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大安區。永康刀削麵




《到訪時間:201510》





上回從東門捷運站一路走到東門餃子館的短短幾分鐘路程,

就發覺到這一帶也太多看起來很好吃的店家了,

於是在隔了兩天後,就又跑來東門站附近的永康刀削麵來報到了。


剛好也是因為想找臺北好吃牛肉麵的關係,

在朋友格子看到了兩間感覺不錯的牛肉麵店家,

一間是我本來比較想去吃的神仙川味牛肉麵,

另一間就是這間比較有歷史性的永康刀削麵了。


行前也是聽說永康刀削麵每道用餐時刻必定人滿為患,

好在我們這天午餐吃的比較晚(大約下午一點才來),

所以很幸運的不用等候立刻就坐到了空桌子。

而且麵店店員也是一直很熱情招呼著門外經過的客人,

我們才剛走到門口,還想探頭探腦查看還有沒有空座位時,

店員立刻大聲招呼『裡面還有座位哦!』,讓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永康刀削麵的菜單,自己劃好菜單後,

店員會來收走或者是自己收到櫃台都可以,餐後在結帳。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

這裡的小碗牛肉麵也從我看朋友的食記130元漲價到160元,

深深覺得這漲弧也漲得太快。

偷偷說,在查看牛肉麵食記時,

還發現附近另外一間牛肉麵店小碗一碗就要價200元,

而這還是好幾個月前食記的價位,不知道那間200元的牛肉麵現在會漲價到多少呢?




永康刀削麵的小菜、餐具是要自行取用的,

都放在接近門口的同一區塊內,

另外也有免費的酸菜醬油牛油辣椒醬(辣豆瓣)生蒜頭可以拿取。




我吃牛肉麵最喜歡加上超多份量的酸菜了,

所以也是不客氣的拿了許多,

另外我也有拿了一些牛油,這是可以增加牛肉湯頭濃厚度的法寶。




蕃茄牛肉刀削麵(小),160元。




麵類除了可以選擇大小碗外,

也可以選擇是要刀削麵還是細麵(細麵便宜10元),

我們是第一次來訪,所以都選擇了刀削麵,

後來偷看別人碗裡的細麵,也是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蕃茄牛肉湯頭比一般牛肉湯頭多了新鮮蕃茄塊,

喝起來多了一股清爽的蕃茄酸香氣,但蕃茄的香甜味道並不明顯,

就這一間的湯頭來說,我會比較喜歡原味的牛肉湯頭。




牛肉刀削麵(小),160元。


除了目測約有四、五大塊的牛肉外,

一碗牛肉麵裡邊還有小白菜、一塊吸飽滿湯汁且非常燙口的蘿蔔塊,

及大量的蔥花。




牛肉柔嫩且還帶著些許嚼感及肥肉部位,我還滿喜歡的。




牛肉湯頭喝起來中規中矩,我覺得比較沒什麼記憶點,

雖是紅燒湯頭,但喝起來不會過份厚重,還滿清爽的。

(剛好前幾天在頭城喝到味道偏甜、讓我上癮的龍記牛肉麵湯頭,那間讓我記憶太深刻。)




最讓我感到喜愛的就是這個刀削麵了,

超級Q彈有嚼勁、麵體結實又有厚度,

而且我已經許久沒吃刀削麵,

這次這樣吃上一碗刀削麵,才發現刀削麵非常有飽腹感,

吃完一碗牛肉麵再加上稀哩嘩啦將湯喝到見底後,差點飽到站不起身。





永康刀削麵的酸菜滋味也是我喜歡的,

所以拿了整整兩小滿盤吃了個過癮。








永康刀削麵

02-2322-2640

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5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