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板橋區。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





《201312》





這陣子一直在努力整理之前曾到訪過但未曾做紀錄的景點照片,

心中總有些感慨,

雖然臺灣感覺不大,而我也看似去過了臺灣相當多的景點,

但實際上還是有相當多地方都還沒去過呢!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是否能將臺灣玩的非常透徹?



☆☆★★☆☆★★☆☆★★☆☆★★╠我是分隔線╣★★☆☆★★☆☆★★☆☆★★☆☆



板橋的林本源園邸(舊名板橋林家花園),

是我十幾年前在板橋亞東醫院實習時,就一直很想來拜訪而未曾到訪過的一個景點,

這次計畫了這趟板橋景點小旅行,當然也就要把這裡給納入其中了。


林本源園邸是目前臺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雖然這裡在民國三十八年後履遭受到破壞,

但經過多位文物專家根據考據,在多次重新整修後,

讓園邸逐漸恢復了昔日的部分舊貌;

板橋林本源園邸可以說是先人所遺留下來的珍貴歷史遺產,

也是一座認識臺灣歷史與傳統建築的寶庫。

林本源園邸的興建時間,到目前並沒有考據出一個最精確的證據,

一般來說,林本源園邸是隨著林家主厝興建而陸續完工,

其興建時間約莫在光緒初年,並於光緒十四年增修,至光緒十九年才全部完工。


由於官網對於林本源園邸有相當詳盡的解說,

因此我在這邊就不多加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至官網查看。
























































































林本源園邸

 02-2965-3061

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號

開放時間 09: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