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Le Fond Fusion Cuisine 四季料理




《到訪時間:201510》





這應該算是很快的再訪了,

因為第一次到訪時覺得這間餐廳每一道料理都非常好吃的關係。




簡單介紹一下菜單,這裡可以單點也可以加套餐,

創意麵類及燉飯類的套餐可以任選75元前菜及70元飲料及湯品。

(補差額可任選)




主菜的套餐則是搭配單點價220元的麵包餐及70元飲料。

(飲料方面同樣是補差額可以任選)

二訪時菜單內容有稍微小變動,不過差異性不大,

另外,這邊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除了菜單上的選項外,還可以參考小黑板上的當日特別選項,

我對其中的『炸甜蝦天婦羅蝦汁燉飯』還滿有興趣的,

可惜詢問服務人員後,得知這邊的燉飯並不是用生米直接燉煮,

而是將事先炊好的飯再加入醬汁燉煮,

所以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會帶米芯感的正統燉飯。




由於這邊不收服務費,所以要再添加水需自行取用。


我們這天點的餐點有點小複雜,

有單點一道燉飯、還有點麵食+套餐、以及排餐+套餐。




這是單點燉飯附的沙拉。




排餐附的麵包餐有兩種選擇,

這是其中一種:絲瓜濃湯+黑麥麵包+沙拉(油封豬五花+
炙紅柿+黑糖醋膏)

+覆盆子優格+有機豆花+烘蛋的組合。

我有偷吃了一口豬五花肉,口感十分的軟嫩肥美,

另外讓我感到最有驚奇感的就是絲瓜濃湯了,

有非常香甜的絲瓜及蛤蜊的風味,濃郁中帶出自然的清香氣息。




點麵類或燉飯加價套餐所附的特製前菜,

我們都選擇了炸綜合地瓜(黃地瓜、紅地瓜、金時地瓜、馬鈴薯),

這道前菜的單點價為75元。




會點這一道炸綜合地瓜,實在是因為初訪時嚐到覺得這太過美味,

這次特別將兩份前菜都選擇了這炸地瓜,想著可以好好吃個過癮。




但是啊,這次可能是因為店家客人太多廚房太過忙碌的關係,

所以我們的兩份炸地瓜都炸了一個太焦,入口苦味還滿重的,

沒有初訪時的美味。




這是我們初訪時點的炸地瓜,色澤真的差異相當大吧!

難怪有時候總會讓人覺得『回憶總是最美』。




香煎漁港鮮魚 /  紫洋蔥醬汁 / 優格大黃瓜,套餐370元。

(套餐附麵包餐一份及75元飲料)




這天的漁港鮮魚使用的是龍占魚,

這一道主餐初訪時也有點過,只不過使用的魚種不同(上回是真鯛)

這一次我沒嚐這道料理,想來應該是跟上回的滋味差不了多少。




烙烤劍旗魚排.味噌魚肝燉飯,單點220元。




雖然不是很喜歡事先煮好的米飯燉煮的燉飯,

不過我還是有淺嚐了一口,

雖說是事先煮好的米飯,但燉飯口感沒有想像中濕軟,

還是帶點兒硬米的口感,其實是還不錯的。




劍旗魚排我沒嚐,據說有三大塊,

燉飯醬汁的口感是帶著很濃郁的海鮮風味再加上味噌香氣,

我覺得跟我初訪時點的那一道『味噌風味漁港鮮魚湯細拉麵』頗像,

另外,這一道燉飯裡還放了不少蛤蜊及各式鮮蔬。




香辣蕃茄海鮮醬拌麵.溫泉蛋,套餐310元。




其實這道餐點送上來時,完全顛覆我原本的想像呢。





賣相十分佳的溫泉蛋,蛋香味濃厚。




這一碗香辣蕃茄海鮮醬拌麵的海鮮種類相當的豐富,

有蛤蜊、牡蠣、小卷、魚肉塊、小干貝及蝦子,

另外還放了些許小塊的滷豬肉塊,

再加上新鮮的生菜及燉煮過的蕃茄。

一般我不是很喜歡吃茄汁風味的餐點,但若另外有加了辣我就可以,

麵碗裡的每一種配料都和微辣的蕃茄醬汁緊密結合,風味十分的濃厚,

辣度則是那種很舒服的辣,非常的爽口。

另外,我忘記特別拍麵條的特寫了,

這道麵食使用的是手工的粗寬麵,帶有嚼勁,這我非常喜歡。




熱拿鐵咖啡,單點價90元(套餐需補差額20元)。




桑椹檸檬冰沙佐糖漬桑椹,單點價90元(套餐需補差額20元)。




這道桑椹檸檬冰沙是我之前看過其他人的食記後而被吸引,

所以這次就想點來試試看,

是份量非常大一杯的桑椹冰沙啊!

原本還怕這高出杯緣許多的桑椹冰沙會很容易融化而漫出杯子外,

喝了之後才發覺這桑椹冰沙十分的扎實,

因為不會有稀稀的水狀感,所以並不會很容易塌陷下來;

甜度應該是差不多在微糖(對我來說)的範圍內,

所以不嗜甜的朋友們也可以輕鬆享用。





Le Fond Fusion Cuisine 四季料理

07-331-1114

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465號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11:00-14:30,17:30-20:30

週六、日 10:00-14:30,17:30-20:3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