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島田莊司。星籠之海(上)(下)





雖說我本來就是島田莊司大師推理小說之謎,
他的著作一本也沒錯過,
尤其更愛有結合歷史事件的故事,像是『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及
『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這兩本書;
不過這兩本『星籠之海』雖然也是將歷史事件給帶進入書裡,
將日本歷史上曾經縱橫瀨戶內海的海賊集團『村上水軍』和現代的推理事件做一個結合,
但不知道是否是島田大師的筆觸稍稍有所變化,
或者是我太過愚魯沒辦法將書中所有支線做一個完美的總合,
總覺得這上下兩冊書讓我看得有點辛苦。
而且為什麼這次書中的女性都會將書內的兩位主角『御手洗潔』和『石岡和己』視為一對,
明明我看過島田大師『御手洗潔系列』作品有近二十本,
從來就沒接收到他們兩個是一對的訊息啊,
雖然同居在一起,但是兩個人都是鐵錚錚的男子漢無誤。
最近在網路上搜尋還有沒有好看但我還沒看過的日劇時,
剛好就瞧見了去年播出的單集日劇『天才偵探御手洗-難解事件檔案之折傘的女人』,
應該是為了廣泛的粉絲才將兩位男主角設定讓兩大帥哥出演吧!
御手洗潔是由『玉木宏』飾演,石岡則是由『堂本光一』飾演,
這兩位對我來說,都比書中原本男主角帶給我的印象來得帥上太多,
讓我在看這齣日劇時,總有出戲的感覺啦。
而且大偵探御手洗潔啊,我覺得你應該要再有多一點不屑、目中無人的氣氛才對,
認真覺得他在日劇中的表現對我來說有點太過正常了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