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基隆】中正區。和平島海角樂園




《201401》










臺灣氣候多變,機車環島時最不想碰到的就是下雨天,

尤其我們是在冷颼颼的一月份環島,若碰到雨天騎車真的是寒上加寒。

這次從高雄出發一路來到了第八天,很幸運的這幾天都是天氣不錯的日子,

沒想到第九天在基隆時卻開始了陰雨的氣候,

果然基隆就是個容易下雨的潮濕地區啊!

我們這天在基隆的行程還剩下兩個點:和平島海角樂園及情人湖公園,

很不湊巧的都是戶外景點,也沒辦法趁著雨天躲到室內,

既來之則安之,就趁這機會來好好體驗一下基隆的雨景吧。

我們前一晚在基隆住宿的民宿沒有附早餐,

本來還想著在路上買早餐到和平島海角樂園來一個浪漫的野餐,

不過雨下得大,當然也就直接打消這個念頭。


和平島海角樂園位在基隆市東北方的小島上,與基隆嶼隔海相望,

島上因長期受海蝕及風蝕影響,形成了許多奇特的地質景觀,

原本和基隆嶼一樣屬於軍事要塞管制區,

在1989年才開放為風景區,因此原始海岸景觀與生態均保存完整。

進到和平島海角樂園要先購買門票,全票票價為60元,

由於這天天氣不好,整個停車場空蕩蕩的沒什麼車子,

我想售票員可能也覺得這兩個女生是瘋了嗎?

雨天還跑來這個戶外景點玩?

雖然這天雨勢不算大,但風倒是滿大的,雖然有撐著傘,

但是風勢還是把雨吹進傘裡,一邊要顧傘一邊要顧相機的我實在是頗為狼狽,

已經盡全力保護好相機,但還是沒辦法阻止雨滴灑落在我的相機鏡頭上,

所以在這邊拍到的大部份相片上都有醜醜的水滴痕跡。


和平島海角樂園大致上可以分為兩個區塊,

從入口處進入,若直直走可看到一棟建築物,這邊有遊客服務中心、販售區,

以及可以通往後方的海水游泳池、星座露營區;

另一塊區域是從入口處進入後直接往右手邊方向走,

這邊可以通往觀看地質景觀的海邊,我這天是直接先往這個方向前進。

實在是覺得和平島地質景觀的壯麗程度不會輸給野柳呢!

尤其是這邊的遊客也不多,很可以盡情欣賞這些美景也不怕被打擾,

沿著步道前進,首先是先看到豎立在海岸邊的『琉球漁民慰問碑』,

接著就是觀賞各種的地質景觀,像是『千疊敷』、『皇帝殿』、『豬腳石』等,

由於這天天氣不太好,實在是怕風太大會把我打進海水裡,

所以太遠感覺比較危險的區域我就沒有走過去了,實在是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來。


接著再往回頭走向遊客中心建築物的方向,

一直覺得這棟建築物的外觀頗為宏偉,

原來這是基隆市政府為了凸顯和平島多元文化的歷史背景,

特別以全臺最古老的聖薩爾瓦多城為造型所設立的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後方就是很有名也很特殊的『海水游泳池』,

這天雖然下著雨、天氣又寒冷,但還是有看到有人在海水游泳池內游泳呢!

我想會在這種氣候下游泳的,應該是不用購票入園的當地人吧,

實在是超級佩服他們的。





































































和平島海角樂園

02-2463-5999

基隆市中正區平一路360號

開放時間 

夏令時段(6-8月)08:00-18:00

冬令時段(9-5月) 08: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