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竹】北區。城隍廟口覓食:周家燒麻糬.糖葫蘆.香菇貢丸湯.新鮮草莓一整盒




《201401》





機車環島的第六天行程滿檔,早上先從臺中出發,晃悠到苗栗山區跑了幾個景點後,

又繞回海線直達新竹。

終於把新竹幾個景點也跑完了後,晚上也不想傷腦筋去多想要吃些什麼,

就和夥伴直接騎車到新竹城隍廟口,各自買了些自個兒想吃的餐食回住宿飯店內享用。

上面這四樣就是我精心挑選的晚餐(笑),

那時期覺得營養都有顧到(什麼鬼):有水果、有熱食、也有餐後甜點。

現在再回頭看,簡直不營養到了極點,除了一碗貢丸湯外,

其餘三樣都是甜點啊!

而且綠色蔬菜呢?在哪在哪兒啊都沒看到!






其實新竹廟口我已經去了好幾次,一直覺得北部小吃味道不合我口味,

尤其是眾人推得更不合我口,

所以這次就不想踩雷的只認真的挑選了幾樣自己想吃的東西。

冬季正是吃草莓的好時機,所以看到路邊有賣就直接買了一小盒,

回飯店認真清洗後有分一些給夥伴吃,不過大多數還是我自己完食。






唯一認真購買的熱甜食『周家燒麻糬』,

是因為看到這一攤前人潮相當多,排隊隊伍排得老長,

記得是有四種口味:原味不包餡,及包餡的紅豆、花生、芝麻三種。

點選好自己想吃的麻糬口味後,老闆還會在麻糬外沾上滿滿的花生粉,

一份是兩個麻糬,可以選同樣口味也可選不同口味,

我選了兩個都是花生包餡麻糬,直接就是裡裡外外滿滿的都是花生啦!

周家燒麻糬的花生餡兒是屬於比較偏甜一些的風味,

剛好打中喜歡吃甜花生餡兒的我的心,於是乎就覺得這燒麻糬好好吃!




貢丸湯一直是我若有到新竹城隍廟口夜市時必吃的一道,

這天也是隨便看了一攤感覺頗中意的就點下去了,沒有細看店名也沒拍照,

不過新竹貢丸就是好吃啦不用多解釋,不管是純粹貢丸或者是香菇貢丸我都愛。




糖葫蘆我一向只吃烏梨仔的,這個也不用多說,就是好吃的傳統小吃。
















新竹城隍廟口夜市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