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201412》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在2014年底正式啟用後,

這棟美麗充滿時尚感的建築物也成為高雄代表性地標之一,

而我當然也搶快的在那年年底就來這邊夜拍。

不過事隔快兩年一直都沒有整理照片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我那天看到有相當多『遊客』到訪圖書館總館,

所以我只拍了圖書館外觀,而沒到圖書館內部,

一直想著隔幾個月再訪圖書館內部時,在一起整理照片吧。

但一拖就拖了個快兩年,我都還是沒再去圖書館總館啊!

(就說我生性懶散到一個極致了)

想著這樣繼續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就先把舊照片給先整理了。

雖然聽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藏書極多,

但因為借閱時間不長的關係,所以我個人比較不會想去總館借書,

自己較偏好去的圖書館為位在民生路上的圖書館文學館。

根據圖書館總館官網所顯示,

總館建築所使用的手法相當特殊,

是採用懸吊式的鋼棒、輕量化的設計,並採用玻璃帷幕,是全世界穿透性最高的圖書館。

其設計概念是來自於大樹,以大樹下的常民文化為概念意象,

在三至八樓西南側設計為五米深的草皮綠地景觀陽台,

創造出優質的綠化閱讀場所,

天井中設計懸吊的空中森林,則是把六、七、八樓閱覽空間包覆在樹海的視野;

頂樓為一個超大空中花園,不但看到美麗的高雄港,

在未來這邊還可以委外經營,作為休憩、舉辦小型藝文活動的空間,

整棟建築物是名符其實館中有樹,樹中有館的綠建築。


看到官網上將圖書館總館內部空間介紹的這麼華美讓人嚮往,

我想我真的要趕緊找個時間到總館裡邊去好好參觀一下了。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