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大安區。義饗食堂 Just Italian




《到訪時間:201510》








義饗食堂位在臺大旁捷絲旅臺大尊賢館的二樓,

因為這裡離我們住在臺北的長輩親戚家非常近,

所以兩次到臺北找長輩用餐時都就近選擇了這間餐廳。


初訪在2014年的三月,那時候對這間餐廳的印象就很不錯,

於是這個月又來個久違的再訪。

義饗食堂是屬於吃到飽的用餐方式,

中午用餐價格為520+10%(初訪時為480+10%),

凡持臺大教職員工證、或者是退休人員、校友在這裡用餐都可以憑證享優惠折扣,

我們沾了曾在臺大當教授的長輩之福,也都一同享有折扣優惠(好像是85折?),

這樣算下來還滿划算的。





餐廳位在二樓,

一樓大廳處有一個小小的展示館,

展示館我初訪時有進入稍微參觀了一下,不過已經忘記是展出什麼了。





二樓用餐的區塊頗為寬敞,桌間距離也不會太過緊密,

我們這次訂位時特別指定了要靠窗邊座位區,

用餐時陽光灑落、光線十分明亮。





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訂位時餐廳交待一定要11:30開門就準時到),

所以趁著還沒什麼人潮時拍了幾張取餐區域照片,

這一個區塊是熟食(海鮮)、生菜及熱湯區。





現煮義大利麵區。





這是義饗食堂的賣點之一,

可以自己選擇麵條種類、醬汁及配料,

並請現場主廚幫忙料理。

取餐方式是先拿取一個空盤子夾取自己想吃的量(種類)的義大利麵條,

接著將放入麵條的盤子遞給後方的主廚,並告知想吃的醬汁口味,

除了牌子上已經搭配好的口味外,也可以自行搭配指定,

像我這天選擇的口味就是海鮮加奶油的搭配方式。







有許多種類的義大利麵條。





義饗食堂的甜點區也是滿厲害的。





尤其是這個現點現做的義大利手工甜點瑞可塔,

這是來這裡必吃的。





這個『爐烤肋眼牛排』是初訪時沒有的,

也很值得請師傅現切一份來嚐嚐。


義饗食堂的餐點選擇種類不是很多,但是是走比較精緻路線,

除了我拍到的那些區塊外,

中間還有一區是飲料、冰品(Häagen-Dazs)的區塊。





義饗食堂的天花板,懸掛著許多書本,

這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目的在想營造出歡樂學院的輕鬆氛圍。





兩次來義饗食堂用餐,都會想先來一盤現炒的義大利麵。







這次我選擇我很喜歡的中寬扁麵,搭配了海鮮及奶油醬汁,

這裡的奶油醬汁吃起來味道很清爽。

除了海鮮料頗多外,師傅也幫我加入了很多時蔬,兼具了營養;

而這次我們一行四人只有我一個人拿了義大利麵,

想來一定是因為初訪時大家都各自拿了一盤義大利麵而吃了個太飽的關係吧。

像我這次已經有比較節制,所以有盡量將麵條的量少夾取些,

但最終的成品呈現出來還是頗大一盤,

所以小食量的朋友來這裡用餐時,千萬要注意不要太貪心,

要盡量盡量少夾一些麵條才是。





這一盤是我這天唯一拿的一盤熟食海鮮料理。





簡單的拿了一些時蔬、海鮮及鴨肉,

這裡的料裡有一個特點就是都走清淡不重鹹路線。





左手邊是我覺得很好吃的一道炸白魚肉料理,

後來去餐檯看都沒發現有再補。





現切的爐烤肋眼牛排,

後方的配菜是主廚會主動幫忙放好的。





肋眼牛排我覺得口感還好,帶筋部位還滿多的。





來藝饗食堂一定要點現做披薩,

這是服務人員會親來桌邊詢問並幫忙點餐的,

每天供應四種不同的鹹口味披薩,

我們這天供應的口味有馬格麗特、櫻桃醬鴨肉、蔬食及什麼燻雞披薩,

披薩可以選擇雙拼口味,

所以我們第一回合選擇的是蔬食及櫻桃醬鴨肉雙拼。






左手邊的蔬食口味是有放入櫛瓜的重蕃茄風味,

屬於酸味比較重一些的口味。





右手邊的櫻桃醬鴨肉口味我覺得超好吃的!

