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松山區。PopUp Cafe(台北王朝大酒店)




《到訪時間:201510》






我每次在臺北都會有一種『只要在臺北街頭開咖啡館就肯定賺錢』的感覺,

因為在臺北時,突然興起想坐下來喝杯咖啡的念頭時,

就會發覺幾乎每間咖啡店內都坐滿了人兒,

這情景尤其在假日時更為常見。


這一天正值星期日下午,

高家阿木突然起了想找個咖啡館坐下來喝一杯的想法,

身為乖女兒的我只好開始用手機在週邊尋找起合適的咖啡館,

先是使用了咕狗地圖搜到了第一間感覺不錯的咖啡館,

尋線走去後發現咖啡館內一位難求(畢竟是假日啊)。

於是就換了搜尋方法,

改由人工徒步搜尋方式,

就這樣最後在台北王朝大酒店內的PopUp Cafe發現了僅存的兩三張座位,

趕緊搶先坐好後才起身到櫃台上拿點菜單。





PopUp Cafe門口左側有介紹咖啡館內使用的咖啡品牌,

這裡使用的是來自維也納的第一品牌『茱莉曼尼紅帽咖啡』,

紅帽咖啡的歷史頗悠久,從1862年開始歷經了五代的家族傳承。

不過不懂咖啡的我並不是非常在乎這些介紹,

在臺北街頭找了許久後,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坐著稍微歇歇腳,對我來說還是比較重要些。





PopUp Cafe的點餐方式是要從櫃台處拿菜單點單,

之後再自行至櫃台處結帳,

結完帳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個號碼牌,

在座位上等待叫號再至櫃台處領餐即可。

這天的客人人潮真的非常多,

所以結帳的服務人員會在點餐時先詢問客人是否已經找到座位入座,

可能害怕客人會有點完餐卻沒有空座位可以用餐的窘況吧。





這裡除了可以單點飲品外,

也可以搭配甜點變成套餐組合,

如果想吃甜點(蛋糕)的話,我覺得組合成套餐會更為划算些,

因為套餐內的紅帽咖啡及風味茶飲是所有的咖啡及花茶選項都可以選擇。





因為這天客人太多,所以甜點櫃中的蛋糕選項也所剩無幾,

我們在點餐前早早在冰櫃前看好想選『沙哈蛋糕(Sacher torte)』,

在排隊點餐時,冰櫃內也只僅剩兩個沙哈蛋糕,

這時候就深怕前面長長的排隊隊伍中會有人將這個蛋糕給點走啊。

還好在輪到我們點餐時,冰箱中還剩下最後一塊,

真的是上帝有眷顧我們(笑)。





除了飲品甜點外,

PopUp Cafe也有供應鹹食餐點,

所以這天我看到也有滿多人在這裡用餐的。

我由於這幾個月身子一直不好,深受過敏咳嗽之苦,

所以也戒了好幾個月的咖啡沒有在喝(怕咖啡因太刺激),

所以這天不喝咖啡也不想喝茶又覺得果汁太貴然而也不餓的我,

一眼就瞧見鹹食餐點選項內有一道『凱薩沙拉』,

於是就決定在這裡嚐個沙拉補充一下體內的纖維質。





點完餐後拿到號碼牌。





凱薩沙拉,100元。







這裡的凱薩沙拉還滿大一盆的,凱薩沙拉醬量亦給的很多,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裡凱薩醬的味道,

再加上生菜沙拉上有灑上了許多起司粉,所以單吃鹹味也就滿足夠,

所以我就索性不沾醬而直接吃,最後也剩了挺多的沙拉醬。

(用餐完畢將餐具拿至回收檯時,發現有點沙拉的客人也是都剩了一堆沙拉醬。)

沙拉份量不但滿多,而且品質新鮮,口感清脆,麵包丁也很脆口,

我覺得是還滿划算的一道餐點。





熱拿鐵咖啡,單點價95元 / 杯。


熱拿鐵我們是一杯單點,

一杯使用『單人南京甜點組』(含飲品一杯及手工甜點一份)159元。





手工甜點 / 沙哈蛋糕,單點價80元。





沙哈蛋糕是很有名的奧地利蛋糕,

由於在巧克力蛋糕內還放有杏桃醬夾層,所以嚐起來會帶點微果酸風味。

我原本覺得這裡的沙拉蛋糕是切片蛋糕,味道應該會略顯普通,

但嚐過後覺得有比預期的美味許多,

巧克力蛋糕是帶有苦甜的濃郁風格,但卻不膩口,

內層的果酸香氣則點出了清爽感。


也難怪這裡的沙哈蛋糕銷售速度還頗快的。








PopUp Cafe

02-2719-7199#3050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