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熟成-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烤秋葵照燒雞披薩&芋泥派披薩




《201605》






沒想到默默的我也已經吃過我們家巷子口披薩店:

『熟成-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四次了,

除了三訪外帶時懶得拍照所以沒紀錄外,

其餘兩次的食記可參考:



愛嚐新鮮口味的我,兩次吃的披薩口味都不同哦!

包括這次新嚐試的兩種新口味披薩『烤秋葵照燒雞披薩』和『芋泥派披薩』,

我還吃過他們家的『鮮摘絲瓜嫩薑野菇披薩』、『巴巴咖奴氏披薩(茄子風味)』、

『油菜花中卷披薩』、『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蚵仔煎披薩』、

『七股蔥辣手工虱目魚丸披薩』、『木瓜牛奶披薩』等九種不同的披薩口味,

是不是光看這些披薩名稱就感覺好好吃、覺得嘴饞呢?

這是因為披薩店老闆相當擅長以當季新鮮食材設計出很符合臺灣在地口味的披薩,

這也是我可以一訪再訪、在吃了那麼多次後還是可以時時感受到新鮮感的原因。


因為這天幾乎一整天都下著大雨,

所以我就也沒帶相機出門了,要看店外觀照片可參考我的上兩篇食記。







這天是因為閒著上網滑FB時,發現熟成老闆又研發出新口味披薩了!

不囉唆的立刻先打電話訂購,再依約定的時間到店內取貨,

兩分鐘後回到家就有熱騰騰的披薩可以吃了。

話雖這麼說,但其實我覺得熟成的披薩冷掉比熱熱吃還好吃欸!

總覺得冷掉的披薩餡料風味會更豐厚、再加上披薩皮也會變得更有嚼勁,

總之呢,熟成的披薩對我來說,是熱熱時好吃,冷掉時更美味啦。


這次只簡單外帶了兩個披薩,都是沒吃過的新口味,

『烤秋葵照燒雞披薩(200元)』不用說,是購買這天才剛新推出的口味,

而『芋泥派披薩(160元)』雖然推出已經有一陣子,

不過因為我之前都沒吃過,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新口味。








首先就先從鹹口味『烤秋葵照燒雞披薩』下口,

其實我偷偷有覺得這份披薩實品有比熟成粉絲專頁上的照片還來得更美、餡料更豐富呢!

披薩上不手軟的放上了大量的秋葵、照燒雞肉塊、菇類、甜椒絲、洋蔥絲以及起司,

本來以為會有很濃厚的照燒風味,但因為披薩上還是有抹上一層薄薄蕃茄醬的關係,

所以嚐起來會有蕃茄的清爽微酸甜風味;

照燒雞肉塊相當嫩口,不用太費力氣咀嚼,鹹香中帶出一點微甜味,

是屬於甜味不重不膩的照燒風味,我想應該很符合大眾化口味;

洋蔥絲和甜椒絲則出帶出另外一股蔬菜的香甜氣息,再加上菇類的特有嚼感,

秋葵由於切成薄片再加上烘烤過,已經沒有帶有黏性的特性,

這讓不愛秋葵特有黏性的我可以很容易就接受它。







而『芋泥派披薩』更叫我驚喜連連。

『芋泥』派披薩顧名思義就是這份披薩內有使用了芋泥這種東西,

而且芋泥的份量還不少欸!

多到幾乎就是口口都會吃到芋泥的程度,

芋泥不但已經熬煮到相當柔軟呈現泥化狀態,也有些是呈現塊狀有口感的芋頭塊,

芋泥、芋塊、再加上最上層點綴的那自家製烤芋片,

這份芋泥派披薩真的是喜愛芋頭朋友們的天堂!

(我實在有點後悔那麼晚才認識它)

而從照片上一眼就可以瞧見完全不手軟的大量起司則是帶來鹹香氣息,

(哦忘了說,芋泥派披薩內的芋泥是甜口味的哦!)

甜鹹風味交織在一起,剛好又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啦,

難怪我才吃一口就深深的被她給迷住了。

然而老闆的用心還不止如此,芋泥派上零落散著些許『汁液』,

用手指一抹一嚐,才發現這是加水熬煮芋泥時所散發出的湯汁精華,

這邊我就簡單稱之為『芋湯』吧!

甜甜的芋湯又讓這份芋泥派披薩的芋泥深層香氣給更加提昇了。





很喜歡觀察披薩外帶盒上的手繪小圖案,

每次拿到的圖案跟上面所寫的字句都不同,這也是熟成披薩的特色之一。








熟成-台灣漬物披薩外帶專門店

0986-901-067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8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5:00~20:00

週六、日 11:00~20:00

(週二、三公休)

(限量製作,售完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