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正區。老牌公園號酸梅湯 白沙糖餅




《到訪時間:201510》






我們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遊玩後,

由於一心唸著想喝公園號酸梅湯,

就打開了手機咕狗了二二八和平公園附近的地圖。

其實真的非常好找,

公園號酸梅湯就位在二二八和平公園旁的懷寧街及衡陽路的交叉口上,

(離臺博館的方向很近)

再加上公園號酸梅湯那顯眼的紅色古典洋樓外觀,

遠遠地就讓我這個外地人瞧見了。





過了馬路卻被先被這一旁販賣傳統手工現做的燒餅給吸引住,

這同樣位在老牌公園號的騎樓下,

原本以為跟公園號酸梅湯同為一家,

但後來看其他人的食記卻說酸梅湯的老闆娘說他們不是同一間,

感覺還滿奇妙的。

不過對於很愛且吃燒餅就一定要吃『白沙糖餅』的我來說,

一看到這賣燒餅的攤車上有這幾個字眼,

我的雙腳就在此定住而不想離開了。


我們幾個人討論的結果,

最後決定一個人選擇一個自己喜愛的口味來嚐嚐看,

除了我一定要吃的白沙糖餅(20元)外,

還選了紅豆沙餅(20元)及蔥花長餅(25元)。





最後當然沒有忘記再到隔壁買一杯酸梅湯(25元)。

公園號酸梅湯的門面跟我想像中的有些差異,

我想像中的應該是還有擺上幾張桌椅,

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

然後內用的是那種用傳統玻璃杯盛裝的那種。

到了現場才發現,酸梅湯都已經事先就被裝在塑膠杯內,

付了錢老闆娘就會直接請妳自己手拿一杯酸梅湯。

騎樓處是有張桌椅,但人來人往的似乎也不太適合內用,

買了酸梅湯後才詢問我那年輕時就有來喝過公園號酸梅湯的高家阿木,

結果發現她也不記得她幾十年前來喝時是否有使用到玻璃杯(笑)。

不過看了公園號酸梅湯粉絲專頁上的舊照片後發現,

他們以前還真的有用那種復古玻璃杯裝酸梅湯呢。





最後就是提了這些戰利品到我們住宿的飯店享用。

(完全忘記幫酸梅湯拍一張特寫照片)


酸梅湯杯中內看似沒有放入冰塊,但拿回飯店才喝依舊冰涼解渴,

應該是店家裝酸梅湯的冷藏櫃冷度非常夠的關係吧。

酸梅湯色澤不深,但味道卻很厚重,

還帶出一股很濃厚的烏梅香氣,

喝起來就是非常傳統古早味的風味。

事後查看資料才知道,

公園號酸梅湯是用仙渣、烏梅、甘草、桂花一起小火熬煮,

難怪喝起來自然甘甜味道香醇。


另一邊的燒餅攤子也是好吃,

我選的白沙糖餅及另一塊紅豆沙餅同樣都是外觀渾圓飽滿,

呈現橢圓形狀的膨膨外型,然後內部則是呈現中空的狀態。

我沒嚐紅豆沙餅(聽說這個吃起來還好而已),

但我的白沙糖餅我覺得相當好吃,

膨膨的餅皮咬下是酥脆的,

尤其是內部有白糖有凝固的地方咬起來更是硬脆感十足,

這種帶有香甜的白糖感風味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燒餅口味。

鹹燒餅口味的『蔥花長餅』我覺得也很不錯,

不同於甜燒餅的酥脆感,鹹燒餅是走厚實扎實餅皮的路線,

咀嚼時可以體會到麵香氣及淡淡甜味,

再加上那一股鹹香的蔥花香氣,越嚼口齒間越留香,

我本來只想剝一小塊嚐嚐滋味,

卻被吸引著又再度伸手剝下另一塊細細品嚐。








老牌公園號酸梅湯

02-2311-3009

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2號

營業時間 10:3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