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金區。新國際西餐廳




《201605》





相信住在高雄市區的朋友們,

對位在中華路、民生路交叉口高雄牛乳大王樓上的『新國際西餐廳』一點都不會感到陌生,

這間西餐廳可是從我小時候就存在、

也應該是我小時候吃過最多次的一間西餐廳吧!

(這邊說得小時候是真的小時候,是還沒電腦、手機的那個年代。)

那時期高雄還沒有像現在這樣,到處都有各種餐廳林立的狀態,

所以若要外食可以選擇的餐廳種類實在很少,

也就因為如此,很容易每次外食都變成會吃同一間餐廳的狀態。

在小時候的記憶中,

每次到西餐廳用餐,當時的老闆陳先生就會出來跟我阿爸打聲招呼,

那時候沒想太多,只單純以為應該老闆跟阿爸是舊識吧。

這次非常久違的再訪(應該有十多年沒來吃了哦),

高家阿木才說是高家阿姐跟老闆的小孩是同校同學,

老闆會出來打招呼應該只是單純我們吃太多次了,吃到認識了這樣…。

總之呢,

若說新國際西餐廳是我對於西餐啟蒙的開始,

是一點兒也不誇張的。





這禮拜我們安排了家庭聚餐,選擇這間好久不見的新國際西餐廳用餐,

一般在外面用餐我是比較喜歡吃午餐、而不選擇晚餐時段的,

不過在訂位時得知現在新國際西餐廳的中午都是使用『自助式沙拉吧』的方式,

雖然主餐可以在較划算的商業午餐或者是較貴一些些的A套餐主餐中自由點選,

但頗不愛沙拉吧的我們,決定乾脆就還是吃晚餐時段吧。

而不巧的這週末剛好是母親節的關係,

所以這整個禮拜的餐點價位都有略小調一些、菜色也稍稍有所變化,

也就是說跟官網上查看到的菜單內容會有所不同。


由於新國際西餐廳的地裡位置剛好位在二樓的三角櫥窗,

所以坐在窗邊的位置可以一覽斜對角中央公園的樹蔭。




我們這禮拜享用的A套餐內容,多了一道開胃菜還有餐前氣泡酒,

前菜也是固定的不能選擇(一般菜單有三道可以做選擇),

甜點也只有兩種(布丁或蛋糕)可以選擇(一般有四種可以選擇),

除了選擇種類較少外,其餘變化不大。




因為套餐內容多了一份開胃菜和餐前氣泡酒的關係,

所以主餐價錢也稍稍調整了些,大部分是漲價一百元左右,

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這次會想再來吃新國際西餐廳,

主要是因為看到他們的菜單上有『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這一道餐點的緣故,

(『低溫烹調』就是現在很流行的『Sous Vide(舒肥料理法)』)

因此想來試試看。

然而因為我還想試試看這邊的兩道類似的牛排,

若是使用不同的烹調方式嚐起來的口感會有何不同?

所以我們除了點了道『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1080+10%)』外,

我自己點的是『澳洲菲力牛排(920+10%)』,
另外一位則是點了『香煎魚排(700+10%)』。

會選擇五月份來新國際西餐廳用餐,

主要也是因為這邊有當月壽星本人85折優惠並贈送特調飲料一杯、生日禮券一張。

(我們剛好有五月份壽星)






這就是贈送給壽星的特調飲品,我不是壽星所以我沒嚐,

看外觀感覺是藍柑橘氣泡飲之類的飲料。




這是餐前氣泡酒,喝起來甜甜的酒味不重。






開胃菜『西西里炙燒鮭魚佐日式精靈菇』,

炙燒鮭魚的口感不錯,還滿細緻的,上層搭配的是帶甜味的照燒醬汁;