因為鴨肉頗嫩、櫻桃醬香又甜(我愛甜)的關係,

而且我覺得這個櫻桃醬鴨肉披薩根本就是個驚喜披薩,

點餐時我誤聽成『櫻桃鴨』披薩,所以不曉得披薩上有加上櫻桃醬,

咬了一口後才發覺:這個披薩怎麼那麼甜?

然後才後知後覺的發覺原來是抹上了櫻桃醬的關係。





第二回合我們點了馬格麗特及櫻桃醬鴨肉雙拼披薩。

(你是有多愛櫻桃醬鴨肉啊?)





雖然馬格麗特披薩跟第一回點的時蔬披薩同樣都是走蕃茄風味,

但我覺得還是馬格麗特披薩好吃多了,

因為有加入起司的關係,帶出了比較柔和的風味,

所以蕃茄的酸度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一定要近拍一張那讓我感到銷魂的醃漬櫻桃。


偷偷告訴大家,

雖然義饗食堂是吃到飽的方式,

可是吃不完的披薩可以外帶哦!

而且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不敢要求外帶,

因為用餐到最後,會看到差不多有一半用餐的客人都會將吃不完的披薩外帶。

(由於一次一定要點一整個披薩,所以吃不完就只好外帶囉!)

不過我們吃飽飯後還各自有行程,

總覺得手上還要拎著一盒披薩到處走很不方便,

所以兩次用餐都有乖乖的在餐廳內就將披薩給吃光光。





義饗食堂的飲料選擇不多,這是我兩次都覺得其中唯一比較好喝的焦糖奶茶。





用餐到最後,一定要到甜點櫃夾個一滿盤甜點來享用。

(這是大家一起分享的,可不是我自己一個人吃的份量哦!)







前面有說過,這個瑞可塔是一定要點的,

這是源自於義大利西西里地區的傳統手工甜點,

在甜點吧台點了這個甜點後,

甜點師傅會用管狀酥皮外殼現擠入瑞卡達起司內餡,

然後在起司捲的兩端沾抹上客人指定的配料(杏仁片或開心果或椰子粉三選二)。

不喜歡椰子粉的我們選擇了杏仁片及開心果,

這個甜點咬下時是帶酥脆口感的,而起司餡的香濃甜蜜也十分勾人。





這一盤自夾的甜點我們選了酸味非常濃厚的『檸檬卡士達』、

上層有一層濃郁酒味巧克力奶油醬的『巧克力蛋糕』、

還有『蘋果塔』及肉桂味道十分香濃的『南瓜籽蛋糕』。





沒有酒味的提拉米蘇及栗子蒙布朗則是表現普通。





Häagen-Dazs的口味眾多,印象中應該有八種選擇吧。




接著這是我初訪(201403)時拍的照片,

那時候由於太忙碌所以就沒有寫食記,

看了舊照片後,發現我兩次吃的食物種類都差不多。





跟這一次一樣都會拿的一盤熟食海鮮盤,

不過初訪時有好吃的蛤蜊,這次這項就沒了。





初訪時每個人都拿了一大盤義大利麵,讓我印象頗深刻。





已經忘了是什麼口味的披薩。





甜點種類也稍有不同,

但中間的瑞可塔也是一定要點的。









義饗食堂 Just Italian 

02-7735-5077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3號2樓

(捷絲旅臺大尊賢館2樓)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17:30-21:30

假日 11:30-14:00,14:30-16:30,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