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東】池上鄉。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池上總店)




《到訪時間:201509》





之前在臺東吃過幾次全美行的池上鐵路月台便當

(大多在臺東車站購買,一次在池上總店購買)

一直都很喜歡全美行便當內那煮得剛剛好又帶有Q彈口感的池上米飯,

所以這次到池上遊玩時,就不忘又跑來這邊買了便當。




全美行的池上總店離池上火車站不到一分鐘距離,

非常方便等車的旅客們走路過來購買。

有一段時間沒來池上了,

這次發現全美行店門口前方多了這一輛亮紅色的小火車,

更吸睛而且也很適合遊客們在這裡合影留念。




由於我們還趕著要回車站坐飯店的接駁車,所以是採用外帶的方式,

全美行只有賣一種口味的鐵路便當,售價一個80元。

(已經比兩年前悄悄的漲價了十元)

在櫃台點完便當付完錢後,會給這樣一張餐券及發票,

接著就拿這張餐券到後方領便當就行了。




後方的領便當處,旁邊有一個小小的按鈴,

要記得按鈴後才會有人員前來服務。

(我這次心情興奮到完全忘記要按鈴,所以稍微等了一會兒。)




全美行是可以內用的,所以店內還有附上熱湯,可以自行取用。




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的外觀。

我們這次是把便當帶到我們住宿的池上牧野渡假村內享用。




全美行的鐵路便當有幾樣重要的主菜:

叉燒、燒肉、香腸、卜肉。

四種肉類口感不柴不油,

這對於食肉怪的我來說,真的是大碗滿意,

另外一旁的配菜會不定期更換,

像我這次吃到的配菜跟上回同樣在池上總店買的就不盡相同,

不過右下角的柴魚酥(配飯最棒)及半顆滷蛋、蘿蔔乾都是一定固定有的。




池上米飯的Q彈口感也是我這次到池上吃過的三個鐵路便當後,

感覺口感最佳的!

(其它兩間為悟饕池上飯包及金色豐收館旁的田媽媽)

我覺得我下次來池上應該會只想再買全美行的便當吧,

其它間都不考慮了,因為實在不是很喜歡吃偏軟的池上米飯。




這是池上車站前方的賣池上飯包的小夥子,

也是之前來池上時沒看到的。



九月份到池上遊玩時,

發現池上火車站正在大整修,

所以車站月台變得凌亂不堪,

而且自強號在池上站也只停留一分鐘而已,

目前月台上也沒有在販售池上便當了。

我們從池上要搭火車回程時,

因為正值晚上用餐時段,

有看到不知道現在已經沒有販售池上便當的乘客們,

還擠在火車車廂門口等著池上便當的銷售人員,

結果不但讓那些乘客們餓著肚子心情難過,

也讓我們這些趕著想擠上火車的遊客們很難上車。

真想跟那位擠在車門口不動的大叔說:

請你體諒一下我這個背著一個大背包外加提著一個大行李的大胖子好嗎?

如果沒辦法上車要叫我以及身後還沒上車的人們怎麼回家啊?








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池上總店)

089-862-270

臺東縣池上鄉中正路一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