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新興區。捷運美麗島站 櫻桃小丸子主題車站




《201605》









因為之前有先到過捷運中央公園站拍櫻桃小丸子及其友人的人形立牌

所以說什麼一定也要來捷運美麗島站朝聖一下這座高雄限定的『櫻桃小丸子主題車站』,

雖然展期從今年的02/24就已經開始,

但因為害怕這是超級熱門景點的我,才會一拖拖了好幾個月才去參觀。

可能高雄的熱門景點熱度都不會持續很久的關係?

五月份來美麗島站尋找櫻桃小丸子蹤影時,

只有少少兩、三組人跟我一起在捷運站內拍照,所以也是非常輕鬆易拍。

櫻桃小丸子主題車站大致上分為『神社區』及『公園區』,

櫻桃神社旁還有詳細寫出參拜的方式:

先鞠躬→再投錢→請搖鈴→許願望→再鞠躬便完成參拜儀式,

而許願方式有兩種,一是投『一元』許願,有『可以許下一個願望』的意思,

也可以投『十元』許願,代表著『實現許下的願望』;

在櫻桃神社參拜時,千萬不要投五元零錢,因為有著其諧音『無緣』的意思在。

在櫻桃神社也可以抽取籤詩,不過要記得自行投十元才能抽一張哦!

記得以前在關於日本的書籍上有看到說,

若是在神社抽到『凶』、『大凶』等不好的籤詩時,

就要將籤詩綁在神社內,這代表著逢凶化吉,

因此在櫻桃神社旁看到有可以綁籤詩的繩子時,

覺得還滿有趣的呢!

靠近神社這邊的透明柵欄上是印著參拜神社的過程,

而另一邊的則是印上小丸子及其三年四班的老師、同學們的基本資料,

讓對於櫻桃小丸子這一班人物認識不多的人可以好好了解一番。

繼續往美麗島站大廳光之穹頂的方向走去,

可以看到有些小丸子班上同學逗趣的表現,

像是喜歡花輪的美環、有錢美(?)少男花輪、兩個人總是一起出入的永澤和藤木、

書呆子班長丸尾、總是喜歡躲在角落嗤嗤笑的野口、博學多聞的長山、

總是無憂無慮讓人羨慕的山田等,都能讓人一眼就瞧見他們的主打個性。

『櫻桃小丸子高捷福利社』內販賣了許多關於櫻桃小丸子的紀念商品,

喜愛小丸子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邊!

而在進入西子灣線的捷運閘口附近則是設立了有『公園區』,

這是小丸子和小玉經常一起玩耍的地方,

而喜歡玩球又熱於助人的帥氣雙人組大野和杉山也在這邊出沒哦!



由於美麗島捷運站內的櫻桃小丸子主題區在站內付費區(公園)、

及站外非付費區(神社)都分別設有參觀點,

因此根據高雄捷運官網的建議參觀路線是這樣寫的:

搭乘捷運在美麗島站下車→

出站方向請走『往西子灣』方向→到西子灣月台後搭乘電扶梯往B1→

一上來就會看到小丸子常玩耍的『公園』→從公園旁的閘門出站後,就是『神社』。

雖然路線介紹的非常詳細,但還是會有像我這種一走入美麗島站就有快要迷路的感覺,

怎麼覺得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還比臺北捷運臺北車站還要複雜啊?

至少我在捷運臺北車站內還沒有迷路過。

總之呢,因為我這天是打算從美麗島站搭乘捷運前往鳳山西站,

直接一網打盡美麗島站的櫻桃小丸子和鳳山西站的史努比

也就是說我不是從其它捷運站搭乘捷運抵達美麗島站,

而是從美麗島站地面上的出入口直抵地下一樓站體的部份,

所以高雄捷運的參觀路線基本上對我來說,就是完全相反的了。

於是我這天從我過來的方向,最先看到的就是位在非付費區的『神社』,

接著往光之穹頂的方向前進後,在右手邊會看到『櫻桃小丸子高捷福利社』,

不過因為我來得時間太早,所以剛到美麗島站時福利社還沒開門,

後來從鳳山西站再搭捷運回來後才開門,所以開門時間應該是11點左右吧。

拍完神社區及放在福利社附近的櫻桃小丸子真人比例大小模型後,

我先搭乘捷運前往鳳山西站,打算回程往西子灣方向時,再拍付費區內的『公園』,

不過當我在美麗島站下車後,我就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才是正確的,

原本我以為我一下車就會看到通往『公園』的指標才對,

因為都沒看見,我又隨便走從光之穹頂的方向出來,結果怎麼找也找不到所謂的『公園』。

後來才發現『公園』根本就在要搭往西子灣方向的入口處,

就算隔著非付費區的柵欄還是可以拍得到,於是我也就懶得再刷卡入內了。



櫻桃小丸子主題車站的活動只到七月底止,

還沒有去參觀拍照的朋友要儘快囉!





































捷運美麗島站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