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宜蘭市。幾米主題廣場公園.日式舊建築群.口丟口丟噹森林




《201401》
















我們這次在宜蘭市區住宿的民宿由於離宜蘭火車站超級近的,

所以理所當然的也就可以好好的拜訪一下和宜蘭火車站隔鄰的『幾米主題廣場』。

我們抵達宜蘭的這天,先是騎車到住宿民宿放好行李稍做歇息後,

就直接步行前往距離民宿不遠幾米廣場,這裡不愧是熱門夯點,

遠遠的就看到廣場上聚集了相當多的遊客爭相和繪本內的男女主角合照,

因為遊客太多實在太難拍,怎麼拍都會拍到路人甲乙丙丁戊己…,

所以我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後,就直接下定決心乾脆隔天起個大早再來拍吧。


隔天一早六點多,

趁著夥伴還在睡懶覺,我安靜的撐著傘離開民宿獨自前往幾米廣場。

果然如我預料般的,廣場公園內沒半個其它遊客,

因為是冬季再加上又下雨的關係,我到幾米廣場時天色還昏暗著,

這天我真的是不誇張的從黑夜拍到白日,在沒有路人的干擾下,拍得相當過癮。

這一個放置幾米作品人物的廣場,

本來是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

宜蘭縣政府將這個原本廢棄的空間重新整理規劃成全臺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

這一個幾米主題廣場上是以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繪本『向左走向右走』中,

男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場景,在廣場上原貌重現;

另外同樣是幾米繪本『星空』裡的小男孩與小女孩一起等公車上下學場景,

則是出現在幾米主題廣場正對面的馬路旁。






















































我那時期(2014年)到幾米廣場拍照時,

還被位在宜蘭火車站及幾米廣場中間的這些古老日式建築給深深吸引住目光,

不過事隔兩年多,這些日式建築不知道是否還存在著?

根據木牌子上簡單的介紹,這些是臺鐵宜蘭工務段日式舊建築群,

這些建築群包括有鐵匠房、土木工室、檔案室等三棟日式木構建築物,

其建造於1916年,為因應宜蘭線鐵路通車而設置。























接著再走回宜蘭火車站對面,這邊有一座『丟丟噹森林』。

我去拍照時(2014年初)森林裡還沒設置有幾米的星空列車,

現在多了幾米加持,想必這裡的熱門程度一定跟幾米廣場不分上下吧!

丟丟噹森林是由黃聲遠建築師所設計,

利用九株高達十四公尺的鋼構巨樹,以鋼鐵結構展現自然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