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二階堂黎人。手塚治虫密碼





我覺得這本『手塚治虫密碼』,

根本就是作家二階堂黎人特地寫來跟手塚大師致敬的作品無誤!



然而我不是手塚大師迷,對於手塚大師的作品也隱約只知道有

『原子小金鋼』、『怪醫黑傑克』這兩部而已,

而且若說要對作品的熟悉度,

我對此本『手塚治虫密碼』的作家二階堂黎人還要來得更為熟捻些呢。

畢竟在我書架子上其它二階堂黎人的作品就有『地獄的奇術師』、

『聖奧斯拉修道院的悲劇』、『名偵探的肖像』、『吸血之家』、

『惡靈公館』、『惡靈迷宮』、『魔術王事件』,

而直接推出四大本超厚系列的『恐怖的人狼城』,是我覺得二階堂黎人作品中最為經典的。


『手塚治虫密碼』一書和我過去閱讀的其它本二階堂黎人作品有著極大的不同,

這本作品內容顯得更為簡單易讀些,且也沒有什麼恐怖的場景,

讓不是手塚大師迷的我可以不費什麼腦力的就輕鬆讀完。

而因為在這本書中,也介紹了相當多手塚大師的作品,

及動漫宅會想收集的手塚大師相關稀世夢幻逸品,

因而讓我覺得比起推理迷,這本書更適合手塚大師迷來閱讀。


只不過大概我不能了解那些想收集夢幻逸品者的動漫宅在想些什麼吧,

讀到最後,我實在不能理解原來還有那麼淺薄的殺人動機,

而這一個讓我大出意外的結局,也讓我在看完這本書後有種不滿足之感。


(啊就說了這本是對手塚大師致敬的作品,其它什麼的不重要啦!)




這本書的故事是從『手塚治虫同好會』的聚會場景開始,

顧名思義的,這個同好會的會員都是手塚大師的死忠書迷粉絲們,

這些書迷們聚會的目的不外乎就是交換所有有關手塚治虫相關的資訊和消息,

像是近期連載中的新作的感想啦、對大師早年的作品的相關知識、

以及有關動畫製作的小道消息等等。

而這天這些粉絲群正聚集在一起高談闊論時,

卻遲遲不見手塚治虫同好會的會長『星城明人』的蹤影,

同好會中的副會長『高丘重之』便起身打電話至會長家詢問,

詢問後的結果竟然是,星城會長竟然在自己家裡密閉的房間內上吊了!

雖然似乎是有著自殺的疑慮,

但因為星城會長房內的保險箱被打開,並有多本所收集的珍貴藏書皆消失不見,

因此警察最終仍是朝著有他殺嫌疑來偵辦這事件。

在調查過程中,

意外在舊書店中發現星城會長被偷的藏書,

並且還發現星城會長被殺事件,似乎還和另一起縱火失蹤案件有了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