炸炸物,

(真的是現炸的,非常熱騰騰)

雖然一看就知道這一定是使用冷凍料理包的簡單料理,

不過還是覺得誠意度十足。

覺得比較奇妙的是,

我們第一次入住時,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熱食是單日及雙日會有所不同,

一日提供炸物、一日提供滷味,

但我們在住宿期間內,每次都只有享用到炸物。




五月份第三次入住時,和逸忠孝館的熱食吧已經改在下午時段供應,

忘記是三點~四點還是四點~五點供應了,

總之我們那時候入住時也沒再享用熱食吧了,

因為下午的時段正是我們外出到各個景點遊玩的時間,

所以現在熱食吧改成怎麼樣我也不曉得了。

其實有偷偷在想,

該不會我們年初入住時,

貪吃鬼如我每次都給人家吃了個太多,所以他們才特意改變熱食時段?

(↑ 以上純屬開玩笑)




早餐亦是在這個空間內享用。





如果來得早一些時間用早餐,就可以選擇窗邊座位,

光線相當明亮。




和逸忠孝館的早餐菜色比起一些星級飯店當然是略遜一些些,

菜色種類沒有那麼多選擇,

但我還是覺得小而精緻且美味。

中、西、日式的選擇都有。













除了自己夾取的餐點外,這裡還有一區可以請師傅現煎各種蛋品。



以下就是入住六晚享用的不同早餐,

為了避免吃膩,所以我偶爾吃沙拉、偶爾吃麵包,

或者是壽司、鍋貼、蘿蔔糕、滷肉飯、日式涼拌蕎麥麵、

現點現做歐姆蛋,選擇還是挺多的。






















COZZI 和逸.臺北忠孝館

02-7706-3600

臺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3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