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貢寮區。福隆鄉野便當




《201401》









機車環島第九天,

這天我們從基隆一路走臺二線往宜蘭的方向前進,

途中在福隆火車站附近稍做休息,

由於這天一早在基隆就已經是陰雨天氣,

沒吃早餐的我們先在基隆跑完兩個景點、在近中午騎到福隆時,

早已經是又溼又冷又餓,

本來就打定主意在福隆火車站吃個福隆便當當作早午餐,

停好機車後就隨意選了間離車站最近、

看起來最順眼的『鄉野便當』買了兩個飯盒出來。

事後才發現,我根本之前兩次來福隆吃便當都是吃這間嘛!

那麼連這次我已經吃過鄉野便當整整三次了。

 每次若有到福隆玩順便吃便當時,總會想著下次要吃看看別間的,

(火車站附近比較有名的有這幾間:鄉野、宜隆、福新、發記)

但事實上每次到這邊都會一時心慌就隨便亂選一間,

而怎麼會每次都選到同一間?

大概是因為每次都看到鄉野便當門前排隊購買的人潮最多的關係吧。


這次有細細品嚐福隆鄉野便當的滋味(因為想著這次是吃最後一次),

不知道是嘴變刁了還是怎麼的,總覺得這福隆飯盒沒有之前吃到的美味,

而且雖然滷肉有兩大塊、份量挺多,看外觀也是挺美的三層肉,

但其實那滷肉肉質頗乾又硬,

連跟我同行的夥伴都吃直搖頭。

事後我查看我上一訪2012年的食記,原來我那時候就有寫過這間的滷肉偏硬了,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便當的特色吧!


總之呢,

後來我也有尋訪了一下網路對於福隆各家便當的評論,

發覺偏離火車站遠一些的『發記便當』應該是會比較合我口味的,

在2015年又跑去福隆看沙雕時,本來有想著要買發記便當帶去飯店吃,

但後來又不小心手賤的在花蓮買了個不好吃的臺鐵便當,

真不知道我哪一年才能嚐到發記的美味呢?














福隆鄉野飯盒

02-2499-1417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