一旁的精靈菇還佐上些許蝦卵,讓口感上充滿趣味性,

盤中刷上的一層綠色玩意兒是嗆辣的山葵,中間再用蘋果塊、甘藷片作為裝飾點綴。




湯品有三種選擇,我們三個人剛好一人選了一道來試試味道。

這道是『經典法式洋蔥濃湯』,

我有小嚐了一口,覺得就是很傳統的法式洋蔥濃湯的味道,

濃郁中還帶出洋蔥的微甜感,不過這口味對我來說會較顯得厚重些,

略嚐一些可,但若叫我喝完一整碗會感覺較膩些。




另外一道是『巴西蘑菇燉雞湯』,

雞湯看起來很清澈好喝的模樣,不過這道我沒嚐。





我自己點的是這道『加州風海鮮巧達湯』,也是我覺得菜單上最不會踩雷的湯品。

喝起來味道就是中規中矩,奶香味滿濃厚、每一口也都喝得到湯內的小塊蔬菜或蛤蜊,

美中不足的就是我覺得這道湯用麵粉勾芡勾得有點稍嫌厚重了些。





外觀很普通的餐前麵包,卻也是相當得好吃,

已經烤得相當酥脆、是每咬一口就會掉屑屑的那種,

呈現完美外酥內軟的口感,抹上的蒜香奶油醬也很足夠,香氣十足。






沙拉『南國風茄子肉片沙拉』,

附上的醬汁是千島沙拉醬再加上泰式酸辣醬的搭配方式,

甜味中還帶著點微辣感,我是覺得還滿有趣的,

不過因為有著輕微的辣度,就不太適合不吃辣的朋友。







前菜『北海道海膽醬焗烤海鮮』,

內有一整個九孔、蝦子,搭配紅蘿蔔、甜椒、花椰菜等時蔬,

另外再用小圓蒟蒻球為口感做一點變化性。

我不是很愛用這種偏深黃色的起司來做焗烤,覺得味道顯得太過厚重些,

反倒把食材本身的鮮甜味道給壓制下去了。





主餐『香煎魚排』,一份有兩大片看起來份量還挺多的,

若沒記錯的話這邊使用的是鱸魚,

我有嚐了一小口,魚肉肉質還滿細緻,是好吃的魚排料理。






主餐『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牛排襯干貝 5oz』,

搭配的不知道是什麼醬汁,嚐起來甜甜的我覺得相當好吃。

這一道低溫烹調紐西蘭菲力我也有偷嚐了一小塊,

感覺肉質頗嫩又鮮美,

但嘴拙的我實在嚐不出跟我點的另一道『澳洲菲力牛排』有何不同,

不過高家阿木是說,這道低溫烹調的菲力牛排嚐起來的肉質比較甜一些,

果然烹調方式不同還是有差啊!

干貝我也有嚐了一小口,感覺是差不多五分熟的熟度,

重點是這個干貝超級超級甜的!

不但入口鮮甜又多汁,口感又相當滑嫩,實在是好吃極了。







接著是我點的主餐『澳洲菲力牛排 6oz』,是用鐵盤的方式上桌,

不管是我點的這份澳洲菲力牛排,或者是另外一份紐西蘭菲力牛排,

都可以瞧見這邊牛排的厚度相當厚,這也是讓牛排能充分鎖住肉汁的美味因素。




不過我的澳洲菲力牛排附得醬汁就比較一般了,

是普通的蘑菇醬和黑胡椒醬,還好我吃牛排也沒在搭配醬汁的習慣。




餐後飲料我們都是選擇新鮮果汁,提供的是新鮮檸檬汁,還滿大一杯的。





餐後甜點有蛋糕和布丁可以選擇,

說實在話,那蛋糕真的頗為普通,還是點布丁比較適宜。





甜點盤除了可以選擇蛋糕或者是布丁外,其餘配件都是固定的,

有一份水果(這天是不太甜的西瓜)、一些像是洋菜凍的東西、

再加上兩片手工餅乾,

其實因為餐點份量頗多,我在吃到主餐牛排時一整個飽腹起來差點連薯塊都吃不完,

這時候再看到那麼豐富的點心盤上還附上兩塊充滿澱粉的餅乾,

實在有點吃不消的感覺。





不過肚子再怎麼撐還是要來嚐嚐這據說也是招牌之一的『焦糖烤布丁』,

這一道果然也是經典甜點,入口滑順滿滿濃郁的蛋香味,

再搭配底下帶點微苦甜風格的焦糖,

就算飽腹了還是嚐得出這份美味。




這次回到久違的新國際西餐廳用餐,

覺得這邊的服務人員都相當客氣且謙和有禮,

對於菜單上的餐點也是了解的滿透徹,可以在客人點餐時給予適時的建議,

只是啊,覺得不知道是廚房的問題還是服務人員在出餐前沒有習慣加做檢查的習慣,

幾乎在每一道菜色上桌時,都會看到有盤上有醬汁飛濺、甚至有細小毛髮的狀況,

所以就會看到我在餐點送上桌後的第一個動作,

不是先拿相機拍照,而是先拿餐巾紙擦拭盤子周圍,

我自己都覺得這畫面頗為好笑。









新國際西餐廳

07-261-8121

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76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