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北門區。錢來也雜貨店(雜貨瓦斯行) & 阿嬤虱目魚香腸 & 北門豆花




《201411》








錢來也雜貨店應該是我覺得北門這邊變得頗多的一個景點,

記得上回來訪時,

被矮圍牆包圍住的錢來也雜貨店內擺放了各式古早味零食玩具等,

這次卻獨留這棟空屋子可供拍照,

而其它那些販售的零食玩具及園區擺放的裝飾物品等,

都被移到一旁新開的小小園區內了。


不過查看其它格友的遊記,

似乎是說因為那時候發生颱風之故而造成原本的雜貨店受損所以才搬遷?

總之呢,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原本的味道啦!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已經恢復原貌了呢?


錢來也雜貨店興建於1952年,是一棟傳統斜瓦平房建築,

原本是臺鹽鹽工福利社,為鹽工們購買日常用品的場所及育樂中心,

2001年北門鹽場關閉後,錢來也雜貨店也走入歷史。

2003年因為當時的臺南縣政府推動閒置空間再造計畫,

因此重新將這棟老建築物改造,利用當地廢棄的海螺、蚵殼、瓦甕片等裝飾外牆,

而這裡也因為曾為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拍攝場景而重新走紅變成熱門景點。









☆☆★★☆☆★★☆☆★★☆☆★★╠我是分隔線╣★★☆☆★★☆☆★★☆☆★★☆☆






這天因為一早就從高雄直衝北門,因此想著中午就直接在北門這邊用午餐就好,

查了網路資料後發覺這間『北門嶼輕食風味餐廳』感覺頗不錯,

不過後來因為天氣太過炎熱而導致我與友人都沒啥胃口,

最後只草草的在這裡尋了小店吃了根虱目魚香腸及喝了碗珍珠豆花。








2014年一根30元的虱目魚香腸,個頭不大,但味道挺好吃的,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

我買的虱目魚香腸『正品』是左邊那一根,

右邊那一根小小的是阿嬤看我親切所以多送我的『贈品』,

其實是因為我跟友人只有我一個人想吃香場所以只買一根,

阿嬤看我朋友沒得吃所以多送的啦!

(阿嬤人超好的)

不過因為我朋友不想吃香腸,所以最終兩根香腸還是都歸我肚。













因為天氣太熱只想喝涼的,所以就到豆花店點了碗『珍珠豆花(25元)』來吃啦!

一大碗只要25元我覺得還滿便宜的,

吃完還覺得不滿足,還跟朋友一人帶了一杯冬瓜豆花(20元)走,

一杯只賣20元的冬瓜豆花還是大杯裝的呢。









錢來也雜貨店

06-786-1017

臺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187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30-17:30

假日 09:00-18:00





北門豆花. 阿嬤虱目魚香腸

永隆宮前廣場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