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北投區。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天翔餐廳自助式早餐 & 茶道文化體驗




《201403》








在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的隔天早餐是在天翔餐廳內享用,

是採用自助式的方式,

由於我個人本來就偏好愛吃日式料理,

因此覺得這邊的早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自助式』飯店早餐。

由於天翔餐廳內的座位數並不多,只有124席,

而我們入住的這兩天,也有相當多的旅客住宿在此,

於是乎在享用早餐的時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相當熱鬧的氣氛,

還好住宿在這間飯店的旅客以日本人居多。





日本料理習慣都是用小碗小盤小缽盛裝料理,

天翔餐廳的自助式早餐跟隨著傳統,也只有提供面積不大的餐盤碗具等,

不過還好還有貼心的提供像上圖下面這種大型托盤,

讓用餐的房客們可以將這些小缽盤通通放置在裡面。

上面就是我第一天早上拿取的第一份早餐餐點,

好像拿的有點少。









我覺得這邊早餐最棒的就是有供應相當新鮮的生魚片,

第一天早餐有鮭魚及鮪魚生魚片,品質很新鮮又好吃。









除了有鮭魚生魚片,也有供應烤鮭魚,

一大早就可以吃到那麼多種魚料理實在是很幸福。









後來又去拿了一些澱粉類食物來填肚子,記得那個燒賣很好吃,

我兩天內吃了不少。









也有附餐後蛋糕甜點及咖啡。







上面這兩份好像是家人兩天拿的餐點吧!

我記得第二天早餐我沒拍什麼我吃得餐點照片,

因為我去用餐時,由於用餐人數太多,

已經沒有大托盤可以使用,所以我就懶得拍全部餐點的照片。







第二天早餐的生魚片和前一天的不同,

供應的是鮭魚生魚片和鰹魚生魚片,

比起鮪魚生魚片更愛鰹魚生魚片的我,實在是開心極了。







第二天還有這道燉煮豬肉料理,讓愛吃肉的我吃得滿開心的。











其它餐點就是大同小異啦!




☆☆★★☆☆★★☆☆★★☆☆★★╠我是分隔線╣★★☆☆★★☆☆★★☆☆★★☆☆



在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住宿的房客,

可以免費參加飯店的茶道文化體驗,

若不是住宿房客,要參加這茶道體驗可是要自費800元之多,

超貴的,我想應該是不會有人想要自費參加吧!

由於每場只限定二十位客人參加,所以建議入住時就要趕緊報名,

免得喪失這個可以體驗日本傳統文化的機會。














我們來得比較早,剛好趁都還沒其它房客時搶先拍周遭照片。











因為喝茶要配點心的關係,所以飯店人員會先送上小點心給每個參加者,

其實我是衝著這個點心來的!

不過說實在的有點小失望,本來以為會是大份的日式甜點之類的,

沒想到只有兩小顆糖,所以我第二天就沒繼續參加這活動了。

(因為沒有好吃的點心啊啊啊)















接著飯店人員會稍微解說一下茶道文化及茶道禮儀,

然後美麗的茶道講師就會親自上場為我們示範整個流程。









最後當然就是每人一碗抹茶品茶順便品碗,

覺得這個茶碗超美的!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

02-2891-1111

臺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